IMG_9434  合歡夕陽Q WS

#1. 就是它!這張得來不易的合歡星軌照片 讓人永生難忘

 

 

攝影人 一生真的要去一趟合歡山

體驗高山不同的高度 溫度 雲彩 山嵐

天空色彩 大樹….. 會讓你視野更開闊

 

前兩次 因下雨攔阻不算 這次真正的合歡外拍

吃足了苦頭 卻也讓我終生難忘

高山氣候的多變難測 算是見識到了

 

我們在主峰步道拍夕陽時 已經冷到皮皮剉

我所有衣物 都穿上身 算算有七件

卻單薄得像只有一件 圍巾手套帽子都不夠暖

以前同學五月來 都穿得像北極熊

有人還因高山症 再也不敢來

行前班長說10要帶禦寒衣物

去之前 全台都連續高溫 超過36

去高山避暑 是最好的選擇

我自認:幾年前 曾經歷過雲南 零下15度的洗禮

應該抵擋得了 可是..... 我徹底錯了!

 

拍完夕陽 天已全黑 老師下令去拍車軌

在黑暗中 拿著手電筒和相機包腳架

在比人高的荒煙蔓草中 列隊前行

隨時都感到腿軟 站不穩 要滾下山坡去

老師說:拍車軌 車頭燈一部 車尾燈三部 要曝完整

其餘時間 車過要黑卡遮擋一下 再繼續曝

 

好不容易就定位

怎麼曝 就是只有黑暗中  一條像蛇行的亮光

山峰形狀、兩旁斜坡就是一片黑

毫無層次可言 真令人洩氣

每張 約歷時 20分鐘 可只曝兩張 就放棄了

接著仰頭 以高 ISO 3200 曝星空 只要30~60

看到滿天星斗羅列 挺開心!但可惜沒有地景

 

接著 又在黑暗中摸索許久 這次要曝星軌

40人就定位 朝北方膜拜 拍北極星

老師先拿手電筒 包著彩色玻璃紙搞軌

讓黑暗地帶有特效 接著就放著 一直曝

 

慢著!沒這麼簡單

右方馬路 三步五時 有來車經過 趕快黑卡抵擋

前方下山的人 三三兩兩拿手電筒走來 趕快黑卡擋

三擋四擋 同學幫忙計時 40分鐘

很多人來不及擋 想說過曝 就中途放棄

要支撐40分鐘 一直用黑卡擋 得有超強意志力

每次光線來了 同學就一起唱下課鐘聲:

「噹 …. ….

要不 就說說笑話 深怕有人撐不下去

 

時間分秒難熬 寒風刺骨 手腳快凍僵了

要原地一直 跳 跳 跳!免得變漸凍人

終於老師說:可以關快門了!

驚嘆惋惜聲 此起彼落 飄盪在空曠的高山上

這時 我才發現:不知何時 早沒在曝了

請老師來 仔細看 原來 電池沒電了

 

老師問我帶幾顆電池?我答兩顆

他大叫:「兩顆不夠啦!接下來 你要怎麼辦?」

 我理直氣壯:「等一下 去旅館充電啊! 」

「旅館?哪有旅館住?

我們今晚要一直拍 不睡覺的 你不知道嗎?」

 

天啊!我要是早知道 現在 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難怪我說:怎沒見到房間安排表?

傻大姊個性 就是我 常迷糊過了頭

這才恍然大悟:為何 只有我拖個大行李?

 

LCD有星軌 有光軌 覺得很不錯 超開心!

回來 卻覺得不盡理想 好想再去拍喔!

不過 這也是我今晚曝的最後一張了!因為.....

~待續~

 

 IMG_9424   車軌星軌   S

  #2. 這張是曝車軌 時間約20分鐘

旁邊同學一直開著燈 真是嚴重光害 請大家以後切記!

仔細看 仍有隱隱約約的星軌

 

IMG_9425  車軌星軌   S

 #3. 第二張車軌 下面停著一部車 車燈一直開著 就過曝了

這張星軌比較明顯

 

IMG_9426  車軌星軌   S

  #4.手持 拍頭頂的星河 

  

IMG_9432  車軌星軌QS

#5.  ISO開到盡頭3200  所以雜訊很多 而且有點糊

  

IMG_9427  車軌星軌   S

  #6. 天上的星星 何其多

 

IMG_9428  車軌星軌   S

  #7. 唯有夏天 無光害的高山 可以盡情的拍

 

IMG_9429  車軌星軌   S

 #8.來點地景 拍對面的山

  

IMG_9430  車軌星軌   S

  #9. 隱約可見山嵐繚繞

 

 IMG_9431  車軌星軌   S

  #10. 還是雜訊太多

 

IMG_9433  合歡夕陽   S

#11. 第一張星軌 先用ISO 3200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