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mCPeqv_a8H3PAWBlAJOg   

#1. 兒子幼稚園的時候 很可愛

 

1461762890-1563621253_l s

#2. 淡江大學的春天

 

1461762890-2666496192_l s

#3. 孩子小時候 總是可愛的!

 

1461762890-2576946233_l s

#4. 圓山大飯店階梯

 

1461762890-2624559751_l s

#5. 國立歷史博物館

 

1461762890-3178756149_l s

#6. 耶誕節

 

1461762890-3569982313_l s

#7. 烏來孝義

 

1461762890-4024601313_l s

#8. 清境農場

 

1461762890-4084949242_l s

#9. 陽明山 陶玩

 

1461762890-1359154534_l s

#10. 台中亞哥花園

 

 

母親節 快到了!

應景一下 把學生的作文PO在文後

 

自己對於這個節日 倒沒什麼特別感覺

女兒常居國外 兒子常伴女友

倒是我們姊妹幾個 每年都會一起聚餐

自己慶祝這個偉大又平凡的特別日子

因為 我們有共同的偉大母親

 

其實 當母親的只有無怨無悔的付出

從不要求任何回報

因為在自己母親身上 我們深刻體會到這一點

只要孩子不走歪路 正正當當的做人做事

不作惡多端 不在外惹是生非 欠一屁股債不還…..

每天只要看到孩子 健康平安的回來

出現在我們面前 就是最大的安慰

我們所要求的 真的不多!

 

人家都說 女兒貼心

我家好像反而是和兒子比較親

吃飯時間到了 他會打電話回來

問我需要帶什麼嗎?

買了什麼回來 就問我要不要吃一點?

若換成我在外面 也會傳簡訊

說身在何處 需要帶什麼嗎?

他總是知道:哪裡有一家 賣什麼好吃的

 

他個性沈默寡言 喜歡鎖在房內

看書 看電腦 做作品

出門 不是上課 聽演講 就是看展覽

有時 也會跟我分享一些新資訊

讓我這宅女媽媽 稍微跟得上一點時代潮流

哪裡 有新的逛街景點 美食街 新開麵包店…….

也會回報我知

 

記得他念小學時 我們下課後常一起去大賣場購物

他會幫我找停車位 提重物

只是常常不知他把推車 推到哪裡去?

害我抱著一大堆貨品 到處找得團團轉

他那時個子小小的 被淹沒在一行行貨架中…..

稍大一點 我獨自去購物

回家路上 致電要姊弟倆下樓搬貨

三人 像皇帝般 大吃大喝一番

過幾天 冰箱空了 又恢復乞丐似的日子

 

孩子長大的速度 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個子一下子 就衝得比我們高

我們不知道的事 比他多

使用電腦的能力 遠遠落在他後面

好不容易召喚他過來 教我修圖

跑過來 霹哩啪啦弄好 走人了

留下我依然楞在那裡…… 真沒耐心!

老媽小時候 把屎把尿的 多辛苦啊!

他常說我沒耐性

我說:沒耐性 能把你養大嗎?

 

年紀大了!就要自己會打發日子

好好照護自己的健康

約朋友出去遊山玩水拍照 跟家人出國去玩

不要拖累孩子 就是最大的福份

不要再想著養兒防老了

高齡化 少子化的未來

年輕人養自己 都很辛苦了啊!

 

學生作文:想跟媽媽說的話

   @@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母親就一直在照顧我,到現在小學六年級,對我有著絕不會改變的愛。所以,在小學的最後一次母親節,要好好報答一直照顧我的母親。

    在我成長的十二年裡,我和媽媽一起做過很多事情。像是一年級時,一起去學校,認識新朋友,並和大家一起去校外教學四年級時,參加我的藝術與人文發表會,在觀眾席上,看著我和同學,一起唱歌吹奏直笛;到現在五六年級,放學時也來接我回家。在路上,各自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在這十二年裡,媽媽可以說是照顧我最多的人(當然爸爸也有)。媽媽每天早上都會很早起床,幫我準備早餐,幫陽臺的花草澆水。在我去上學的時候,還要打掃家裡。有時候,還必須回三重照顧阿嬤,同時我放學時,也要準時來接我(媽媽很擔心我的安全),晚上還要進廚房準備晚餐。

    所以想藉著這次的母親節,好好感謝平常為家人忙東忙西的媽媽。其實媽媽最近常常很累,腳也會痛,但還不是老化。所以,祝福媽媽~每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不要生病,要長命百歲。

 

    @@  

          從我出生到現在,您養育我教導我容忍我。不斷的為我付出,從不求任何回報。而我在您懷中享受溫暖,卻從不了解您的辛苦。

           雖然我們不能天天見面,我們一起做過的事情也不多,且大部分的回憶,在我印象中,也模糊不清,但惟獨一件事,我卻無法忘記。那就是我們一起,邊逛街,邊喝下午茶的時候。我可以跟您聊天、談心事、以及玩樂,告訴您許多不知道的事情。這樣一件簡單的事,就可以讓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和快樂,因為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啊!

         謝謝您容忍我許多的無理取鬧,在我傷心難過時安慰我,耐心教導我許多事,陪我度過快樂的時光,看著我成長。最後謝謝您:無怨無悔的照顧我。千言萬語,都不足以表達我對您的感謝。

        所以我決定要在這偉大的日子,獻上我最大的祝福 ~ 媽媽 ! 我永遠愛您!

 

    @@

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到現在六年級,準備過青春期,媽媽還是,把我當成小朋友一樣呵護。每天不管多類,還是幫我準備早、午、晚餐,如果夜裡肚子餓了,還會幫我準備宵夜,都不會讓我餓到,揪感心!

    假日有空時,我會和媽媽起去公園散步,有時也會幫媽媽做家事,有時還會帶我去看展覽,好愛你喔!雖然我常常跟您吵架,您也會很兇的責備我,但我知道您是愛我的。

    感謝您〜從小到大的照顧,每天幫我準備三餐,還教我生活大小事。謝謝您,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祝福您~跟爸活得長長久久,白頭偕老 

 

@@

母愛是如此的偉大,並不是用言語就能表達的。在千言萬語中,能夠稍為表達我想法的話,只有一句,那就是:「我愛您」。

    我認為媽媽願意把我生下來,不厭其煩的把我養大,就已經很偉大了。但媽媽絕對不只這樣,她願意把心思都放在我身上,用心栽培我,把好東西都給我用。教我許多知識,不論是課業上的問題,還是人生中的大道理。

     此外,她還在我感到失落時,拉我一把,指引我方向。媽媽把時間和心力都給了我,幫我打理一切,在生活上給我建議,她是那麼的重要,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

    她給了我那麼多,我能做的,卻只有跟她說:「媽媽,謝謝你,我愛你。

 

 @@

    從我在媽媽肚子裡,有了生命,到現在或未來,媽媽總會不辭辛勞的照顧我、為我擔心。

    我跟媽媽生活的點點滴滴,有愉快的、有悲傷的、有難忘的、有興奮的。不管是哪一個,媽媽總是為我好。我們出去玩過好幾次,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目的都是要讓我開心、讓我有個愉快的童年。

    小時候,當我不乖時,媽媽會用藤條打我。現在長大了,媽媽改用說教方式。跟朋友出去玩或在外過夜,也和媽媽保持聯繫,她要確保我的安全。

     謝謝媽媽,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來。為了賺錢,讓我過幸福的日子,每天披星戴月。常在我不察覺時,為我默默的付出、隨時守護我。她教導我做人處事,學習保護自己。寧願自己勞累,也不要我辛苦。即使我調皮搗蛋,她也總是用心的希望改變我,一路陪我走到今天。謝謝媽媽,為了我,願意做任何事情。

     媽媽給予我那麼多恩惠,這一生是報答不完的。只希望有一天,她會為我感到驕傲。在此祝福媽媽:長命百歲、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