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01 S  

 學習作文的功能,除了這些,我覺得還有增進國語文能力,培養創造力與想像力,以及品德與人格的陶冶,還能增進許多人文與歷史的知識,注意時事......。可惜很多人忽略作文的重要性。

現在,不要說小朋友的語文能力日漸下降,表達能力欠佳,連很多大人,也寫不出一篇像樣的文章呢!

 

20170628 #1學生作文_170715_0005

 

 

 

20170628 #1學生作文_170715_0014    

      退休多年後,突然又覺得生活失去了重心!

 

在這將近九年當中,我的生活幾乎全被部落格緊緊綁住,彷彿不管做什麼,都是為了部落格。我樂在其中,無法自拔!

 

  為了它,我一次次興奮的出國經常性開心的,跟著攝影團南征北討。回來挑燈夜戰,累計寫了近四千篇的文章。享受著格友們給我的溫馨回應和鼓勵,一次次化為我努力按快門敲鍵盤的動力!

 

  好景不常,雅虎部落格關門大吉,累積了多年情誼的格友,也從此煙消雲散!這裡面多數是攝影界的高手,或寫作高手,少了切磋努力的戰友,人生頓時從彩色變黑暗。而且這幾年,體力越來越差,不再扛著單眼相機鏡頭腳架,日也操,夜也操的參加攝影團,沒有爆肝的攝影外拍,也少了大顯身手增進攝影技術的機會。自己閒來沒事,犯癮了,手機拍個幾張,也只能在臉書上傳,當做生活日記。

 

  雖然也有0.1%的格友轉戰臉書,但只剩下幾張圖片,和短短的幾句說明,除了按讚,頂多加上幾句回應,談不上交心了!真正還同時在臉書和其他部落格,繼續奮戰的,也不超過三五人!雅虎部落格關門,我稱之為一場文化與藝術的嚴重大浩劫。

         偶爾懶散的寫幾篇,抒發情緒,卻已經很少有格友造訪。少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沒想要每天花時間坐在電腦前,一家家去串門子。經營部落格,本來就是要保持熱絡,你來我往,彼此拉抬人氣。少了互動,門前車馬稀,也是必然的結果。更何況眼力越來越差,乾眼症的困擾,讓人不忍繼續摧殘疲累的雙眼。

       

        人生出現這麼大的轉變與失落,重心沒了,生活變得無動力無目標。加上年金改革的危機意識,為了人生下半場,多一層保障,幾個月前,我投入了補教界還是回到我的老本行,教小朋友作文。那些努力學習的小朋友,是我最大的安慰與精神回饋。也找回了自我存在的價值感。

 

  在此我要感謝很多朋友的提攜與協助,在邁入耳順之年,還能無太大壓力的,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找回一些生活重心,同時不致與社會脫軌。這是上帝又為我開了一扇窗!我珍惜所有!!

 

這裡摘錄了兩篇小朋友的練習之作。四年級的小朋友,能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寫出這樣文情並茂、生動純熟的短文,的確讓人感到欣慰!

 

顏色變變變

 

泰山

走在街道上,滂沱的大雨在我紫色的雨傘上,跳著輕快的圓舞曲。

我緩緩的步上綠油油的山坡,朝著夢想邁步前進!

掉光葉子的枝頭上,閃過一道螢光綠,仔細一看!那是一條小青蛇!早已逃得無影無蹤。

咦?雨停了!藍藍的天際,出現了一道彩虹,紅澄黃綠藍靛紫,一覽無遺的呈現在我眼前!

這趟泰山之旅,真是有趣啊!

 

雨天

雨天時,我撐著一把深藍色的雨傘,漫步在山林裡。水晶般透明的雨珠,「滴滴答答」的在雨傘上,蹦蹦跳跳。

微冷的風,迎面吹拂在我身上。我似神仙般輕飄飄的,飛上天空。感覺一身的神清氣爽。

綠色的大樹,像美麗的舞者般,輕快的跳著踢踏舞。藍色的河水,在腳下山谷裡,滾滾流動。

我想讓自己變成山神,可以天天親近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