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037001_m G

家人去旅遊  爸媽一起用早餐

 

544306433_m D

在嘉義陪伴媽媽的日子 還能繼續嗎?

 

 

544133397_m B

好想再一起欣賞夕陽

 

544141197_m A

跟媽媽撒嬌

 

544283803_m E

聽她的聲音 看她慈祥的笑容

 

 

544624896_m C

一起看爸爸種菜

 

544121531_mH

 

 再一起出遊

 

 已經第19天了不知媽媽還能撐多久?除非上帝顯神蹟。

醫生說雖不放棄,但要有心理準備。盡全力用最好的醫療,不但未見好轉,反而越來越走下坡,非常不樂觀。媽媽身上的管子,越來越多、眼睛越來越睜不開,也無法搖頭、點頭了!對我們在耳邊的喃喃細語,沒有反應…..

每天和爸爸,早上、晚上各一次,搭客運去醫院探望媽媽,兩個孤獨的身影,常一前一後,在杳無人煙的大馬路上急行。客運時間難料,引頸期盼。爸爸總不放棄,一等四五十分鐘,堅信車子一定會來,就是不讓我叫計程車。看媽媽,是我們唯一關心的事,我們彷彿相依為命的生命共同體。最近的生活,都只為這件事打轉,無心做別的、想別的。他不再去老人會,我也不再去拍照。

加護病房,每天都有好多家屬,等著探望家人親友。我們也不時,會有遠道的親屬來看媽媽。也許大家都覺得:這是見最後一面的機會,我們很感謝他們的關心與誠意,特別是在這種時候。

220,媽媽緊急被送入開刀房,已經第19天了!這裡的過客,來來往往,似乎只有媽媽撐最久。除了去看台灣燈會那天晚上,爸爸趕不及去醫院,一天兩次的探訪,他絕不放棄。

剛開始,爸爸不能接受媽媽一直躺在加護病房。一天哭好幾次,我假裝堅強的安慰他。結縭60餘載,他還不習慣,不能朝夕和媽媽相處。每次見到媽媽,他總是用暱稱,輕聲呼喚她,跟她說話,他憐惜的伸手進去棉被裡,搓著媽媽的手。問她痛不痛?累不累?很辛苦厚?看看螢幕上的數據,天天記錄。不管他是否看得懂。雖然常要問護士:這樣是不是正常?

直到10天前,小姑姑來,爸爸見到最親的人,終於崩潰痛哭。當護士的小姑姑,看多了,好生安慰他很久,終於讓他看開。也開始願意坦然平靜的,談論媽媽的後事。雖然他常說到媽媽就哽咽,說對不起媽媽。我覺得她這一生,茹苦含辛養大我們五姐弟,已經很偉大。她不覺得辛苦,只恨自己身子骨不好。

爸爸的背,越來越駝;走路越來越不穩,他蒼老許多。每每看著他的背影,就很心酸。但又不讓我扶著他,自覺身體比我還健壯。今早起床,他掀起褲腳給我看,說昨晚十一點在陽台摔了一跤,膝蓋紅紅的。看他走路還算無異狀,我想應該沒事。反正我們本來就預約今早看中醫,不放心他,又掛了骨科,照X光、測骨質疏密度。兩人都去針灸。腿上、手上、頭上…..插一堆針。女醫師很親切,還跟我說,她看爸爸老康健,只是膝蓋有點退化。

晚上,在FB上,一位不認識的朋友,給我留了言。要我多跟媽媽說話。我摸著媽的頭,跟她說了很多開心的事。一週來,她都閉眼、不回應了。我說了好多以前一起散步、看夕陽的事,希望她快好起來,再一起去。還說每個家人的近況,誰來看過她….我想她開始有反應,眼皮動了幾下。我又告訴他,會好好照顧爸爸,請她放寬心,不要憂慮。漸漸的,她忽然睜大眼睛,看著我和爸爸。

我們又驚又喜,趕快拿手機一起拍照。我說:笑一笑,拍漂亮一點喔!她竟然真的牽動嘴角──笑了!我沒看錯!她真的笑了耶!剛剛請護士,把上唇黏很緊的膠帶,撕掉一層,她一定舒服多了!也許之前,她很痛,想說話,又說不出來!

我說:來看照片!她望著手機,充滿期待。我把剛剛拍的幾張,滑給她看。我見到她會意的看著、看著,很欣慰的表情,就跟以前看照片一樣的滿意神情。興奮的我,又請護士幫我們三人合拍一張!不久,她又閉上眼睛,好像睡著了,再聽不到我說話。我要她好好睡覺,明天再來看她。

我們真的不能放棄一絲一毫的希望,否則會懊悔一輩子。也許,神跡會出現…..我祈禱!

 

相關文章:

http://blog.xuite.net/yue40kimo/twblog/133949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