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30860   賞月S

#1. 家人  好幾年沒一起過中秋了! 

 

 

  今天是中秋夜 我和爸爸在醫院

陪媽媽度過 我們聊天 閒話家常

讓媽媽知道:我們在她身邊 她並不孤單

 

八個多月來 媽媽一直躺在醫院病床

不曾回家 可能 再也無法回家了

她或許自己心裡明白 我們也做好心理準備

但家人仍是滿懷希望 不肯放棄

 

今天 我先到醫院 告訴她:今天是中秋節

我來的路上 好多人在烤肉

媽媽對我微笑 露出好美的笑容

我最喜歡看她笑的時候 有酒窩

雖然 她有時心情不好 不理我

但有時候 又對我點頭微笑 讓我好感動!

 

我跟她說了一些中秋節的往事 問她記不記得?

她有點茫然 搖搖頭 眼角滲出淚水

我幫她擦了擦 告訴她昨晚家人一起賞月

可惜她無法去 很希望她快點好起來

她微微點了頭 把眼光移開

也許 我不該讓她觸景傷情 所以 又報告一些家人動態

比如說:安安回國了 優格打網球 家人看房子的事.....

 

不久 爸爸也來  帶一杯豆花給我

抱怨說 從松山到內湖 公車輾轉 花了一個半小時

期待松山線捷運 趕快開通

早上他就告訴我 下午想去松山慈祐宮 幫媽媽祈福

 買了些供品 從一樓 逐層登上五樓

一層層的拜 還幫媽媽抽籤

 

不知他是否知道參拜順序 他說心誠最重要

把籤詩 抄在一張紙頭上給我看

我說:以後可用手機拍起來 我會去看

 另有一張紅色籤詩 我們都看不懂意涵

廟方也無人可解

真是難為了他 從不到廟裡拜拜的他

今天不知為何 會想到要去?

 

媽媽住院後 爸爸一個人好寂寞

每天自己煮飯買菜

也常常多做一份 帶到醫院給我

雖然廚藝不精 配料亂加 煮法不對

但這是他的心意 知道我常懶得下廚 隨便吃

 深怕若拒絕 會傷他的心 即使不喜歡 也只好接受

有事沒事 不管我是否在上課 在開車 在睡覺

就喜歡打電話跟我聊聊天

有時 我會表現得有些不耐煩

有時想想 我到80多歲 一個人時 也會這樣吧!

 

傍晚涼快些 都會來看媽媽我們常在醫院碰面

我若說要去大賣場 光華商場 特力屋….購物

他就說:「一起走啊!」

因為他也怕一個人回家 很寂寞

 

所以 我常找他一起去吃飯  逛街

他很高興有人陪他

看電影 雖然對白很快 劇情看不懂

但他說 光看那背景風光和建築 就很值得

他很愛看各種展覽 台北很多

希望我陪他去吧! 我表示沒太大興趣

看完台北建城130年特展 還帶很多資料給我

 

我六月幫他報名教會的歌唱班

他非常期待的 等了兩個多月 開學典禮就跑去

開心的說 有茶點招待 每個人都對他很好

還打了N通電話要我去

可惜 我一早去公園運動 忘了帶手機

他奪命連環摳我 真是很抱歉!沒能和他去分享快樂

 

前陣子 他抱怨眼睛很痛 

看了好久的眼科醫生 都沒改善 不想再去

三妹要我陪他去看醫生

因為他無法理解醫生的話 所以會抗拒看診

我幫他網路預約後 再電話告知 他欣然允諾

 

看診時 才知道他右眼視力很差 幾乎看不見

有白內障 幸好沒影響左眼視力 只是乾澀 發炎

上個月父親節 我送他一副太陽眼鏡

他很高興 常放包包裡 陽光很強時 也會戴著

上週 三妹又帶他去配電腦眼鏡

恢復上網 看 Google Map 那是他最感興趣的事

喜歡搜尋親友家  看看街景 興味盎然

 

他每天到醫院來 會跟媽媽說說話

報告一些大小事

也千叮嚀 萬交代 要看護注意哪些細節

因為媽媽不能言語 痛也不能表達……

他總是鉅細靡遺

結褵 60多載的濃厚情份 我是可以理解的

 

照顧媽媽之餘 我也該多注意爸爸 多關心他

每每看著他越來越蹣跚的步伐 漸行漸遠

我多希望…..媽媽可以再回到家……

 我們都心思重重 沒能抬頭

看看今晚的月亮 圓不圓 亮不亮?

 

中秋過後 家人各自回到工作崗位

分居南北與國外 等待下次的相聚

歡樂過後 嚴重的失落感 總會深深襲上心頭

月 有陰晴圓缺 人 有悲歡離合 此事古難全

幾家歡樂 幾家愁 ~ 正是中秋的寫照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蟬娟!

 

IMG_7549   中秋S

#2. 家人選擇賞月的地方

 

IMG_7541 QS

#3.  水池邊 有8棵穗花旗盤腳 今年已經落盡

 

IMG_7512   賞月S

#4.  九月份壽星 一起慶生

 

IMG_7524   賞月A

#5.  美女安安 自英返國

 

IMG_7526 Q S

#6. PIZZA 沒等拍照 已經被一掃而空

 

IMG_7521  W S

#7. 冰淇淋蛋糕 造型可愛 可惜6吋 太小了!

 

IMG_7544 QS

#8. 歡樂的時光 總是過得特別快!

 

 P1630858   賞月 S

#9.  願年年中秋 月圓 人團圓

 

P1630864 QQ S

#10.握著媽媽的雙手

這雙撫育我們這個家的辛勤雙手

如今 卻滿是札針孔 令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