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 威甫在溪湖 w   

 每個孩子的成長

都是父母的白髮 換來的!

 

P1740686 a

如今 帥氣的翔哥 真的長大了!

 

 80.6 威甫在溪湖-1

翔哥五個月大時 在彰化給親友照顧

 

我三妹家 有兩個兒子

老大翔哥 比弟弟威弟大1歲半

兩兄弟小時候 朝夕相處

發生很多有趣的事

 

三妹和妹夫 都是很疼愛孩子的人

尤其三妹 幾乎每天相機錄影機不離手

隨時為兒子們捕捉每個珍貴鏡頭

不管是吃飯 在家玩遊戲

公園 散步 騎車…. 出門在外旅遊 更是不放過

小孩子總是可愛的 特別是自己的孩子

怎麼看怎麼愛 簡直疼到骨子裡了

 

孩子的成長 是父母最甜蜜的負擔

也是最大的驕傲

從開始翻身 牙牙學語學步…..

每個人生階段 總是充滿驚喜

24小時 全年無休的悉心照料

而孩子的一顰一笑 一言一語

也都觸動父母的心弦

緊扣每個喜怒哀樂的環節

 

孩子分秒學習成長 父母也分秒學習如何當父母

這是一輩子的課題

即使在最艱困的時刻 依舊克服萬難 一起度過

沒有當過父母 激發父愛母愛

固然是人生一個小小遺憾 但可以愛親人的孩子

或領養孩子 也是一種彌補方式

 

現在很多父母 忙於追求工作成就 或養家活口

疏於陪伴小孩子成長

或總是缺席各種人生歷練與關卡

無法給孩子滿滿的愛 都讓人感覺是很大的缺憾

 

現在的教育體制 和外在環境條件

讓很多人 越來越不想生養孩子

即使政府怎麼鼓勵 都難收其效

想起我們小時候 每個家庭家境都不好

還是生了很多孩子 一起扶持長大

不禁佩服起以前的父母 願意為孩子犧牲的精神

 

而孩子的成長過程 雖然漫長

卻也總在不知不覺中飛逝

轉眼就長大成人離家

有了自己的工作社交生活圈

離巢的日子 總會很快臨到

所以更應把握孩子幼年的成長時光

 

記得 以前我打電話去三妹家 常常是威弟來接電話

有次 我隨口問他:威弟嗎?你在做什麼呢?

他一本正經的回答:我正在接你電話啊!

 

他常聽爸媽 談我姊夫長 姊夫短

有一次在路上 遇到大姨丈

他興奮的拉大嗓門喊:你們看!是姊夫耶!

 

就像外甥們 常稱呼我二阿姨

有一次 兒子就跟我確認:媽媽 你是不是二阿姨?

讓我啼笑皆非

「稱謂」 常常是孩子們搞不懂的事情

 

有時姐妹相聚 總會轉述一些媽媽經

威弟三歲時 每天騎著有輔助輪的小腳踏車 去公園玩

有一天 輔助輪壞了一個

爸爸說:我們騎到腳踏車行去修理好了

結果騎了半個小時 到了店裡

爸爸說:「啊!你都能騎來 表示不需要輔助輪啦!

乾脆另一個也拆掉!」

就這樣,他輕鬆學會了騎雙輪腳踏車

 

這裡 蒐羅了我三妹和孩子們的互動

除了照片 還有紀錄童言童語

希望每個為人父母的 都能分享這些孩子成長的喜悅

 

@@ 同事在稻田裡捉到一隻蟋蟀,

裝在瓶子裡帶回家給威弟玩。

媽媽看到瓶子裡

有半瓶水和一條小橡皮圈浮在水面上

蟋蟀泡在水裡已經死亡。

問他為什麼裝水,淹死了蟋蟀

威弟一副很無辜又不解的樣子說:

「可是,我有給牠一個游泳圈啊!」。

 

@@ 威弟三歲時,有一天幫他洗澡。

他說:「好想要有一個哆啦A夢的仙女棒,可以變東變西」。

媽媽問:「你想變什麼?」

威弟:「把我變成翔翔啊!」

媽媽:「那麼我們家就有兩個翔翔了,怎麼辦?」

威弟:「再用仙女棒,把翔哥變成威弟。」

為什麼?」那樣我就可以打威弟了啊!」

 

@@ 威弟四歲時,

有一天說:「我好想要養一隻猴子喔!」

「為什麼想養猴子?」

「我想要看猴子是怎麼變成人的?」。

媽媽覺得好笑,還是不忍心讓威弟失望:

「猴子變成人,要經過很多很多年。大概要200多萬年喔!」。

威弟大表驚奇的說:「一隻猴子

居然能夠活200萬年那麼久啊?200萬年ㄟ!」

 

@@媽媽將這個笑話 講個許多人聽,

有一回威弟聽到媽媽在說給同事聽,他在旁邊默默不語,

直到同事都笑得捧著肚子走開後,

才悄悄的問:「為什麼只有以前的猴子會變成人,

現在的猴子都不會?」媽媽不知該如何回答時,

他又自言自語自以為是的說:

「我知道了,現在的人是以前的猴子變的,

現在的猴子會變成以後的人。」

 

@@威弟學期中才進去幼稚園唸中班,

同學都已經有自己的書、運動服。

剛開始幾天都很愉快,玩得不亦樂乎。

可是有一天早上就忽然說不想上學,接著就哭了起來。

翔哥說:「你不唸書,以後不認識字,

不能工作,就要到天橋上當乞丐。」

威弟哭得更悽慘,然後又邊哭邊怯怯地問:

「以後誰要帶我去天橋上?」

翔哥說:「當然是自己去啊!」

威弟說:「可是那時候我已經變成乞丐,

又不認識字,怎麼搭公車?」

 

@@平常坐在沙發上,媽媽都會突然轉頭親一下威弟,

聞他身上的小孩子獨特香味。

有一天媽媽轉頭偷親他一下,驚覺香味不見了。

威弟此時眼睛邊看電視

邊輕鬆又得意的說:「我乳臭已乾啊!」

 

@@假日,兩兄弟和爸媽打算去爬汐止大尖山。

在電梯口遇到鄰居,鄰居問:「要去哪裡玩啊?」

威弟很得意的說:「我們要去爬舊金山。」

翔哥忙著說:「不是舊金山啦,是大霸尖山」。

 

@@有一天帶五歲的翔翔、三歲威弟出門。

翔翔想要上廁所,沒辦法,只好叫他到灌木叢去尿,

翔翔很不安心的東看西看,深怕被別人發覺。

此時威弟對他大喊說:「沒關係,別人會以為你在看花」。

 

@@哥哥不能再穿的衣服,通常都會換弟弟穿。

有一天,媽媽在整理照片,威弟也在旁邊跟著忙,

忽然他指著一張哥哥小時候的照片說:

「翔翔穿我的衣服,怎麼都沒有先問我」。

 

@@家裡的大理石拼花地板,花花綠綠的,

有一天媽媽的一根針掉地上找不到,

是三歲的威弟幫忙找到的,媽媽誇他的眼睛好亮喔!

整個早上看見他一直跑進跑出,最後他終於忍不住了

問媽媽:「怎麼還沒亮?」媽媽不明白他的意思,

他說:「妳不是說我的眼睛很亮嗎?

可是我一直去照鏡子,怎麼都還沒發亮呢?」

 

 @@翔哥現在每次出門前都會先自言自語說「伸手要錢」,

思索停頓了一下,才放心出門。

幾天下來,媽媽覺得納悶:「你跟誰要錢?」

他說:「身份證(駕照)、手機、鑰匙、錢包」四樣都帶齊了!

 

@@翔翔5歲時,媽媽放映他baby時期的V8影帶,

他一臉霧霧的問:「他在玩什麼?」無法聯想那是他自己。

12歲酷酷時期,再放V8給他看,

他一臉酷樣的說:「那個小白癡在玩什麼?」無法認同那個他。

18歲時媽媽將影片轉錄成DVD

他在旁邊跟著看,一臉溫柔的說:「我小時候真是可愛」

 

80.7 威甫

每個月去探親 是最期待的時光 

 

80.10.6 天母磺溪公園

 第一個孩子 總是照顧得最用心

 

80.12.7 威甫在房間

10個月大時 

 

80.12.10 威甫9個月

喜歡拿一堆東西 

 

81. 威甫玩車

好可愛的娃娃裝 

 

81.2 威甫在南港公園

 去公園散步

 

81.2 威甫在泰國-1

 好像小小足球員

 

81.2 威甫和爸爸在泰國

去泰國 探望工作的父親 

 

81.2.4 威甫笑開懷

 快滿一周歲

 

81.3.11 威甫生日

一歲生日 

 

81.5 威甫玩積木

 

 

81.7.5 威甫在游泳池畔-1

在游泳池邊張望 

 

81.9 威甫戴柚子帽

戴柚子皮帽子 

 

81.9.6 威甫在胡適公園

胡適公園

 

82.3 威甫在兒童樂園-1

兒童樂園 

 

82.3.29  景美女中-正能全家福

木柵 景美女中

 

82.3.29 全家福在景美女中

威弟四個月大

 

83 威甫戴飛盤帽

 翔哥 戴飛盤帽子

 

83.2.威甫玩玩具電話

 閒話家常

 

82.5威均-小鳳梨頭-6個月大

威弟六個月大 

 

82.8 威均在太魯閣玩水1

 從小喜歡玩水

 

83.2 威甫和威均-1

哥倆好 一對寶 

 

83.4威均-吃奶油餅-約1歲半

大眼威弟真可愛

 

 85.3.23 威弟在九如公園騎車

威弟 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83.8.14 金山海水浴場 

金山海水浴場

 

83.5.2 八里海邊踩輪胎

 八里海邊

 

83.6 甫均在柯子林

 夏天泡在河裡 真舒服

 

83.9.28 正能和小孩在和平島

去基隆和平島 

 

84.7 威均在孝義

在烏來孝義 

 

84.11.13 威均三歲生日

吃生日蛋糕 

 

85.3.23 兩人坐在路上

騎車累了 坐一下 

 

85.3.23 兩人玩酢漿草

 

 

84.12 威甫在聖誕樹下

 

 

83.10.8 青年公園戴柚皮帽 

玩小孩 最有趣了! 

 

  82.11.13 威弟周歲

威弟滿週歲 生日蛋糕旁 一群虎視眈眈的孩子

 

85.3.23 翔在中研院騎車-2

 

 

83.12.1 動物園騎石頭

動物園的一對兄弟

 

87.10.25 政達結婚小花童

威弟當花童

 

88.5.8 威均-逃玩-7歲

小孩子 總是在一夕之間 就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