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S

手機出門 隨拍隨上傳 是我最喜歡的事

 

_MG_5770   W  w

下面開始三張 都是單眼拍的  來不及架腳架時 都會用手機先拍

 

_MG_5772  W  w

細節方面 就可以比較容易看出來

 

_MG_5779  w  w

 大湖公園 其實很不好拍 中間一條帶子沒燈光 總是一片黑

 

_MG_5791  w  w

但是離家近 就是唯一的好處

 

 

30年前 聽同事說 她們家只有兩夫妻 沒小孩 沒電視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那晚上都做什麼呢?不是很無聊?

那時候 又不流行上網 更沒手機這玩意兒

後來聽說 有人家裡沒冰箱沒冷氣 也是照樣可以活得很自在

但是現在 聽到不用智慧手機的 那就真的是鳳毛麟爪了!

 

前幾年 我那在大學任教的弟弟

只有一支傳統手機 方便和家人聯繫

傳簡訊 也永遠只有一個答案「yes 或 No

平常備課 做資料 都用 Note Book

他的學生對此非常驚訝:「你不用智慧型手機

一定是個非常有智慧的人!」

 

但是 他也沒hold住多久 去年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

卻不太會操作 還是當電話來使用

每次都要問她女兒 手機怎麼安裝軟體?

如何使用GPS導航?

見了面 也向我請教如何操作手機 使用那些軟體?

當然 更從沒見過他拍照上傳

 

我家人10幾個 只有我在用臉書 滿孤單的

因為他們都覺得臉書很無聊 沒那個美國時間玩

親戚朋友之間 發生什麼事 都是由我來轉告他們訊息

雖然常被我逼迫 使用LINE聯絡事情 但還是很少人理我

家人要計畫任何大小活動 都是使用email

常常一件事 回覆來 回覆去  十幾二十封信 找得頭昏腦脹

或者遺漏了什麼人說了什麼話?

他們還是樂此不疲 就是堅持不用LINE群組

我拍照上傳到 LINE的相簿 還要用EMAIL通知他們去看

 

上回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時 要和三妹夫聯繫

他的老人手機 永遠都是語音信箱 實在讓人很著急

後來才知道 他從不開機

只是要告訴人家:他也是有手機的人 如此而已…..

 

上個月 和小姑姑一家人去石桌度假

我又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代人

我那個在國小任教的表弟 也不用智慧型手機

他的頭腦 就是一台電腦 從小就耳聞他記憶力驚人

台鐵從北到南的每個小站名 他都可以倒背如流

連東部線也一樣 哪一站的下一站是哪 都清清楚楚

 

他問我退休幾年了 隔天我們在談論88水災時

我困在石桌兩週的難忘經歷

他立刻說:那就是你退休那一年啊?

我一時目瞪口呆「是喔?我都忘了 98年嗎?」

我只覺得那是超久以前的事

隨後 大家提到921大地震那年暑假 去集集騎單車的趣事

他立刻說:那是民國88…..

據他說 不使用手機 還有個原因 ~家長不會找他囉哩巴梭

 

古早以前 連電話都不是每家有 如今電話也很少用了

家裡電話會響 十之八九是老爸打來寒暄的

十之一二 是詐騙集團 或銀行信用卡部門打來 說個不停

所以 我都不太喜歡接到電話

遇到人家在睡午覺 或上洗手間 甚至正在追劇.....

電話來 真是不堪其擾

 

現在 e -mail 早就退流行 很少去開信箱

要不然 就是被一堆垃圾廣告佔滿

大家都用LINE比較多 我的社團群組 有二三十個之多

因為上很多課 聯絡事項要傳訊息

不過 大家都喜歡轉傳文章 網頁 這倒還好

最怕的是 丟一堆圖示~早安 午安 晚安......讓我很無感

我個人 是從不用圖示的 喜歡打字對話

 

這個 line 每天叮咚個不停 很吵 只能關閉提醒

才半天 就有幾百個通知進來 可見現代人 真是手不離機呀!

我不在家時 兒子從來不接室內電話

他只用手機和電腦 也從不看電視喔!要找他 只能傳簡訊

 

上次寫過一篇文章 說的是老人使用智慧型手機

我老爸自從用智慧型手機後 我的責任就更重大

每次見面 就是教他使用手機 幫他解決各項疑難雜症

幫他安裝臉書和Line 是讓他日子不會太無聊

可以瀏覽一些新資訊 或看親友訊息

 

想教他回覆訊息 老人家使用輸入法 是個大問題

不會ㄅㄆㄇㄈ 用語音輸入

不是嗯嗯啊啊的打招呼 就是講太快

以致於系統很難辨識 他就想放棄

每次見面 還要重教 一遍又一遍

有一次 我讓他用語音 跟表叔留言

他竟然冒出一串客家話 我都快笑死了啦!

 

他也記很多步驟筆記 回去應該也是看不懂

都這把年記了   還要學這些新科技的玩意兒

也真是太為難他了!

等我老了 這世界 恐怕也變得讓我跟不上腳步吧?

現在光是看電影 字幕只看一半就換了 好累說!

 

還有 他很喜歡亂拍照 看電視就看電視 要邊看 邊拍照

看個展覽 也拍一大堆模糊的照片回來 就丟著不管

常常把記憶體弄爆了 手機滑不動

我的超級任務 就是要幫他刪照片或存在雲端

或清掃垃圾 騰出空間......

好讓他下次又可以亂拍一通 享受拍照的樂趣

 

以前沒有手機 日子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現在沒手機 出門就很沒安全感

而且手很癢 沒隔幾分鐘 就想去摸手機 看看有什麼訊息

等公車 也要看看哪一路車 還有幾分鐘到?

去陌生地方 也要邊走 邊看估狗地圖

君不見捷運上 馬路上 公園裡 公車上

大家都在滑手機嗎?

 

臉書&LINE 真是讓我們這些無聊人士

有事可做的世紀偉大發明啊!對手機的依賴性 也越來越大

約會時 對方一直滑手機 氣氛就會很僵 不知要幹嘛?

乾脆 兩個人都不說話 各自滑呀滑......

家人聚餐吃飯 有一個人一直低頭滑手機 你或許不會很在意

如果 好多人都在滑 那就真的是「無聲勝有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