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0    S.jpg

#1. 我那一屆  學生32班  每班67人 全校幾乎100班 近7000人

 朝會 應該有分時段 進操場 

 

IMG_6241   S.jpg

#2. 不太記得 有這麼亭子了

 

IMG_6242  S.jpg

#3. 那時候人多  厚植國力

 

IMG_6243.  Sjpg.jpg

#4. 國慶日或運動會 大會舞  就是螞蟻一樣多的人

 最無聊的 就是讓學生去排字   一練就是一兩個月 風吹日曬雨林的

 

IMG_6245  S.jpg

#5. 這是我們的服裝  比較像日本學生的海軍領

 

IMG_6246  S.jpg

#6. 那時 相機不普遍 我在學校 沒拍過照片

 

IMG_6247  S.jpg

#7. 畢業紀念冊  找出來一些堪用的

 

IMG_6248  S.jpg

#8.  以前有髮禁  青春年華  頂著那麼醜的髮型

 

IMG_6249  S.jpg

#9. 初三畢業的大頭照  不但瘦弱 還很悲情

攝影師到教室 來幫我們拍的

 

IMG_6250  S.jpg

#10. 運動會的事 早忘光了  只記得我們班 有位田徑隊的飛毛腿

100公尺跑13秒  我還跑17秒  更多人是20~40秒的

 

IMG_6251  S.jpg

#11. 這應該是當時的台北田徑場  高樓還沒幾棟

 

IMG_6253  S.jpg

#12.  大會操  這是學校操場吧?

 

IMG_6256  S.jpg

#13. 運動會 都是啦啦隊

 

IMG_6257  S.jpg

#14. 一班擠60多人  教室好擁擠

 

IMG_6262  S.jpg

#15. 這個班  有幸拍張畢業照

 

IMG_6263  S.jpg

#16. 這些人  現在都不知過得如何?

應該大都從職場退休了!

 

想起我小學畢業 進入初中 是要聯考的

那時 男校有大同 大安 仁愛 萬華 板中….

志願 依序排下去

女校則是市女中 古亭女中 萬華女中…..等等

但臨畢業 不知為何 卻分成南區 北區

志願學校也更動

我們南區第一志願 男生變成大安 北區是大同

 

反正考上初中 不用去工廠當女工

也不會再挨板子 是最快樂的事

市女中 是現今的金華國中

當年榴公圳 就在新生南路當中流過

除了學校 住家都是小小房舍

對面還有個國際學舍 常辦書展

後來全部拆遷 改造成今日的大安森林公園

那時眷村都搬走了 要移植大樹過來

聽說很多家狗 就成了野狗

帶不走 成了攻擊小孩的惡犬  曾發生一些慘案

 

市女中 是第一志願的大學校

日間部原有22 夜間部10

初三時 併在一起 成了32 每班人數也高達67

在校三年的導師 都是教數學的邱老師

因為我是數學爛咖 彼此都沒有好感

體育老師總在懷孕 三年生兩個

博物老師跟我有仇 每次一進教室

第一個 先點3號起來問 上節課教了哪些?

我一次也答不出來 楞在那裡站著 好糗!

真恨自己是3號

 

音樂課 我也很痛苦 聽不懂的樂理

還要考試 寫老師一連串彈奏的什麼音?

DO RE MI ?幾分音符幾拍?

到現在還是最怕 運氣好 會矇對兩三個

兩三位一起合唱時 都被旁邊的資優生 搶走我的音

堪稱「音痴」無誤 當時我們班有兩位鋼琴學很久的

一位是藤田梓的學生 一位高二時去奧地利深造

 成了國內有名的鋼琴家 和教授

 

全校最怕訓導主任~狗眼 黑黑胖胖 聲若洪鐘

雙眼像銅鈴般嚴峻  雙眼一瞪

 一聲獅吼   看到他渾身會發抖

能提早繞路 絕不和他當面強碰

連畢業生回來 看到他 都還會皮皮剉

 

社會老師年紀大  好好先生一個 在操場露營時

吃不完的綠豆湯 都從圍牆 送到他家 去幫忙消化

英文老師 我對她也沒什麼印象 因為都考不好

那時唸完一學期 才看懂音標   如何發音?

 

對學校的儀容檢查 最不滿意

女生頭髮中分 長度耳垂上一公分

黑色長裙 膝下長過10公分 簡直像一種長耳馬

每個月檢查一次 頭髮長的快

有的女生 乾脆一次剪到耳尖上一公分

十足窗簾頭蓋 後腦袋西瓜皮  為何要有這種醜死的髮禁?

就是要你專心讀書考高中 不要整天在頭髮上 大做文章

那時 男校都是三分頭 也沒好到哪裡去?

青春年少 最美的年紀   卻有最醜的髮型

 

平日下課 操場和福利社同樣擠爆

媽媽幫我們準備便當盒 值日生抬去廚房蒸

聽說 有時雞腿會被咬一口 飯少一半……

我的永遠是梅干菜扣肉  都吃膩了

同學會和我交換滷牛腱  真是好交易

 

最痛苦的是 中上運動會 和雙十節 要去排字當啦啦隊

大太陽下 一曬幾個月 每天搬椅子去操場練習

都曬成黑人了!班上同學 有考不完的試 

最快樂的是下課  可以聊八卦 講笑話

那時的廁所 是一條溝 一次衝水

由第一間 流到最後一間 很恐怖  都閉眼不敢看

 

施校長每次巡堂 經過教室 就把燈關掉

絕對是節約用電的實踐家

一年級進去 只有10人近視眼

三年級畢業 只有10人沒近視 都要拜他之賜

 

我們的下一屆 就實施九年國教 不必考試 直升國中

怨嘆生不逢時 晚一年生 少挨多少棍子?

因此對學妹有點懷恨在心 都叫他們「金華火腿」

反正叫開心的!

 

我們班的學霸何其多 

初三畢業 三分之二進了第一志願北一女

成了小綠綠  我是小黃黃 

有撈到一間公立學校  算是老天厚愛

 

初中年代  傻不瓜雞的 只知道聽話 唸書 考試......

有幾個好同學 可以談笑 就是最大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