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3    大佳 S  

 在近30年教學生涯中 教過多少學生?我不記得

但是 偶爾會想起一些令人感動的片段

 

有時在FB上 跳出一些學生或家長

我不記得是哪一屆的? 但我記得學生座號是幾號?

還會浮現以前天真可愛的小臉

雖然眼前 感到有點熟悉又陌生

但小時候的模樣 卻深刻在腦海 永遠不會忘

 

偶爾 回頭看一些老文章 

想起某些可愛的臉龐 或笑容 依然莞爾

孩子會長大  大人會老

有些事 灰飛煙滅 不再被記起

有時 片段文字 卻能永遠流傳...........

 

% % % % % % % % % % % % % % % % %

 

那是寒假過、開學後兩週的某一天。當我踏進教室,

赫然發現桌上放個小紅包袋,拿起來一看,非常眼熟的漫畫和字跡,

我立刻知道是誰了。

 

紅包的卡通人物,對白說:雖然已經過年很久了,我一樣送給你一個小紅包。

年年有餘---(下面畫條魚)、心想事成(一顆愛心)、

萬事如意(一顆星星)。背面畫一串鞭炮;

裡面沉甸甸的,放了幾個一元、五元、十元銅板。

 

我忍不住發出會心一笑,竟然有小男生送我壓歲錢ㄟ!我請他過來,謝謝他。

但只留紅包袋當作永遠的紀念。錢還給他──ㄧ整天心情好得不得了。

 

過幾天,桌上又出現一張非常精緻可愛的自製卡片。

正面是彩色瓦楞紙剪貼的鬱金香圖案。

內頁除了一大串祝福的話,還有五線譜和音符隨意跳躍期間。

寫著:送給老師的歌。當然還畫了好多他的最愛--「死神」卡通人物。

又是一陣歡喜、感動,湧上我的心頭……..

 

他是我班上一位非常聰明、活潑好動又頑皮的小男生。

調皮到有時讓我頭皮發麻。

記得上學期末,他第一次偷偷在我桌墊下,

放了幾片教材園揀來的紅葉,還留下署名──他的綽號「菜頭」。

 

我當場非常訝異:一位外表頑皮、桀傲不遜的小男生,竟然有一顆如此柔軟又細膩的心!以送壓歲錢和製作卡片,來表達他內心深處對老師的謝意。

 

這些卡片、楓葉和漫畫,我一直珍藏著。

它將是我二十餘年教學生涯中,極其珍貴的一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