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二寮日出的斜射光  最是令人著迷 眷戀



二寮日出的斜射光 可說是最令人迷戀的畫面

喜歡拍晨昏攝影的人士

莫不以能成功拍到二寮日出而自豪!

因此 這裡也成為全台最瘋狂追逐日出的熱門景點


5月19日我才來過二寮 在一片漆黑中

測試幾張構圖 發現一點紅光 正要竊喜

突然一陣濃霧襲來 頃刻間 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見~二寮 大雨臨頭 )再度粉碎我的美夢!

二寮日出 真的與我無緣嗎?


沒想到 我這麼快…..又來了!

一週前 主辦人跟我確認 我才赫然發現

~ 又有二寮日出的行程

才剛遇到挫折回來 不敢再抱著什麼希望

反正 我還有26次成功機會

6月1日 先南下到白河蓮潭

拍阿伯勒和荷花 傍晚在「虎頭埤」曝藍調

晚飯後 八點就洗澡睡覺 因為兩點半要去拍二寮日出

肚子還撐得很 怎麼也睡不著

三點不到 室友就興奮的起床梳洗

我才剛睡著耶! 真不想起床


 

通常 30分鐘內一定到達

可是車子在四點鐘 就停下來不動了 還沒到啊?

原來 大遊覽車走錯路了 這條路是中巴和小車走的

所以 我們被幾個窄窄彎道卡住 動彈不得

倒退嚕 喬半天 大車很難在小路翻身


 

四點40分 車子終於又發動了

轉個彎 突然發現天上一片紅光

哇!大家都好驚喜 這下整個嚇醒過來!

一下車 馬上用跑百米速度跑上斜坡

再慢個幾分鐘 太陽出來 就不用拍了!
一向手腳慢吞吞的我 就怕卡不到位 不敢再往上跑

就近停下 打開腳架 七手八腳拍下第一張

再晚幾分鐘 就錯過最美的時段了!


天空好紅啊!太陽已呼之欲出

接下來幾張 才發現紅光下

一層層的山巒 出現在眼前 好像潑墨山水畫

新的快門線 用不習慣 越急它越不肯停

曝完一張 按下 它會自動接著曝第二、第三張

我真急死了 只好用手按住快門

但是又要搖黑卡 又要數秒 恨不得有三頭六臂


大家都沒想到會出景 真遇到出景 卻又不知怎麼拍?

太陽一下子就跳出山頭 刺得眼睛睜不開 無法直視

構圖時 只好避開太陽

減光鏡加上去 才夠時間遮黑卡

但會嚴重耀光 到處是小星星

不但沒有層次感 山巒好像都糊在一起了

一直問同學 別人都在讀秒 沒空回答

我發現以前看別人拍的照片 都有一絲絲的斜射光

我拍的怎都沒有? 原來時間要更短 才能凍結它

終於發現~我也有斜射光耶!好興奮喔!

看過無數別人拍的 再美 再棒 總是無感

只有自己親身體驗 才能深深被感動啊!


日出之後 現場傳來一陣陣莫名千聲百轉的聲音

剛開始 還以為是豬隻啼叫 後來聽大家議論

才感覺是山下千萬雞隻 天亮了 一起啼叫的尖銳聲

在這日出時刻 彷彿現場演奏的壯闊交響樂

生平第一次遇到這千鳥朝聖

讓我想起那幾句名言:雞鳴不已於風雨

聞雞起舞 雞鳴狗盜.....等等 算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過六點鐘 天太亮 很多人都說不能拍了!收拾傢伙走人

好不容易才遇到出景 不容輕易錯過

本已收好腳架 怦然心動之餘

趕快用1/30 F29小光圈 手持 搶拍幾張 拉近拍局部

感覺一絲絲的斜射光 更明顯了! 真是美呆了!

置身人間仙境 興奮之情 無以復加

晨昏照 有太多學問 太多雞絲 更需運氣

理論學得再多 沒有實務 也是空談

二寮日出 真是美得難以形容!令人沈醉

連當地人都說:怎麼可能出景?好幾天沒下雨了

我猜是梅雨季時 下太多了 水氣還在慢慢蒸發

所以 這一天沒有當地散客 只有台北來的兩部遊覽車

終於大景入袋 美夢成真 真是太爽快了啊!

沒有太大的期待 反而容易達陣

隨遇而安 有最好 沒有也無所謂

才不會患得患失

美好的事物 常在不經意間出現

第五次 就拍得二寮美景 好有成就感喔!

暫時 不必再這麼賣命的衝二寮啦!

不過 這麼美的人間仙境 值得多跑幾回

#2.  五點剛到時 天空泛紅 天已經亮了! 七手八腳趕快拍


#3.  這一層層的雲霧   讓人興奮極了!


#4.  屏息以待


#5.  沒錯!這就是二寮的特色


#6.  一下子  天就要亮了!


#7.  一陣手忙腳亂 爭取時間


#8.  遮黑卡的手   邊拍 邊驚嘆


#9.  太陽   迫不及待的要跳出來   真不敢相信 ~ 運氣這麼好!


#10. 陽光耀眼 令人不敢直視


#11. 層層山巒之間   漂浮著山嵐
 


#12.  冷暖色調   層次分明


#13. 天空的紅  被淡藍色取代


#14. 豔麗的光彩 淡了!



 

#15. 淡淡的感覺  更耐人尋味


#16. 被薄薄的雲霧淹沒



#17. 眼前的色彩  千變萬化


#18. 輕輕的晨霧


#19. 在陽光下慢跑


#20. 飄過每座山


#21.  上天最棒的傑作


#22. 像水墨國畫


#23. 宇宙間 最棒的調色師


#24.  淡如輕煙


#25. 層層疊疊


#26. 如此美景  何似在人間?


#27. 斜射光  快出場了!


#28. 我滿心期待


#29. 光線  何時要射下來?


 

#30.  啊!就是這一道道的斜射光


#31. 彷彿天使降臨人間


#32. 讓攝影人  一次次瘋狂的追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