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我一直想拍的「遠雄」新大樓  

 

#2. 屋頂的鑽石級設計  有著奢華的時尚感

 

#3.  101 大樓躲在後面 真不稱頭啊!

 

週五 510 趁工作之便

我又來到和平西路 CANON 的客服中心

也一償夙願 拍到信義區的新大樓

 

上週 我帶來買了一年 還不太會使用的類單眼

請教工作人員 當場操作

才發覺它的很多功能 我都不會用

因為我是一個看不懂說明書的文盲

連自己都覺得十分汗顏啊!

 

這回 我把450D和標準鏡頭也帶來

上週 看上一支 75~ 300 mm 的鏡頭

因為不是L  所以價格十分便宜又輕巧

想說 或許可以打鳥 或拍大場面的荷花

原以為有樣品可供試用 店員卻說不提供這項服務

心想:拍出來的品質 可能也不會很優 再說吧!

 

現場還有四支同款不同色和焦段的「微單眼」

供客人試用

反正 來都來了 就取出我的記憶卡來試試看囉!

這款迷你單眼 EOS M 可以換鏡頭

簡直太輕巧了! 跟我平日用的 450D 甚至 7D相比

就像拿一本口袋書一般 感覺不到重量

 

它目前只出兩顆鏡頭: 22定焦鏡 和18~55伸縮標準鏡

鏡頭滿銳利的 也沒有太複雜的介面 可以很輕易使用

而且 這款迷你單眼 感光元件很大

感覺畫質也很不錯!

如果我是初學者 也沒有投資那一大堆包袱

一定會買這種微單眼 出門多輕鬆啊!

不必把自己累得跟狗一樣

 

若要使用我目前擁有的鏡頭

需要再買「鏡頭轉接環」

當然 我現在是不可能再敗這些器材的

等過十年 我太老了 拿不動 或許會想用它

 

試用完畢 才四點半 回家太早

突然想去信義區拍拍夜景

因為每週去國父紀念館附近上課

都會看到一棟遠雄集團新蓋好的大樓

頂端的設計 奢華貴氣 彷彿夜空中 一顆璀燦的明珠

彷彿從「杜拜」搬過來的頂級鑽石大樓

101大樓 都狠狠被比了下去 顯得黯淡無光

只是 我不知道可以從哪個角度拍 會比較好?

 

出了市政府捷運站 發現太靠近了 仰頭根本見不到樓頂

一路走到「松山文創園區」大廣場 又被層層大樓遮檔住

唉呦喂!台北信義區的大樓 如雨後春筍般一直蓋

一棟比一棟豪華 櫛比鱗次根本難以找到縫隙

幾乎已經見不到台北的天空了!

 

走到基隆路、忠孝東路口 才見到一個三樓鼎立的畫面

腳架還沒架好 就下起傾盆大雨 當然不能就此罷休

撐著傘 手忙腳亂的 拍了幾個畫面

雖然角度不是很好 卻已讓我心滿意足啦!

 

路上成群的行人 撐著傘 急衝衝的趕回家

交通警察 在繁忙的路口 吹著一陣又一陣緊急的哨子

好刺耳啊!車水馬龍的信義區 總是熱鬧非凡

如果我會騎機車 一定到處鑽研 看看哪個角度最棒?

 

走上阪急百貨公司 綴著燈光的階梯

好像踩在鋼琴鍵盤上 會發出聲響 實在很美妙!

這個廣場 有許多咖啡座椅 還有樂團演唱

我很想拍車軌 卻因為光源太多 環境又雜亂 

角度也不夠高 效果顯不出來 真是很可惜!

 

雨停了 我邊聽歌 邊拍照

八點多 天空暗了 人也累了

收起器材 搭捷運回家

結束今晚信義區 熱鬧、美妙的夜拍!


#4.  CANON的迷你 微單眼相機

 

#5. 鏡頭銳利

 

#6. 可以輕易拍出質感

 


#7.  這是 22mm 的定焦鏡

 


#8.  18~55  mm 的標準伸縮鏡

 


#9. 對焦很容易

 


#10. 有很淺的景深 適合拍人像

 



#11.  雖然 功能還不太瞭解  感覺不錯!

 

#12. 忠孝東路 基隆路口  交通繁忙

 

#13. 三樓鼎立

 

#14. 左方的   M motel  也是鋒頭很健

 

#15.   左下方 攝影人最不愛的電視牆  總是一片空白

 

#16.  也把它塗成做鑽石頂樓吧!

 

#17.  這裡 不是拍車軌的好地方

 

#18.  信義區的高樓  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19.  踩上這階梯  會發出音響

 

#20. 這裡 有樂團演奏
 

 

#21. 還有一棵 LED 燈樹

 


#22. 讓它轉一轉 晃一晃


 

#23. 去年耶誕節前  來拍過人像攝影


 

#24.  阪急百貨門口 有兩隻黑白兔

 


#25. 這個廣場很寬闊

 


#26. 是大都會裡 休閒的好地方

 

#27.  玩一玩脫焦遊戲


 


#28. 最後 也來張自拍 當點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