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次棚拍人像  心情像是洗三溫暖

 

第一次在攝影棚上課 練習拍人像

真是五味雜陳 笑料百出

同學們一直在搞笑 我的閃燈偏偏不亮

心情 真像洗三溫暖

 

這可是我的第一次 覺得很新鮮

但是開拍的前一個小時 我都快哭出來了

因為外閃燈出了問題

每張都無法觸動棚燈 一片黑暗

後來拿掉外閃 改用機上閃燈 又因設定不對

臉部過曝 而且光線很硬

 

經老師和同學們 集思廣益幫忙 指導

畫面還是在停電狀態 伸手不見五指

看同學們「咖擦」聲不斷 佳作連連

笑到嘴巴都裂到耳朵邊上

更讓我無奈 又心急如焚

 

最後 好心的理事長

將他上萬的閃燈 借我用一下 拍了幾張

果然秀髮絲絲入扣 還有邊光

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原來 美麗也是要錢堆出來的呀!

 

今天的麻豆「布布」長得很漂亮

尤其一雙電眼 更是迷人

配合度很高 身材好 腿又細長

大家排隊 輪流拍 一次只能拍三張

有時 還得等閃光燈回電

大家好像都等不及要拍

有幾位男士們 總拍到不想走開

雙腳好像被釘住了

五位女生 也是狀況百出 現場笑聲不斷

 

面對漂亮的美眉 大家都想趁空偷拍一張

但是 這樣閃燈太多一起亮 效果就差了

只能在一旁 手癢難耐

尤其看到麻豆最迷人的姿勢和笑容時

真恨不得是換我拍

 

麻豆換衣服的空檔

為了不想浪費寶貴的光陰

就推派男士上場 讓我們練拍

我覺得拍男生 似乎容易多了!

因為沒有太多要注意的細節 反而自然

 

兩個半小時下來 雖然才拍不到幾張

感覺還是很興奮 新鮮又有趣

老師說:今天不是來拍作品 而是來學習

總之 棚拍相當好玩

遺憾的是 閃燈不聽話 正漸入佳境之際

時間卻也到了尾聲 只得喊咖

 

第一次棚拍

對於棚內的設備和燈光 很感興趣

尤其是用外閃燈

來引發左右兩盞棚燈的瞬間發光

讓麻豆整個亮起來 完全有吃到光的感覺

而且背後沒有陰影 閃光燈 只是一個媒介

而不是直接用來打在麻豆身上的!

 

這次拍得不太過癮 期待還有下次機會

雖然拍得不好 還是感謝大家指教囉!

 

 

#2.  閃燈補得正確  就要這樣

 


#3. 有髮絲  又沒有影子

 


#4.  一絲絲的秀髮 很清晰

 

#5. 這種拍法 才是正確的

 


#6.  我用自己的閃燈 沒有全部吃到光

 


#7.  背後有影子 表示太暗

 


#8. 這樣 就不對了!

 


#9.

 


#10.

 


#11.

 


#12.

 

#13. 棚拍學問很大

 

#14. 和一般室外拍法不同

 

#15. 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16.

 

#17.

 


#18.

 

#19.

 


#20.

 


#21.

 

#22. 麻豆很甜美

 


#23. 肢體語言 很自然

 


#24. 手拿畫框  是高難度動作

 


#25.  甜美 可愛

 



#26. 近拍眼部

 

#27. 是為了捕捉眼神

 

#28. 我喜歡這張 凝視的感覺

 

#29. 帥哥的 Pose 有權威性 又帶著親和力

 

 

#30. 型男

 

#31. 主持人?評論家?

 

#32.

 

#33.  S形構圖  畫面最活潑

 

#34. 人像 要拍得好 不容易

 

#35.  所以 也算是攝影的基本功

 

#36.  重要是 拍得比本人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