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雨中的重陽橋夜景

 

#2.  7月16日  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夜景

 

今年夏天 好像特別熱 白天都不敢出門

好處是 天氣穩定多了 拍晨昏照 成了首選

 

第一次在FB 看到十面老師「中正紀念堂」

自由廣場牌樓的倒影 覺得好像淹在水中央 真是太神奇了

一直很想找個時間去看看 怎能可能有那麼完整的拱門倒影?

到底是什麼角度 可以拍成那樣?

怕不整個人要趴倒在地上吧?或者根本就是PS後製作出來的?

 

從此 每當台北下大雨的時候 我的一顆心就蠢蠢欲動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這一天 716 正感閒閒沒事做

老天爺黑著一張臉 午後就開始嘩啦拉的下起大雨

越下越大越好!可是一直到五點半 雨還沒完全停

我已等不及了 拖著攝影器材 撐著傘 搭捷運來到中正紀念堂

 

雨差不多停了 已經有幾位同好 半蹲在牌樓前 以低角度拍攝

我走來走去 感到奇怪?下這麼久的大雨 積水並不多啊!

無論什麼角度 都無法拍出完整倒影

既然來了 就跟著拍拍國家音樂廳吧!

這裡有個角度 可以拍出完整倒影 牌樓則要點燈才好看

 

一直到快七點了 牌樓只點幾盞燈

音樂廳、戲劇院和紀念堂主館 都沒有要點燈的意思

和幾位同好隨意聊一聊 多選幾個角度拍

最後藍調沒有了 到中山南路門口拍進來

遠遠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來 原來正是十面老師

 

他說 因為這陣子每天太陽都很強 地面太乾

下午的一場大雨 一下來 就被地表吸收 所以積水就不夠多

原來是如此啊!至於兩廳院 則要假日才會全部點燈

啊!是我選錯時間啦!或許 改天再來吧

 

X   X   X   X   X   X    X

 

721中午 從蘇澳夜拍回台北 因整晚沒睡

一到家 就睡到不省人事

晚上六點鐘 約好廠商送洗衣機來 並把舊機抬走回收

正在忙碌中 一眼瞥見陽台外的天空

一朵朵紅雲 浮在藍天上 真是美極了!

趕快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去後陽台 看洗衣機擺放位置

發現對面大樓 玻璃帷幕反射的夕陽 更是千紫萬紅 美麗耀眼

又拿起相機 快速拍了幾張

 

真是可惜!出了這麼美的大景

偏偏要忙這忙那 進進出出的

幸好 前後陽台 都有匆匆拍了幾張

兒子看到 也去拿他的 NIKON D90 在前後陽台

拍幾張過過癮

 

X   X   X   X   X   X   X

 

我一直滿喜歡拍各種橋樑

像「新北橋」 是我一直想去挑戰的點 卻不知如何去?

去年 自己到二重疏洪道拍荷花 想說回程剛好可以去拍

沒想到 路痴還是在這裡迷路了

明明看得到橋 卻不曉得該從哪裡彎過去

723 看到班代在 F B上面

號召同學一起去拍「重陽橋」夕陽

哈!當然不能錯過這大好機會

 

我們三部機車 六點半騎到延平河濱公園

已經好多人 在人行陸橋上卡位

因為聽說橋上走路 地板會晃動

所以我們繼續往高速公路方向走

正好前面有塊濕地 可以當前景

遠方兩座H型橋頭的 就是重陽橋 看起來很小

好大的太陽 在橋的左上方 加了減光鏡 還是過曝

刷幾張黑卡 對比依舊很大 還有黑卡印子 真是一籌莫展

 

忽然 後面來了幾位攝友 其中一位 正是張聰益老師

他不知何時站在我後面 看我拍的每一張 都是明暗對比太過強烈

於是問了我幾個問題 然後示範 刷了一次黑卡給我看

哇!曝光剛剛好耶!真讚!於是我又自己試了幾次 還是失敗

因為從上切下來的速度不夠快 上方都 Over

老師實在看不下去 又過來指導一遍 告訴我幾個重點

這次看清楚了 我自己不斷練習 就越來越棒了!

非常感謝他的熱心 適時伸出援手 傳授秘笈

 

橋上還沒點燈時 上下很亮 中間一條黑帶

色溫出來了美!可是上空像潑了墨水 一大片黑

前面這片濕地 反射出的亮光 自己看了都好陶醉

七點多 橋墩終於點燈了 四周的建築 也一個個亮起來

橋上不斷變化各種燈光顏色 但距離實在太遠了點 只能拍大景

此時正是最美的時刻 卻忽然下起雨來 而且越下越大

 

我沒有帶雨衣 撐傘時 後面那位先生說我擋到他鏡頭

又借了一個輕便雨衣袖子 讓我充當相機的雨衣

幾個伙伴 就在大雨中 邊開玩笑 邊完成重陽橋夜景

 

今天 我終於又有機會用 17~ 85mm 這支中焦段鏡頭

因為超廣角雖然光芒很美 但是距離太遠 拍出的橋非常小

等到天色越來越暗 沒有了藍調 也就是該結束的時候

這才發現 背後已經濕透了一大半

 

老師給我們看他的成果 螢幕上 每一張曝光都好均勻

每個細節都有出來 實在漂亮極了!

他取的角度比較廣 連天空下過雨的白雲 都層次分明

 

這裡地方很廣 有很多不同的角度

下次 若有機會再來

可以選不同的前景來拍拍看!

 

 

#3.  國家音樂廳的倒影

 

#4.  這張  角度不夠完整

 

#5.  向前幾步 就好多了

 

#6.  自由廣場要拍倒影 也是要喬角度


 

#7.  越晚 水越少  倒影 就越不完整

 


#8.  這些同好 蹲在牌樓前  不知取景哪裡? 

 

#9.  國家戲劇院  燈火通明  真是美呀!

 

#10.  微笑標章的自由廣場


 

#11.  站在中山南路  拍最後一張

 

#12.  7月21日 我家前陽台的雲彩

 

#13.  東方天空   對應西方的夕陽光彩

 

#14.  夕陽越紅   色彩越炫麗

 

#15.  騰雲駕霧

 

#16.  飛越大樓

 

#17.  傍晚時分 開始點燈

 

#18.  由玻璃反射中

 

#19.  看這真假莫測的夕陽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20.  這裡是延平公園的重陽橋


 


#21.  7月23日   第一次來這裡

 

#22.  特別選這個濕地 當前景

 

#23.  有青草 有軟泥

 


#24.  可以反射光影

 

#25.  天空 有些烏雲罩頂

 

#26.  夕陽下去了

 


#27.  呈現紫色調

 

#28.  變化中的色溫

 

#29.  隨著時間 變換不同的彩衣

 

#30.  前景映照的光影

 


 

#31.  燈火輝煌

 


#32.  繽紛的重陽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