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蠟染店的商品掛飾


 

「凡走過 必留下痕跡 」

趕進度  繼續下一站的貴州行程

 

五月三日下午 我們到一家「蠟染觀光景點」

牆壁上 很多蠟染壁畫 很有民俗風

店員一一詳細介紹我對血拼 一點都沒興趣 害他很失望

 

團員買了不少東西 太陽眼鏡鏡片 說是水晶製造的

雖不便宜 還滿時髦 很多人聽了 又跑進去買

我倒是對外面圍牆上的樹影 比較感興趣

 

在興安市 晚餐早早六點就結束

天色還早 就和一些團員出去逛街

那夥人腳程真快 不一會兒過了馬路 我們也跟著過去

才發現 上面寫的是「批發市場」

我記得導遊說是直走向右轉 去夜市的呀!

不管啦!看看再說

 

結果 越走進去越後悔 原來裡面是黃昏菜市場

十分髒亂 又窄又小 幾乎是踩在千年垃圾堆上

台灣的傳統市場 我偶爾也會去逛

但都整理得很乾淨 不會隨手亂丟雞鴨生肉的五臟六腑

果皮紙屑爛菜葉 也不會丟了一地都是

更何況 我還穿了雙很漂亮的新涼鞋

開始還左躲右閃 後來乾脆豁出去了 回去再刷一刷吧!

 

這菜市場 什麼蔬果、魚肉都賣 雜貨地攤也很多

雖是中下階級的小人物 穿得也不是好衣裳

但感覺他們很樂天知命 看到我拿著相機 到處東拍西拍

好像很好奇、很開心

紛紛圍過來 咧開嘴 笑呵呵的讓我拍

 

賣菜的老婆婆很和氣 賣衣服的忙著招呼客人

豬肉攤一家人 彼此招呼著 讓我拍照

看到螢幕上的影像 開心得不得了

彷彿第一次 看到數位相機這玩意兒

 

想起1994 我到法國旅遊

買了一台最新日本出品的Sony錄影機  LCD很大

每次在路邊掃瞄街景 後面就圍了一群老外 指指點點

充滿好奇 我總喜歡播放給他們看 賓主盡歡

 

我對那些陌生蔬菜 問東問西

他們也對我手上的小相機 很感興趣

和善的笑容 在這昏暗髒亂的菜市場 顯得很親切

讓我越逛越開心 笑個不停!情緒很high

 

天色 越來越暗 室友買了一袋水果

看到雜貨店門口 立著好多甘蔗

也請穿著時髦馬靴的老闆娘 現場削皮 切成段

我們就邊走邊啃的回旅館

 

同樣是中國人 兩岸生活習慣、想法 卻差異很大

貴州 是屬於偏遠內地 窮鄉僻壤  人無三百兩

與經濟起飛速度 一路狂飆的沿海

如上海等地的富裕、繁榮、進步  完全沒得比

 

但是 少數民族雖貧窮 卻很樂天知命 吃苦耐勞

這是跟著旅遊團走的觀光旅遊路線

所無法看到的真實一面

 


#2.  蠟染的過程


#3.  蠟染商品  很有民俗風

 

#4.  豼貅 生意人多喜歡擺上一個 招財


#5.  牠是咬錢神像

 


#6.  可招財進寶



#7. 精緻的油畫

 

#8. 裡面禁止拍照  只能在此 一窺究竟

 

 

#9. 店外面牆壁的樹影

 

 

 

#10. 也像一幅天然的蠟染作品

 

#11. 原來是楓香

 

#12.  貴州  到處可見的一串串小白花~楊淮花

據稱~可入菜  很清香

 

#3.  社區的景象

 

#14.  菜根香  是飯店的餐廳

 

#15.  街上的中國建築

 

#16.  晚餐後散步  誤闖入批發市場

 

#17.  琳瑯滿目的商店

 

#18.  這黃昏市場  十分髒亂

 

#19.  買菜 賣菜的人  還真不少

 

#20.  這位婦人在秤的  不是毛豆

 

#21. 而是蠶豆  是我第一次見到

 

#22.  菜市場的菜 讓我很好奇

 

#23.  菜的種類  跟台灣傳統市場 有些許不同

 

#24.  他們的衣服顏色 大多很黯淡

 

#25.  菜市場一景

 

#26.  肉攤上一家人  看到相機 很開心

 

#27.  有些菜名  我也說不出來

 

#28.  室友   每餐必吃水果



#29.  這是一家雜貨店

 

#30.  賣的東西 五花八門  同樣多到看不完

 


#31.  小朋友 蹲在地上玩紙牌

 

#32.  室友  看上了甘蔗

 


#33.  是這樣秤的 現場削好皮   我們就邊走 邊吃了起來

 

#34.  很多媽媽用竹籃子 背小孩


 

#35.  賣鞋墊的小攤



 

#36.  ㄟ   這是機器在刺繡耶!

 

#37.  上面  擺著很多捲不同顏色的繡線


 

#38.  就這樣   繡出同樣的花色

 

#39.  隔壁一家   繡的像是武術館服裝

第一次見到這種機器   很新奇

 

#40.  賣完菜  要回家囉!

 


#41.  街上  隨處可見狗肉店   貴州人很愛吃狗肉

有句俗話說得很貼切:「狗肉滾三滾  神仙站不穩」

可見狗肉 躁熱滋補    我們可不敢領教!

 

#42.  很奇特的招牌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