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家頂樓的夕陽餘暉和夜景


 


#2. 劍南山 鄭成功廟的黃昏色溫與夜景

 

817下午 我獨自上十二樓頂樓拍夕陽

在一天結束之前 我喜歡看看天空的顏色

看著山頭的太陽 散發最後的餘威

像個蛋黃般 沒有咄咄逼人的刺眼光芒

而是一種柔和與內斂

讓我覺得生命 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928下午五點 同學阿金來電

說今天天氣不錯 他想再去劍南山的鄭成功廟練功

問我要不要去?

當然要啦!找我外拍 我一向捨不得拒絕的呀!

 

阿金是個非常用功的學生

尤其跟郭老師上課之後 他也專攻晨昏攝影

一週 可以三天獨自摸黑 衝上五指山拍日出

也可以連續幾天 下班就跑大屯山 拍夕陽和夜景

簡直 有點走火入魔了呀!

 

我們到了山上 烏雲逐漸聚集在淡水河上

觀音的額頭 好像烏雲罩頂

果然衝到廟前 才拍兩張夕陽 就開始下起毛毛雨

先躲到廟裡 心有點往下沈

但是 我們依舊懷抱希望

果然 皇天不負苦心人 一會兒 紅光再度突破烏雲

一道道耶穌光 射向藍天 好像國旗上的光芒

 

阿金拿出黑卡 先測天空的光 需曝光幾秒

再往下移 黑暗處需曝光幾秒

他的黑卡搖得極為熟練 均勻

螢幕上 完全看不到黑影 不像我 上方還有黑影

想不到 他上課認真 還常常勤於練習

功力已經到這地步 真叫我佩服連連啊!

拍了幾張山下的車流 也該各自趕回家吃晚飯了!

 

從美國回來之後 第一次拍晨昏

雖然 久久疏於練功 拍得不甚理想

這陣子 北台灣一直籠罩在豪大雨的淫威之下

讓人開始懷念夕陽的多變化

還是貼出來  在這乍暖還寒的秋涼時節

與大家分享這股溫暖吧!

 


#3.  陽光  力圖掙脫烏雲的糾纏  若隱若現

 

#4.  這幾朵烏雲  上下 有不同的色差

 

#5.  即使烏雲強勢壓頂  夕陽下半部 依舊光亮渾圓

 

#6.  半顆蛋黃 掛在樹梢

 

#7.  突然跳出  呈現整個圓

 

#8.  終究 無力的倚著山 

 

#9. 依依不捨的說:再見了!

 

#10. 留下....滿空雲霞    歸人 在何方?

 

#11.  北方的雲朵  還頑皮的飛越在屋頂上

 

#12.  沐浴在金黃光暈下的大樓

 


#13.  阿金的劍南山餘暉

 


#14.  他有顆很不錯的鏡頭

 

#15.   黑卡搖得好   曝光很均勻  有層次

 


#16.  整個 感覺很細緻  有質感

 

#17.  我們剛去 就定位時  大城市還籠罩在一片灰濛濛

 

#18.  太陽  已經等不及要回家休息了!

 

#19.  左方 山頭上的雲彩

 

#20.  耶穌光 戰勝烏雲

 

#21.  天空 忽然變得明朗

 

#22.  燈光閃爍的車潮

 


#23.  右邊的烏雲 仍然濃厚

 

#24.   整個都市 點亮了燈  迎接夜晚的來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