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太浩湖  美得讓人屏息

 

離開(lake tahoe)太浩湖 第一個景點之後

太浩湖 ( Lake Tahoe) 之旅 (一)

我們又驅車約20分鐘

到達第二個大岩石區瞭望台

 

爬上一大片寬廣的大岩石 360度的視野 更加寬闊

幾千公尺深的腳底下 碧藍的太浩湖 一覽無遺

整個被高密的樹林 緊緊包圍在其中

 

最令人矚目的 依舊是那湖中央的仙島

四周白色的遊艇 來來往往 穿梭不停

讓人驚訝這眼前的美景 與大自然的雄偉 壯麗

 

朋友說:往這條步道 走約1英里(約1.6公里

可下去到碼頭

沿著彎彎曲曲 高聳入雲的松樹林步道

邊走 邊觀賞不同高度、角度下的太浩湖

 

越走離湖邊越近了

一路上不少觀光客 大人 小孩 情侶…. 成群作伴

路越來越陡 彎度越來越大

氣喘吁吁的 在炎陽下 走了兩個小時

才終於到了湖邊 找到同伴

湖邊 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景觀

 

坐在一座樣式很古典的大木屋廊簷下

觀看湖面的和遊艇 還有許多戲水的人們

小松鼠和藍色鳥 不時在身邊追逐

湖中的成群水鴨 也追逐著一艘艘遊艇

真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看看時間四點了 也該回去停車場

跟著他們兩對夫妻走小徑的身影 忍不住拍了幾張光影

一下子 就不見前面的人影

沿著湖濱小路 越走越遠 還是看不到人

約莫走了半個小時 我想:一直繞著湖

是回不到山頂的停車場

於是爬了一段草坡 走到柏油路上 繼續上坡趕路

 

走了一個小時 又急又慌 又累又渴

開始存疑~是否走錯路了?

不像是原來下山的路啊!而且 沿途都見不到任何人

跟來的時候 完全不一樣

我累得坐下喘氣 休息了好幾回

不知該繼續往前 還是走回頭路?已經完全失去方向感

我最害怕的事 還是發生了!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國度 而且是在茂密的森林裡迷路

孤單的 被世界拋棄了!而且 眼看天就快黑了

真不敢想:接下去 到底會怎樣?

於是 開始不斷禱告 然後 想看看剛才拍的相片

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唉呀!不會吧?大相機包裡 只剩下一台單眼和水壺

我的SONY類單眼 在剛才趕路途中 竟然弄丟了!

這下 更加心慌意亂 六神無主 不知所措

再看看 那座湖中仙島 就近在眼前

這下 我確定是走錯路了 也無心再拍下這美景

立刻下決定~回頭去湖邊 找原點吧!

 

邊走邊跑 途中下草坡時 滑一跤 溜了幾公尺

正好遇到在森林露營的外國人家庭

我告訴他們:我迷路 和同伴分開了

不知怎麼回去~相機裡所拍下的那個停車場?

他們熱心的指點我 一直沿著旁邊這條小路

就可以回到那裡了

 

本來想順便去找相機 但又不知遺落何處?

還是趕快找到人要緊吧!

同伴們久久看不到我 也慌了 下山來找我

在半途相遇 還告訴我~相機找到了

真令我不敢相信!

 

原來 他們剛剛遇到一群外國年輕觀光客

其中一位帥哥 撿到我的相機

看裡面有我同學和朋友 就問走在前頭的她們

是不是掉了這相機?

還說:要不是為了趕巴士 他們也想回去湖邊 幫忙找人

至此 他們還以為我是回去找相機了......

 

聽到這話 我真是開心、雀躍!一掃之前的陰霾、恐懼

感謝主!不但找到人 也尋回相機

回程路上 看到那群年輕人剛好下了巴士

我們開了一段路後 決定還是回頭去向他們道謝

並合影留念

 

這趟太浩湖之旅 充滿驚喜的曲折際遇

經歷了酸甜苦辣 五味雜陳 總算有最完美的結局

路癡 加上瘋拍照 忘了正常軌道的運行

以致連累一拖拉庫人 為我擔心受怕 耽誤行程

讓我度過永生難忘的一天!

在此 感謝所有的人

 


 

參考網站:

 

 太浩湖(Lake Tahoe)是位於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之間的高山湖泊,在印第安語中是「大湖」之意,分南湖和北湖兩部分。湖面海拔 6229 英尺(約 1900),有 22英里長(約 35公里)、 12 英里寬(約 19公里),並有 72 哩長(約116公里 )的湖岸,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也是僅次於Crater Lake為全美第二深的湖泊,最深處有1646英尺 (約500米 ),平均深度989英尺 (約300米 ),湖水卻不會結冰。

駕車從內華達首府Reno出發,兩邊是黃色的山巒,山上只有稀鬆的松樹、低矮的灌木和很多巨石,地貌十分獨特,不禁令人想起在許多年前,這裡曾是一片荒漠,而現在的Reno則是荒漠中的一塊綠洲。

隨著山上的樹木逐漸茂密,也就快接近太浩湖了,汽車也開始沿著環山公路盤旋而上,時值初秋,綠色的松林中點綴著些許耀眼的金黃,一座座建築典雅而別具風格的木屋在其中隱約可見,其中有不少是富人的百萬豪宅,一派秋高氣爽的景致。

隨著海拔升高,空氣漸漸清涼。來到太浩湖邊,頓覺眼前一片開朗,湖面之廣就像浩瀚的大海一樣,不愧為「太浩湖」。湖水澄淨湛藍,水中的水草和石頭清晰可見,在四周山峰的環抱中,太浩湖就是群山中的一塊巨大的藍寶石。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那湖水的藍色無法用語言形容,分外美麗,遙望對岸,水天一色。令人不由得在湖邊掬一把清涼的湖水,讓那股清新的氣息直透心底。

太浩湖周遭共有數十個湖泊,翡翠灣(Emerald Bay)是其中之一,和太浩湖的一片湛藍不同的是,翡翠灣的湖水則由於湖藻過多,而呈深綠色。翡翠灣和太浩湖並不相連,數萬年來兩湖間的水流穿梭,鑿穿岸邊使其成為太浩湖的一部分。這裡因風景美麗,是眾多遊客的留影之處。
由於太浩湖是一個兩座山脈間斷層移動陷落所造成的大湖,有多座山頭圍繞湖邊,因此冬天是絕佳的滑雪場,如 HeavenlySugar BowlSquaw Valley Alpine Meadows 等處,都提供了適合各級滑雪能力的滑雪坡和美麗的山景,最大的 Squaw Valley就在湖的北邊,曾是冬季奧運舉辦的場地。而夏天則可欣賞湖光山色,是避暑勝地,可謂一年四季各有風情。

http://www.epochtimes.com/b 5/8/10 /12/n2293744.htm

 

 

#2. 車上拍得美景

 


#3.  第一景點

 


#4.   雖非旺季  仍有不少觀光客

 

#5.  觀光地區 唯一的餐車 不見凌亂攤販

 

#6.  第二景點的山巔

 

#7.  岩石林立  非常雄偉

 


#8. 高聳的樹林

 


#9.  美麗的海岸線

 


#10. 湖中小島

 

#11.  整座山 沿路都是一二十層樓高的大樹

 


#12.  從觀景台 眺望遠端

 

#13. 俯瞰湖面

 


#14.  藍天碧湖  景色怡人

 

#15. 高高的山壁上的觀景台

 

#16. 環湖的大樹  密密麻麻


 


#17. 枯樹  站立在山頂

 

#18. 欣賞湖畔美景

 


#19. 這棵松樹  姿態真是太美了!

 


#20.

 

#21.

 


#22.

 


#23.  湖水  分成好幾種藍色

 

#24. 高高的樹 層層堆疊 包圍湖面

 

#25. 高聳的枯木 訴盡歲月的流逝

 


#26. 湛藍的湖水

 

#27. 共享的交心時刻

 

#28. 永遠值得追憶

 

#29.  留下足跡 做見證

 

#30. 山中小屋

 

#31.  湖邊 一座充滿夢幻的城堡

 

#32. 設計得很特殊

 

#33.  超美 超夢幻呀!

 


#34. 遊艇 穿梭在山光水色的美景中

 

#35. 碼頭邊的船影

 

#36.  水鴨的天堂

 

#37. 遊艇載客遊湖的愜意

 

#38. 湖畔樹影

 

#39. 小徑風光

 

#40.   感謝這位善心人士   幫我送回相機

不但留住美好影像 也成為對人性的光輝禮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