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撐竿跳 過竿的一瞬間



#2.  是美的極致

#3.  我國十項全能好手「安慶隆」 撐竿跳 獲得銀牌!

新聞提要~安慶隆 在拿手的撐竿跳展開搶分大作戰

他跳出全場次佳的4公尺20

#4.  這是他的起跳英姿

 

 

所有運動項目裡面 我認為最酷的

莫過於撐竿跳了

因為他可以一躍飛上天空 居高臨下

所有的人物 都被他拋得老遠 踩在腳底下

有如老鷹 瞬間騰空飛躍而起

 

尤其在過竿的那一剎那 英姿勃發

像一件美妙的藝術品 凝結在半空中

過竿之後 摔落彈簧床 再彈起來

「ㄉㄨㄢ ㄉㄨㄢ ㄉㄨㄢ」真是好玩呀!

 

以前看電視轉播撐竿跳 真的很過癮

尤其那一連串的過竿動作 流暢的線條

彷彿一尾海豚 在眾人面前

表現最高超的技術 最優美的姿態

贏得眾人掌聲不斷

 

然而那一剎那 正是「英雄與狗熊」的臨界點

讓人看得屏住呼吸 嘴巴張得大大的

眼睛直勾勾的 盯著那根竹竿 大氣不敢喘一下

緊接著 有驚嘆 有歡呼 有哀嚎 有惋惜…..

全在下一秒鐘露無遺

 

生平第一次拍運動場合

撐竿跳是重頭戲 初生之犢不畏虎

拍了 才知道沒那麼簡單 困難度可說達到最高點

因為選手由遠而近 剎那間 高度突然升高

一連串動作 都要一氣呵成

唯有錄影 才能看得出像卡通般的連貫動作

攝影 要在剎那間凍結 還要展露最美的角度

呈現力與美的極致  實非易事

 

數位攝影 第一個 對焦就很難

我在現場 臨時請教幾位拿大砲的前輩

他們說光圈開到最大 手動對焦在那根竹竿上

到時候連拍 按快門 就行了!

 

可是 我怎麼拍 都是模糊的

因為我沒有腳架 手持會晃動

當時 滿沮喪的

不過 我現在倒認為~臉部清楚與否 不是重點

動作是否完美呈現 才是最重要的!

 

摸索半天 安慶隆都跳過了 我還摸不著頭緒

不知該橫幅 還是直幅

有時對不到焦 按不下快門 急得滿頭大汗

加上烈日當空 熱得全身冒煙 眼前發黑

絕對是痛苦指數最高 挑戰性也最高的一次攝影

 

只見選手 在空中扭曲肢幹 竿棍齊飛

張牙舞爪  盡情解放四肢

那模樣 真的很有趣!

觀賞這情景 可以讓我苦中作樂

 

還有一項困擾 就是背景很雜亂

在看台上 距離、角度、視線 本就不佳

還有一堆顏色鮮豔的遮陽傘 和對面看台

主體 不易凸顯

 

我遊魂似的 換了至少十幾個地點

中午 看台上的人 早已紛紛躲到陰涼處避暑

椅子 像鐵板燒 燙得屁股快著火

 

比賽 從十一點二十 到中午一點鐘 還在進行

竿子 如果越升越高 困難度也越高

人體弧度的呈現 將會更美

可惜 我覺得自己快中暑了!不得不趕快逃離現場

結束這場「撐竿跳」的捕風捉影!

 

很高興 自己有這難得的機會 練習拍運動場面

無論成果如何  都是一種成就  一種體驗

這也是一種努力不懈的運動精神 

不是嗎?

#5.  撐竿跳   是最酷的運動項目

#6.  美國好手  起跳的瞬間

#7.  過竿!

#8.  小心翼翼

#9. 漂亮跨越!


#10.  連續鏡頭

#11.  萬眾矚目的一刻!


#12. 力與美的表現


#13.  是運動員 最精采的表演!

#14.  看似輕鬆又好玩  

#15. 其實  這是最高的挑戰

#16.  不知道  為何沒有女生撐竿跳呢?

#17.  上馬!

#18.  跨越

#19.  過竿

#20.  Safe!


#21. 降落

#22. 屏息以待

#23. 小心翼翼

#24.  起跳的剎那

#25.  彈性十足

.

#26.   落地

#27. 高高在上的剎那!


#28.  辛苦的攝影群


#29.  任重道遠


#30.  記錄歷史性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