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清水斷崖的風光

 

離開沙卡礑 用過午餐

花蓮外拍活動 就告一段落

 

大夥想趕在週日 雪隧大塞車之前 回到台北

除了下車 買花蓮蔴薯

其餘時間 在車上大伙已昏昏欲睡

 

車行到清水斷崖 大家要求停車 拍幾張照

不料 卻下起雨來 只好匆匆逃回車上

 

到宜蘭時 有位同學肚子痛到臉色發白

商量結果 把車往回 開到榮總掛急診

好像是急性腸炎

我有過這種痛苦經驗 可以理解~腸胃炎肚子痛

可真是世上最難受的事啦!

 

大家在等待的一個多小時裡

有的聊天 有的哈煙

我片刻也不浪費的 拿著相機到處取景

 

這裡 有棵葉子掉光的樹枝 感覺很有fu

我拍了幾張 請老師指點

同學們 也紛紛拿起相機練拍

雖然只是 一兩棵樹 如何取景、構圖表現

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再前往雪隧的路上 嚴重塞車 幾乎動彈不得

我在前座 又不甘寂寞的 開始練拍

隧道內 車行速度不一

快慢之間

如何讓目標的車子清楚 其他車表現模糊動感

尤其車子在行進間 相機抓不穩

也是很高難度的

 

老師同學也加入一起討論

這就樣 一路玩回台北 一點也不覺得塞車之苦

只覺得….怎麼一子就到了?

 

我發現 回來用軟體修圖 好像容易得多!

當然 效果 也不盡完美啦!

我喜歡外拍 只要能把握機會

隨時隨地 都可以是學習的好時機呀!

#2. 這裡的海岸線很長  沙子很綿密


#3. 隧道口的壯闊

#4. 這是一條很美的東北海岸線

#5. 榮總停車場的白雲

#6. 這裡有棵大樹


#7. 可以和小樹 形成主賓體

#8. 也可以表現延伸感

#9. 樹頂要完整  表現張力

#10. 另外那棵小樹

#11. 長了葉子  感覺沒那麼特殊

#12.  同學打針後 還要觀察半小時  

等待的時刻 大家輕鬆聊

#13. 車上的窗外景觀


#14. 雪山隧道內的攝影練習


#15.  隧道內 本身就有放射狀

#16. 可以再加強一下

#17. 沒有放射狀效果  只是讓它稍微模糊  突出主題

#18.  回家的路   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