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部  空投物資的回程直升機

從清晨六點等到近九點 才姍姍來遲

要載我離開阿里山災區

 

在阿里山閉關兩週

今天 我終於出關 平安歸來!

這十天來 感謝大家的關心

我在災區 也時時心繫這個溫情部落格

 

當初上山 千思萬想 也料不到這場半世紀以來

最嚴重的一場颱風 所帶來解渴的豐沛水量

竟然造成空前的慘痛災害

而且讓我身歷其境 深刻感受到

 

 阿里山公路 因超級豪大雨肆虐

一年的總雨量3000豪米

在一兩天之內 就全部給它倒光光

造成空前嚴重災情

 

路基 多處如遭刀斧縱切 流失殆盡

四座鐵塔 也消失無蹤

阿里山區的公路 肝腸寸斷

路不通  水 電 瓦斯......斷絕 都曾經歷過

沒有電的日子 更長達兩週

讓我有一種與世隔絕之感

 

十點半 小妹來車站接我

相逢那一刻

真有一種久別重逢 恍如隔世的喜悅與開心!

 

今天早上五點起床

在晨曦中 兩部機車

送我來到中興國小等候下山

十幾部直升機 在空中來來去去

總算 有一部盤旋一番之後停下

翻山越嶺 穿過溪流房舍 載我回到熟悉的世界

 

昨天 聯絡上好朋友 Morning

他說大家都在部落格上關心我 讓我好生感動!

困在山上 我也非常想念大家

當下決定~盡快與大家見面

不要再躲在山上 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逍遙日子了!

 

在山上 88中午開始停電

11天來 過著極其無聊的日子

對於 每天黏在電腦前 平均超過十個小時的我而言

最難熬的 莫過於此

 

而且 粗心沒帶相機上山來 日子更加無趣

所幸 最後幾天 兒子終於良心發現

 出借他快沒電的傻瓜相機

才讓我如獲至寶

頓時感覺~人生....又好玩起來了!

 

斷電的這兩週 真的像一世紀那麼長 

 儘管在山上 住的是民宿景觀餐廳

衣食無缺 晨昏風景又超讚

每天 無所事事 除了幫忙一些災後整頓工作

就只等著吃飯 睡覺 和大量閱讀書籍

還因此養胖了兩三公斤 再住下去

不知會癡肥成什麼樣子呀!

 

連小妹都說:我是全天下......最好命的災民

在山上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住在那麼舒服漂亮的民宿

讓我也感覺滿羞愧的!

而且 還讓這麼多關心我的朋友

替我擔憂 為我禱告 祈福.....

真是過意不去

比起許許多多天人永隔的悲慘災區

我真的....像是住在天堂了

 

昨天 從下決心要盡快回到紅塵

與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重逢

就一直處在興奮狀態 晚上差點睡不著

我有太多心情 要和大家分享

 

一回到嘉義 爸媽看到我 開心又心疼

聊著過去這段歲月的點點滴滴

又笑 又驚 又怕....五味雜陳啊!

 

下午 妹妹要幫我洗塵兼壓驚

帶爸媽和我去台南安平區 看夕陽吹晚風

去老逛逛 吃台南美食 看弟弟新買的房子....

 

當然 一進門最重要的是趕快開機

 一口氣看完大家給我的留言和回應

 真的好感動...真想緊緊擁抱大家!

 

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 我好愛你們!

讓我們再一起 並肩作戰吧!

 

(2) 晨曦中  等待直升機

左上角 就是救災直升機

一早看到的直升機 超過10部以上

(3) 從石桌往奮起湖的路上 路面遭嚴重破壞

(4)和員工  依依不捨道別

看出....胖了三公斤嗎?

愧為災民啊!

(5)很多人 清晨五點多 就已到竹崎鄉中興國小 等候下山

(6) 昨天  06:40第一班飛機就來

今天 卻苦等到08:45

(7)我四處走走  從步道上 俯瞰遠處雲海

(8) 望穿秋水  等候了三個小時

(9) 飛機..終於停下來了!

(10)先搬下救災物資

(11)回首 看送行者

飛機上 還有幾位陸軍官兵

(12)飛機上 大家都沉默不語

15分鐘 就到水上機場

(13)在空中 看到仁義潭

家人 就在這幾根火柴棒裡面 等待我的歸來

(14)又過了蘭潭   更接近嘉義市中心

(15)已飛到嘉義市區

(16)上了接駁公車   一顆心.... 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