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可見到日全蝕 台灣只能看到日偏蝕

就好像  太陽餅 一口口被咬掉

這是22日早上 十點50分左右 所攝得

 

 

今天722 全亞洲最熱門的活動

莫過於觀賞300年一次的日全蝕景象

有機會恭逢其盛

並且拍到後半段的日偏蝕 已夠我興奮半天

能夠參與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感覺真是太爽了!

 

前幾天電視新聞密集報導 這次日全蝕景象

全亞洲幾億人 幾乎都可看到

長達兩小時 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本來我也不是很關注這新聞 正確時間都不曉得

只知道中國大陸的人 都瘋狂追日 大發利市

 

今早醒來已八點多 來不及去公園晨運

打開電視 才知九點20分左右 台灣就可觀賞到

我戴著太陽眼鏡 跑到廚房  舉頭看太陽 太刺眼了!

一片白光 什麼也看不到

回到屋內 眼前仍有個黑影 揮之不去

 

邊上網 邊聽新聞 再也按捺不住

去抽屜 翻出傳統相機未曝光的黑膠底片

再跑去看一次

這回 我看到太陽像一個大月餅 左上角被咬了一口

好神奇呀!

 

過了一會兒 再去看 缺口更大了!

將近十點 我發現太陽變成向下的彎勾

怎麼....變得那麼快呀!

 

趕快打電話去嘉義 想叫爸爸看

小妹接的電話  她說爸爸已把觀看日蝕的工具

都幫她準備好

可惜 嘉義雲層很厚 看不到!

 

我為她做現場實況報導之後 又回到電視前面

據說200mm的鏡頭 就可以拍到

當然 如有400m m以上  就更理想啦!

 

心想:或許拍不到日蝕 但是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就算拍不出來 也沒什麼損失

說不定 就讓我拍到這300年一次的奇景

下回絕對看不到的呀!

除非...再投胎轉世

 

趕快全身防曬 ~遮陽帽、太陽鏡 長袖上衣、口罩

拿了相機 裝上小小白鏡頭 跑到12樓頂

拍了幾張 發現陽光太強  一片白光!不行!

 

又跑下樓 拿了黑膠卷 左手貼在鏡頭上面

拍了幾張 終於讓我拍到紅色太陽 下面有缺角

我興奮極了! 連拍好幾張

凌空而過的飛機也不放過 一起攝入鏡頭…..

 

有時 太陽也會和我們捉迷藏 短暫躲入雲裡

休息片刻 很快又出來 一下子 又躲進去 忽隱忽現

不過 已經比日本觀賞角度最棒的「惡石島」幸運多了

那裡 還下大雷雨呢!

 

社區清潔歐巴桑上樓來 我給她看

她似乎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盡力解釋給她聽

接著 另一位也上來打掃

哇!她知道「鑽石環」耶!比我還清楚!

十一點多 最下面的缺角 越來越小

太陽 ….幾乎全部圓了!

這時 我也任務達成 開心的下樓!

 

我記得小學時 有一次日偏蝕

老師也是要我們帶黑膠底片去操場看

這回 大陸商人賣特製觀賞鏡 和週邊產品

也大發「天文財」

 

台北人 更是冒著酷暑 跑到中正紀念堂去看!

怎麼大家興致都這麼高 不用上班呢?

 可見 這難得一見 兩小時的日全蝕奇景

真是魅力無窮啊!

雖然台灣因角度的關係 只能看到日偏蝕

也處處掀起一陣天文熱!

 

看看自己拍的照片 實在乏善可陳

也愛跟人家湊熱鬧

一定有很多人裝備完善 拍得很精采

 

其實 日全蝕 天狗吃月

就是月亮和太陽成一直線 月亮把台太陽遮住

天空一片黑暗 宛如黑夜

動物也會突然受到驚嚇 可能抓狂

交通問題 更不容忽視 要預先點大燈

 

 兩者重疊 形成一個雙圓 

雙圓邊 因角度折射 出現強光 好像鑽石戒指

這才是最高潮所在 !

然後 再慢慢分開

缺角弧度 又換另一邊 最後復圓

 

因為這次規模較大 機會千載難逢

才掀起亞洲 這股「夸父追日」的瘋狂戲碼呀!

 


接近11點 所拍攝   缺角...逐漸復圓中

我  10:35  才想到去拍的  沒有用膠底片遮住 就是不行!

拍久了   相機還滿危險的  鏡片會燒起來柳!

旁邊的光班   卻可以看到一塊缺角

太陽的缺角   是被月亮所擋住

看起來  比較像皎潔的月亮

小叮噹  咬一口銅鑼燒


好像...破一半的蛋殼

雲兒  也擋不住他的威力

從來  沒拍過太陽  這是第一次

結束前11:10  所拍   太陽像一顆橘子

飛機  也來參一腳

原來  也可以拍天空的飛機 這麼清楚呀?


7月17日的彩虹


本來是整個半圓形 只有廣角 還不夠拍到完整


這一抹  顏色好豔麗


隨時注意天候  才有可能撞見喔!

在樓頂拍彩虹 很方便


7月18日清早  大湖公園有出現彩虹

在右方  兩烏雲之中   隱隱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