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去運動、游泳 到家已2點多

弄些水果優格餐來吃

上網 才知道流行音樂之父~搖滾天王「麥克傑克森」

心肌梗塞驟逝  讓我十分震驚!

前幾天 還看到他要在英國倫敦舉辦巡迴演唱會的消息

怎麼 說走就走了呢!

 

雖然我不是他的粉絲

但是對他傳奇的一生

仍免不了充滿驚嘆與好奇!

趕快打開電視看新聞 轉了幾台

只有中天新聞 製作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專輯懷念他

並請了「朱衛因」小姐 來談他心目中的天王巨星

 

這幾年 他出現報端的新聞 幾乎都是負面的

媒體喜歡聚焦在~他整型太多 鼻子又掉了

用耳骨移植墊鼻子 耳朵也嚴重萎縮

皮膚漂白怕光 出門要撐傘 氣若游絲….

他破產 他戀童癖 他把兒子伸出陽台….等等

 

在我印象中 最深刻的是他的MTV舞蹈

非常震撼人的視覺和聽覺

專輯全球大賣 銷售的輝煌成就 也是無人能出其右

 

他的註冊商標「月球漫步」舞步 風靡全世界

大家都在模仿 但天王就是天王

每個人只能模仿他一小部分 他整個人 是誰也模仿不來的!

 

我始終看不懂這舞步怎麼跳的?

總覺得要停格 慢動作分解 好看個清楚

看他蓮步輕移 似向前又似倒退 原來是~同時向前和倒退

據說 是他在廚房突然得到的靈感

結合各種舞蹈的精華 所創見的

我認為麥可最獨樹一幟的 是他的舞蹈 搭配他的歌聲

才能造成如此大的震撼與瘋狂!

 

還有他整型 與漂白皮膚 戀童官司不斷

讓一個沒有童年的天王 一直拒絕長大

他喜歡它的庄園 充滿小孩子的笑聲

可能 是他的一種補償心態吧!

 

民國79年暑假 我生完兒子 第一次單獨跟團出國

在「東京迪斯尼樂園」觀賞立體電影

就是以「麥可」登陸月球的歌舞為藍本

令人從頭到尾 整個 high到不行!

當女巫伸出尖尖的魔爪 向鏡頭張牙舞爪之際

每個人本能的 頭一直往後退縮 深怕被抓到

我旁邊的幾個老太太 還伸手在鼻子前面 不停揮舞

讓我快笑翻了!

那段影片 真是精彩至極  一生難忘!

他那首「戰慄」 也是家戶喻曉 充滿震撼力!

 

廣告空檔 我打電話給三妹 她說早上就知道這消息

告訴她 晚上可能重播 要記得看這節目

想出去搶他的CD 不過  可能搶不到了!

三妹說:要就買DVD 不看他的舞蹈 就沒意思!

剛剛兒子回家 我趕快去告訴他這個消息

他淡淡的「喔!」一聲 就進房去了

我追過去 說:我們去搶他的DVD!

兒子回答:「我又不喜歡他 幹嘛搶啊??」

當頭澆了我一盆冷水!

 

我是不是很容易衝動 喜歡跟著一窩風啊?

當年 我的偶像「黛安娜王妃」 剛過世時

出了很多她的彩色照片專輯

我一直在觀望 不知買哪一本好?價格也讓我猶豫不決

結果呢!這一拖延 什麼也沒買到

至今 還懊惱不已呢!

 

我是不是很容易衝動 喜歡跟著一窩風啊?

當年 我的偶像「黛安娜王妃」 剛過世時

出了很多她的彩色照片專輯

我一直在觀望 不知買哪一本好?價格也讓我猶豫不決

結果呢!這一拖延 什麼也沒買到

至今 還懊惱不已呢!

 

麥可10歲就成名 小時候的他

歌聲高亢 一臉稚氣、可愛天真

一生揚名立萬 卻幾乎都在工作

除了近幾年 一切似乎都走樣 停擺!

他變成中性人 戴口罩、帽子 把自己封閉起來

整型 就是一種不願面對自己的逃避行為吧!

 

從小 看到別的孩子在公園玩耍

他卻只有馬不停蹄、永無止盡的演唱、工作賺錢

還要挨父親打罵  壓榨

一個沒有快樂童年的孩子 是多麼可憐!

影響他一生之巨 也很令人同情!

會成為這樣一位爭議性人物

想來 也是其來有自 

 

一個巨星的隕落 也是一個世代的結束

逝者已矣!每個人都有這一天 只是早晚罷了

某些傳奇人物 時尚代表  名人

就是有他的新聞價值

比較容易….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談論對象吧!

 

希望 我們能用比較正面的態度

來看待這些 曾經陪伴我們

帶給我們娛樂效果的人物!

 

最後 讓我們一起來回味

他那獨特的舞台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