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自然界 很多花 生就一副非常討喜的可愛模樣

不管男女老少 看了很少會不心動

 

尤其那種一串串垂掛下來 浪漫到不行的藤類植物

像是紫藤、大鄧伯……之類

還有非藤類 像串串黃金項鍊的「阿勃樂」

更是讓生性喜愛搞浪漫的我

初次見到 就深深墜入她所張開的情網而無法自拔

 

一見鍾情 再見傾心 三見傾國傾城

而死纏爛打  狂追不捨

那個瘋子 不是別人  正是....在下姑娘我啦!

 

每到這些花開的季節 我就化身成蝴蝶蜜蜂

到處追逐 不拍他個過癮 絕不善罷干休

話說 上一週去竹子湖拍海芋 與大片紫藤不期而遇

就開始患嚴重相思病了

 

正好前幾天 看到格友

在淡水「山澗小路」拍的紫藤花

當下心癢難耐 連忙抄下地址和電話號碼 伺機而動

 

三月26日週四早上 難得又是個大晴天

決心展開獵花行動 中午先到銀行辦點事之後

打算驅車就近前往南港 每年拍攝紫藤的地方

不幸那條路正在施工 轉來轉去 心早已涼了半截

反正 已經連續拍了三年 換個點吧!

心一橫 乾脆遠征淡水!雖然路途有點給他遙遠

但是對路癡如我 單獨出擊 鐵定是個極大的挑戰

 

迴轉上了高速公路 極速馳騁的快感 加速心中的雀躍

看到太陽依舊高掛 心中不禁默禱~太陽不要走!

讓我平安順利找到那個世外桃源吧!

 

轉入淡金公路 右手邊叉路口 坪頂路

果然豎立了一個牌子~水雲鄉 那是他的舊名

蜿蜒走了一段越來越窄的山路 我的信心也開始動搖

是這裡沒錯嗎?怎麼像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下車問社區管理員 他搖頭說下個路口才右轉吧?

只好再下山 回到大馬路 但是沒有下個路口啊?

 

接下來 我問了無數的路人 茫然開到淡江大學

 又東繞西繞 一個小時之後 回到坪頂路口 711的員工

也無人知曉 怎麼辦?

 

哈!天無絕人之路 吉人自有天相

 路邊一位好心的歐基桑 說他知道那裡

還畫詳細地圖給我看

我只記得重點 就迫不及待飛奔而去

哇!果然是在羊腸小道中穿梭許久

看到指示牌 才放下心

感謝主!終於到了!已過三點半 快四點啦!

 

就是這裡沒錯!大棚子爬滿紫色的花

買了門票進去(可抵消費 只不過我無閒暇啦!)

 老闆說地方很大 慢慢拍…..

 

這麼美的花園 讓我反而不知從何著手

每個地方都漂亮到不行!陽光威力 已在削弱中....

我得加快動作啊!

 

(2)入口處的美景

(3)就是它了~浪漫紫藤

(4)好一幅美麗的圖畫

(5) 人生... 就該這麼悠閒

偶爾停下 看看美景

(6)  棚架之下  紫花串串

(7)亮得清透


(8) 層層疊疊


(9) 美麗的線條


(10) 豐收的感覺


(11) 一枝獨秀


(12) 萬紫千紅


(13) 拋向藍天的綠藤


(14) 像一串串紫葡萄


(15) 在陽光下展笑靨


(16) 一池清涼水塘


(17)居高臨下 觀賞棚架


(18) 興奮拍照留影


(19) 人在圖畫中


(20)來一幅寫生吧!

(21) 密密麻麻的花串

(22) 花苞還很多  等你來哦!

 

這個「山澗小路」光看地圖和地址 是很難找到的

(電話是古早以前的 現在是空號)

現在還有很多花苞 要看趁早喔!

 

現在 我就來報給大家知:過「紅樹林捷運站」

右轉淡金公路(登揮大道) 第一個紅燈「坪頂路」右轉(路口有個牌子 寫「水雲鄉)→上去1.5公里 有個「三空泉」的牌子(這是重點)從這裡的小路往斜坡下行→ 一直蜿蜒走約 一至兩公里

就可看到指示牌 「山澗小路」恭喜你!終於到了!

P.S~騎機車或健行  應該也OK啦!

明年 就不在這裡 老闆要換別處 另闢花園了!

 

以下幾篇 是我歷年來 收集「紫藤」的輝煌戰果:有興趣 可參考看看

~哪些地方 還有紫藤的蹤影

http://tw.myblog.yahoo.com/jw!qqcw2UCLBRJIXeSA22j.MgY-/searchblog?p=%E7%B4%AB%E8%97%A4&my=1

 

1.   紫藤之戀()

2.     紫色簾幕

3.  紫藤之戀()

4   剪不斷 理還亂

5. 阿里山遇見紫簾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