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停車場附近  就有一大片紅葉
 

元旦放假四天 對很多人來說 可能憂喜參半

我大概是屬於前者成分居多吧!

 

從來 元旦我都不敢出遠門 為的就是怕塞車、怕人擠人

N年前 全家出門 從台北出發 經北海要去南橫

暈得一塌糊塗 到了登山口 因雨山崩 路不通 失望透頂

 

倒轉回頭 走中橫 辛苦跋涉

結果車子塞在中橫 動彈不得

在谷關下車 借廁所 差點凍成冰棒

半夜兩點 才鬆動 回到台北溫暖的家

已經黎明時分 睡了一天

 

還有香港剛回歸時 姊妹十多人要去香港過新年

結果只有我的簽證沒過(我猜是公務人員 遭到刁難)

大家歡歡喜喜去海洋公園看海豚表演

維多利亞港賞夜景 只有我在家抑鬱成疾 病了四天…..

元旦 怎麼老是跟我過不去??

 

自從那次以後 我寧可在家無聊四天 也不想出遠門 

但是又悶得發慌 週四好天氣 我在電腦前待了一天

週五陰天 順理成章 又在電腦前度過

週六一大早 陽光露臉 我再也按捺不住

~我不要再待在家發霉 我要出去!!但是能去哪呢?

 

剛巧前一天 格友Tenpura來告知~

汐止拱北殿的紅葉很美

心動了!上網查好路線圖 中午前 就一個人開車前往

這是在汐萬路三段 去新山夢湖的路上  

因為來過兩次夢湖 還有印象

 

過午 不幸遇到路上的殯喪隊伍 

又是舞獅舞龍、又是七爺八爺……隊伍拖得好長 

交通管制近半個鐘頭 我無奈又焦急

 

終於上山了!停好車 我不禁在心裡大聲歡呼:空氣真好!

視野好廣!紅葉真美!

拱北殿 頗負盛名 因它是古蹟 因它的紅葉很美

老師曾提過 要帶我們來外拍人文攝影 

卻始終~只聞樓梯響 不見人下來

今天 我一個人來了 倒想看看有什麼可拍的?

 

門口幾頭石獅子 好好練練功力

老師最愛拍石獅子 

但是要表現得有特色 需搭配四周的景 

唉!對我來說 困難度還是頗高!

 

往階梯上走 來到大殿 我還是不知道可以拍什麼?

俯瞰汐止鎮 視野倒是很廣 紅葉已落得差不多

遇到兩位先生 看我拿著相機 

說:你來晚了!葉子差不多都落光了!

 

兩週前 是最美的時候 明年要記得~12月的楓紅最美

因怕我失望 他告訴我~後山這條路 可能還有幾棵

可以去看看…..

 

~後續~


(2)漫步楓林的感覺  很詩情畫意


(3)難得北部有陽光普照  

好藍的天空   襯得紅葉更紅

(4)紅綠涼亭   充滿古趣

(5)廟宇  隱身在群楓之後


(6)連小朋友  都會用單眼相機呀!


(7)停車場  滿地厚厚一層落葉

(8)居高臨下  逆光的楓葉、涼亭

(9)入口處的祖孫身影

(10)門口 石獅子護衛


(11)遠近、大小、前後呼應的小獅子

(12)慈祥的面容

(13)威武的神像

(14)聖誕紅當前景  色彩更豔麗


(15)列為古蹟的拱北殿  佔地不大  感覺更寧靜


(16)


(17)


(18)長廊外 被紅葉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