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記得上課時 老師曾說過 :雲海 若要凍結它

有棉花糰的感覺 速度就要快;

若要呈現煙霧的綿密感 曝光就要久一點

 

但是…..到底要用多少的光圈和快門呢

我完全沒概念

一下子光圈優先 一下子速度優先

不是曝光太過 就是不足

畫面太暗 太白 …..我一遍遍的嘗試錯誤

 

拍晨昏照 通常會用ND半面漸層鏡 或搖黑卡

把畫面分成三次曝光 如:最上面曝光3

接著中間曝光6  最下面曝光10

這樣 才會層次分明

不會因此上面有陽光 曝光過渡

下面又曝光不足 黑嚜嚜

這是非常高難度 要很有經驗才行

而且一定要腳架 、快門線….等等

 

我曾試著用B快門、遙控器 減慢速度 卻完全不靈

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也許以後有機會 跟老師外拍 就可以看別人怎麼拍

 

攝影 最重要的是創造力 不是技巧

構圖 又比快門、光圈更難

當然 最難的 就是半夜兩點起床、三點集合啦!

 

大約七點左右  太陽露出山巔 我還是拍不出星芒狀

才一下子 它就跳出山頂

大地越來越亮  雲霧 繼續像頑皮的孩子 滿空追逐….

 

我一會兒 去後院拍花朵 一會兒拍天空

家人 什麼時候起床、吃早餐了 我都渾然不覺

等他們不斷催促 才知已經八點半了

 

十點整 和司機約好 要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我得快快結束我的晨昏攝影啦!

 

(2)有泡沫...

 

也有棉花糖

 

也有海的天空

(5)左下方   是阿里山鄉公所


(6)像不像......泡沫洗車



(7)台北 空氣髒 是看不到這麼美的雲


(8)也沒這麼藍的天



(9)乾乾淨淨的


(10)就當它 是阿爾卑斯山

 


(11)這團雲  像隻大白黥


(12)沈入海底


(14)海闊天空


(15)藍天白雲    阿里山的特產


(16)平台邊  翠綠的楓香

 

(17)好美麗的清晨

(18)晨起閱讀的一對父子

 

(19)神情十分專注  感覺十分溫馨

 

(20)他們一定很喜歡~這樣的清晨  這樣暖暖的陽光  這樣的美麗風光

             並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21)這是前往阿里山遊樂區的車上   用傻瓜相機拍的

因為...覺得雲很美    當然.... 這樣隨意按快門 就談不上構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