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陣風雨  木棉紛紛墜地

 

年年看到木棉花 開滿枝頭

像一隻隻排著隊 伸向天際的小手

腦海裡 就不禁哼起那首早期的民歌~木棉道

啊!木棉花…. 我怎能忘了??

歌詞是這樣唱的: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沉沉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 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 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愛情就像木棉道,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

 

木棉花 帶給我的 不只是青春年少的歲月回顧

還有幼年時的遙遠記憶

 

小二之前 我住在台中縣東勢鎮

記憶中 兩邊路旁在這個季節 總是開滿橘紅色的木棉花

沒有綠綠的葉子 只有光禿禿的枝幹 掛著許多花朵

 

後來去 卻似乎沒有看到東豐路上有木棉

聽表姐說 因為棉絮滿天飛 會引起氣喘 所以砍掉很多了!

人們因為自己的私欲 而不讓這些大自然並存的話

未免有點可悲

畢竟它們也是無妄之災呀!

 

搬來台北 住在公館 台大附近的羅斯福路

依舊年年可以看到木棉花 在春天盛開

整條路 似乎被這些美術燈照亮了!

那時大家都在流行唱這首木棉道

記憶中 木棉 是和台大連結在一起的

 

前陣子 我忽然想到台大的木棉

咦?? 我好像許久不見了??

詢問結果 聽說早就沒了  ~真的 ??假的??

什麼時候沒的呢??

 

因為景美娘家的房子賣了 好久沒經過那裡

早已不復記憶....它消失的時間

好像 已隨著年齡 一起被深深埋葬在遙遠的歲月當中

我想起來莫非是因為公館捷運開挖 或許還更早??

 

人世滄桑 物換星移 什麼都會改變

不變的是….對某些曾有的歲月痕跡 難以抹滅的懷念

 

(2)雨後的花朵   顯得更清新豔麗

 

(3)卻也不孤獨


(4)從樹下的水中倒影 

 

(5)可以讀出木棉的依戀之情


(6)

 


(7)木棉   總是密密麻麻開滿一樹    高高屹立在天地之間


(8)木棉花   排列在校園中  像英勇的守衛


(9)彩色的羽毛球~~

 

(10)木棉花的造型  和羽毛球如出一轍

 

 

有關木棉花~名稱的由來

烽火源自於南越趙佗,他以滿樹紅花似烽光而得名;古貝源自於梵語Karpassa的音譯;吉貝相信源自於南洋土語Ceiba的音譯,此名稱原指爪哇木棉Ceiba Pentandra因形狀相似故而混淆;瓊枝之名則指木棉於海南(瓊)島生長的樹木因而得名。

於森林中木棉樹的頂頭往往超越其他樹木,故被稱之為英雄樹。

相關參考網站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