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其實 我也被陪考過 那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

 

記不得是哪一次 我跟姊姊 為了細故吵架

既然是細故 當然記不得來 是什麼了不起的芝麻綠豆事!

兩個天蠍座的 脾氣拗起來 真可怕!竟然….就不講話

不講就不講 誰怕誰?~誰也不肯先低頭跟對方求和

日子久了 更拉不下臉 就像兩個陌生人一樣!

(P. S:記得 SUPERMAN 說過~別跟天蠍座冷戰

否則...你會死得很慘! 我相信!尤其...兩個都是的話)

 

幸好那時 她去台中念大學 我在台北念高中

井水不犯河水 倒也相安無事

日子匆匆過了兩三年 我高中快畢業

每天昏天黑地的在學校唸書 念到九點關燈才回家

因為爸爸一再耳提面命:考不上公立的 就去工廠當女工

家裡孩子多 ~~私立大學 想都別想…....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當個稱職的女工

所以 好歹我也要~盡人事 聽天命

同學 有錢的去補習 我就在學校苦讀

 

有一天 忽然收到姊姊寄來一封信 她說我們是親姊妹

竟然那麼久不說話….. 意思是說~~很不像話!

對呀! 我也憋了很久 像快漲破的氣球 憋不下去了

幸好她先求合 好吧!原諒她!

 

大學聯考前一天 姊姊放假回來了!

她問我明天在哪裡考?我生硬的說:師大!

她說要陪我去 「嗯!好啊!」......我沒有拒絕的理由

心裡也覺得比較踏實了!

 

每節考完出來 她就遞給我果汁 問我要不要吃麵包什麼的

(好像....我很用力在考試!)

還幫我複習下一科些重點提示~聽多少 算多少囉…..

 

我進去考的時候 她在外面唸書

因為過幾天 她還要回台中當家教 賺下學期的學費

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她從小功課好 又能幹 親友人人誇

而我 只是個愛賭氣的~楞小丸子!

就這樣 我們終於打破沈默 恢復家人的情誼

 

大學畢業 她唸完研究所 去美國唸書

還是常常寫信給我 這些信 我一封也沒丟

到現在還保留得很好

 

我也常告訴她家裡的近況~什麼芝麻綠豆大小事 都跟她說

因為郵費很貴 不多寫一點 很浪費!

裡面也會夾著爸爸給她的信 這樣 就更划算了!

 


(2)美艷的玫瑰花 我喜歡這顏色

 

(3)落地生根的果子

 

(4)好像一串串宮燈

 


(5)滴著水珠 更清亮了! 就是覺得可愛



(6)翠綠的武竹 上面也滴著水珠


(7)鵝掌藤的嫩葉 紅紅的 好可愛!


 

(8)雨啊! 下吧!下吧!希望今年不缺水~~風調雨順

 


(9)這樣一個角落  就夠我玩很久了!


(10)很有特色的建築~~記得 最早以前是初中的男校

 


(11)剛柔並濟的線條


(12)


(13)


(14)這是胡椒樹 !~紅紅的 應該就是胡椒吧?


(15)

 

(16)排著隊伍的水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