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阿里山公路夾道而植的豔紫荊

 

 

20071222 冬至那天早上10點多

我搭小妹的車子 先上阿里山

爸媽則搭東勢表哥的10人座車 隨後出發

 

從觸口開始 兩旁夾道而植的豔紫荊 開得好燦爛

看不盡的一片片紫紅色 真是漂亮!

因為妹妹趕時間 所以我們一路直奔餐廳

只有看到滿樹白梅花 應我之要求 下車拍一下 又上車

 

這條路 她每天來回 大約開45分鐘

不論清晨 黃昏 夜晚;不管豔陽高照 或霧氣瀰漫;

甚至下豪大雨 或落日餘暉陪伴….

每天經過 車窗外的景致 像不斷變換布景的舞台

不變的是~車速一樣的快

很多事等著她處理 所以她是無暇欣賞的

 

我每年至少上來一次 也很少有閒情逸致慢慢觀賞

總是和一堆家人 聊天 說笑

這次我拿著相機 睜大眼睛 好好看看~~群山在身邊環繞

綠樹 像倒帶般的快速後退

遠山近樹 藍天白雲 太陽當空照

一路看不完的美景 我也喀擦 喀擦  拍個不停....

 

阿里山有很多茶園 像階梯般 非常漂亮!

就這樣拍到楓林餐廳 因為太聚精會神 也忘了暈車這回事!

 

阿里山公路的層巒疊翠 永遠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第二天 看完日出之後 在表哥車上

美麗的雲海 依舊吸引我的目光 忍不住又拍個不停

同車的人 幾乎都夢周公去了!

而我電池的電力 也因而逐漸消失中…..

 

回台北之後 念念不忘 要把這一路看到的美景

與大家一起分享

 

(2)像歡迎你的到來

 

(3)好個陽光普照的豔陽天!

 

(4)兩堆白雲   在空中相撞



(5)縷縷薄雲  像棉絮一般輕盈


(6)煙霧   停留在茶園上方


(7)美麗的山  像打翻顏料的調色盤



(8)



(9)數不盡的山巒


(10)好藍的天   

 

(11)好美的白雲

 

(12)兩山谷中間 有一座山  形似大象側影 躲在背後

妹妹特地停車 讓我拍照


(13)大象的背影


(14)飄來一朵孫悟空的筋斗雲


(15)


(16)觀日出後的山景  像一個藍色的內海     還有白色海浪 衝撞山壁


(17)雲海  彷彿一堆堆的白雪



(18)像是~~山海奇觀


(19)小小白浪湧起


(20)山嵐瀰漫山谷間


(21)白色的地方   是太陽照耀之處


(22)天地間    一片湛藍


(23)山巒起伏 層層相疊

 

(24)餐廳平台的雲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