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是正在插的一盆花~~繽紛熱鬧  大方怡人呢!

 

逛花市 對我而言 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

雖然它離我家不遠 開車ㄧ下就到了!

距離元宵過後 我因為去的時間不對 被拒絕於門外

到今天 很快又過了半年 我才又再度造訪

 

 

花市只有半天營業 平日我要上班 假日又懶得出門

所以 非有重大原因 成為極大的動力 我才會出門

而這次 我是想買一盆桂花 放在陽台

期待花開時 陣陣涼風 把撲鼻香味送進屋子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而今天 我就要完成心願了

 

做部落格以來 我最常拍的就是花

都是在公園 路邊 校園….拍比較多

回來 查圖鑑 和由熱心格友告知

原以為 自己認識的花 應該夠多了!

沒想到逛ㄧ次花市 又讓我增長不少知識

ㄧ邊拍 一邊問老闆 ~~這是什麼花?

他們都很樂意讓我拍 還告訴我花名

實在太多記不住 就跟他要張紙 做筆記囉!

 

以前來 人潮很多 尤其節日之前更是門庭若市

現在 顯然算是淡季

不過 學插花的人口依舊不少他們算是主要客源

也有全家假日來賞花、買花的

算是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吧!

 

ㄧ對自稱越南新娘的女士! 她們也學插花

看我在拍花 紛紛靠攏過來 興奮的大叫

還幫我把花拿起來 擺 POSE... 讚美我拍得真好!

心想:小螢幕...哪看得清楚啊?

不過 看她們那興奮的模樣 也感染了哪份快樂!

老闆覺得好玩 也學那怪聲怪調跟她們聊天 煞是有趣 !

 

離去時 她們還熱情的跟我說再見

沒有心機的人 真是可愛啊!

 

原來 這些罕見的花卉 很多是從國外進口的

花型 色澤之多樣化 令人嘖嘖稱奇  一般圖鑑還查不到呢!

請大家慢慢觀賞 若有謬誤 歡迎不吝指教囉!

 



(2) 這位老闆娘 人真好   不嫌我煩...問個不停

 


(2) 這...是桔梗花~~柔柔的 粉嫩粉嫩的

 


(3) 伯利恆之星~~取自聖經 耶穌誕生的故事

       非常像吧 ???

 


(4) 這是大皇帝~~有點像大蓮花   有兩個手掌張開那麼大

 


(5)  針墊~~其實很軟啦! 像紅毛丹..... 很鮮豔 可愛

 


(6) 上圖~~非洲鬱金香 ....硬硬的 有木質的感覺

      下圖~~澳洲蔥花...非常漂亮    一球的紫色小星星

 


(7)台灣蔥花 ~~小多了

 


(8) 右圖  好像是叫做~~山水仙 不是金針花喔!

 


(9)    左圖 ~萬代蘭      右圖  ~~黃色"非洲鬱金香"

 


(10) 香水百合 ~~能讓滿室芳香

 


(11)

 


 

(12) 日本跳舞蘭~~好鮮豔的顏色 有律動的感覺!

 


(13) 上圖 ~~乒乓菊    真像一顆白色乒乓球啊!

 


(14) 右圖 像不像 紅色蠟燭??

 


(15) 左圖 ~~東亞蘭   十分嬌貴優雅呢!

        質地比較厚  不易折損

      右圖~~桔梗花  就十分嬌弱 不耐久放

 


(16)下圖 ~~八卦草~ 被毒蛇咬傷 可敷這種草喔!

 


 

(17) 深山櫻~~ 粉白色 好令人喜歡呢!

 

(18) 泰國 小綠菊

 

(19) 紅瓶子刷佛塔

 


(19) 八卦草

 

(20) 這也叫做~~火龍果

 

(21)  麥克風佛塔~~真的很像麥克風 ...來唱卡拉ok吧!

 

(22)  紅帝王 ~~開出來 就像大皇帝一樣 碩大呢!

 


(23)台灣鴨腱藤莢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