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   花草像活力四射的啦啦隊~~賣命的演出

 

窗外 雨打在玻璃上 反射屋內溫馨的燈光

 


樹葉 ~~隨風猛烈搖擺   搖搖欲墜

 



雨水 急急打在玻璃上 像流淚不止的孩子

 


疾風勁雨~~ 隔出裡外  兩個不同的世界

 


樹欲靜   而風不止

 

氣氛很棒的餐廳

 

有家裡溫暖的感覺

 

 

昨夜 受聖帕颱風的影響

風大雨急 走出屋外 傘骨被強風折斷三根

我決定再到鄰近的這家簡餐餐廳

享受風雨中的寧靜 與溫馨

 

 

 

因為我喜歡它的氣氛 讓人感覺很有情調

這次 我點的是~~義大利海鮮麵套餐

香味撲鼻 真是味覺 視覺的最高享受

 

 

 

 

前天晚上 無風 也無雨 客人不多

我一個人也是坐在靠窗的兩人座

點ㄧ份海鮮鍋

 

在這寧靜的夜晚

 

慰勞自己疲憊的心靈

 

一個人 也可以浪漫

 

 

湯頭很棒 食材又新鮮 覺得好幸福

看雜誌 翻報紙 整夜陶醉在~~

小夜曲鋼琴演奏的美妙旋律中

 

 

今夜 我體會到~~從未有過的

和颱風 如此近距離接觸

隔著一層玻璃 窗外庭院種植的花草

被強風颳得 一陣陣瘋狂掃射 像群魔亂舞

 

 

颱風威力 不容小覷

 

 

橫掃千軍

 

勢如破竹  迅雷不及掩耳

 

 

玻璃上的水珠 隨著強風豪雨 不斷流瀉而下

可惜沒有雨刷  讓我的視線看得更清楚

它們 彷彿流淚不停的小孩 不斷啜泣著

在這狂風驟雨的黑夜....

 

 

ㄧ陣強過一陣 在頭頂 像傾倒不完

刷!刷!刷的 !!令人產生莫名的恐懼

但是 我在屋內 吃著美味食物

看著馬路上 偶爾疾駛而過的車子

想到多少受災戶 正在與天搏鬥

微微有種罪惡感 在心中悄悄升起

 

 

玻璃上 各種燈光照得我不清楚

~~餐廳的燈泡反射

還是對街霓虹燈或是路燈、車燈

亦或庭院打的燈光…..

 

 

或許 應該都有吧!

它們映照在玻璃上 形成一幅幅印象派的油畫

 

 

 

憶起小時候的颱風夜 家人忙著拿臉盆

接屋頂滴下的水 ㄧ整夜 滴滴答答

每個孩子負責照顧一個臉盆

水快滿了 要呼叫爸媽快倒掉

這時 最棒的苦中作樂 就是全家人圍成一圈

玩樸克牌 ~~撿紅點 接龍

歡聲笑語 蓋過屋外的狂風驟雨

颱風夜 讓我們一家人....感情更親密

 

 

 

有時忽然停電 點起蠟燭 繼續玩

牆上映出大大的黑影 彷彿在屋裡張牙五爪

媽媽也會敎我們玩手影遊戲

乒乒乓乓的巨響 從窗外傳出

從窗帘一角 可以看到四處被掀起的鐵皮屋頂

像紙張一般  隨風飄揚在空中……

 

 

 

小時候 我喜歡颱風夜 讓自己感覺好幸福 ~~

有家人陪同  有屋子遮風避雨

有撿到的颱風假 睡到自然醒

 

 

颱風過後  爸爸總會帶我們到新店溪畔

看那~~隨著滾滾濁流 飄走的桌椅 家具 衣物……

慶幸自己家很平安

 

今夜 不停播放"魂斷藍橋"

這類哀怨淒美的演奏曲 讓人勾起幾許往事

吃完這份餐 已經九點多

餐廳只剩下我ㄧ個人

撐著傘 頂著風雨 急急跑回旅館

 

 

今夜 我會睡得很安穩

因為 .....

我又覺得~~自己被幸福緊緊擁抱

但也祈禱上帝~~放過那些可憐無助的人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