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花落...

 

潮起潮落

 


人生也是這樣

 


青壯年 意氣風發

 


不可一世

 


老了~~ 病了 ~~~景況都一樣啊!


 


 

陪伴媽媽日記            72 星期一

 

早上六點 鬧鐘將我喚醒 好睏啊!

卻不得不起床 得趕快準備送媽媽去洗腎中心

下午 還要去醫院動白內障手術 

 

 

昨夜 真是驚嚇過度  到兩點 還ㄧ直睡不著…..

話說 當我和孩子在客廳時

忽然聽到媽媽房裡 傳出慘叫聲

趕快奔過去 發現媽媽雙膝跪地 跌落地面

 

 

她要起床上廁所  可能彈簧床太高又太軟

雙膝又無力支撐 就滑落下來

因為全身癱軟 我架起她 卻使不出力….

雙腳直直的再度坐回地面

 

 

兒子、女兒見狀 趕快過來幫忙

好不容易才讓她費力的拄起四角拐杖 站起來!

 

 

當下 我嚇出ㄧ身冷汗 還好沒怎樣 否則真是難辭其咎

這床墊不適合她 我趕快叫女兒把她剛從桃園帶回來

丟棄樓下的硬床墊再拿回來 換上

他倆合力 先把這個沉重無比的大床墊 搬到客廳

等待連絡清潔隊回收

並且找出一個口哨放枕邊

如需要時 請她吹哨子呼喚我們

這才結束一場 ~ ~ 有驚無險的風波

 

 

我看媽媽睡得很熟 輕輕喚她起床

穿好衣服 漱洗完畢  讓她喝ㄧ罐普寧腎

到達洗腎中心 剛好七點

 

 

媽媽預計要在那裡花費3~4個鐘頭

我開車離去 發現紫薇花落了一地 真美!

忍不住拿出相機 陽光十分強烈

拍了幾張照片 已滿頭大汗

 

 

11點多 我再去接媽媽回家 吃碗剛回來熬好的筍絲稀飯

然後 她躺了休息一陣之後 我幫她洗個澡 讓她清爽些

 

 

這時爸爸也趕到 陪同到達醫院 正好兩點整

我去停車 請爸爸先帶她去四樓手術房等我

我到二樓批價時 才發現健保卡在她身上 來回又跑一趟

看媽媽坐輪椅 頭戴手術帽 神情呆滯的在那裡等待

今天下午 動手術的病患極多 一個接ㄧ個

等到三點半 終於把媽媽推進去

我在外面守候 爸爸說要去眼科 看手術相關資料

 

 

約莫過了半個鐘頭 醫師喚我進去

說媽媽喘得很厲害 十分抗拒 他們不敢動手術

怕她亂動 很危險 我說家屬陪同進去 給他安慰 可以嗎?

他們還是建議~~要住院 全身痲醉 才敢做手術

 

 

手機聯絡不到爸爸~~ 關機了! 我去眼科 也找不到人

決定帶媽媽去B1洗頭 爸爸趕來 似乎很不能接受

媽媽覺得 她現在雖看不清楚 至少還可以看到

若手術後 反而看不到 更糟糕…..

 

 

原來 她沒安全感 幾年前 人工膝關節手術失敗

讓她至今行動不便 又常常疼痛 她很害怕

 

任憑我和爸爸說破嘴  一再安撫 她仍堅持不肯

 

 

花那麼多時間、精力 做了那麼多檢查

臨陣退縮 前功盡棄 我和爸爸都很失望 卻又無奈

她體力已經愈來越差 日後動手術 繁複的檢查再來一遍..

! 我真不敢想像…..

 

 

大姊說 現在不動手術 視力越來越惡化 行動更危險

她不能看書報 電視 ….日子更無聊

 

 

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