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葉上~~ 滾動的晶瑩水珠 


大珠 小珠落玉盤

 


 


槐葉蘋上    點點水珠  晶瑩剔透   閃閃動人

 



 


槐葉蘋和水芙蓉

 


 

 

芋頭反面    透出葉面的水紋


 

生態池旁邊這棵  是~~垂花琴木 

開小白花時 會很香

 

 


池塘邊的楓香 為我擋住豔陽的照射


 


水芙蓉上 也有點點水珠

 




 

這周 北部終於放晴了幾天

我把握機會 趁著下午沒課的空堂

去我們校園走它一圈

看看有什麼 可以讓我練習拍照

 

首先走到生態池 發現阿盛已經放養一些槐葉蘋

加上水芙蓉 和一些芋頭葉 雖然沒有花開

但是 喜歡小水珠的我 決定來玩小水珠遊戲

 

看水珠在芋頭葉上 滾來滾去 晶瑩剔透 好可愛呀!

只不過 我左手托住斜斜的綠葉

右手握相機拍攝 蹲在地上 困難度還是挺高的 

不管拍得如何? 至少 我玩的不亦樂乎!

 

下課 還徵求幾個小男生 來跟我ㄧ起玩

但是 才一下子 就上課了

他們一溜煙 跑去上最愛的體育課

留我一人 在綠色走廊 繼續搜尋獵豔目標

 

 

哇! 有了! 阿盛種的蝴蝶蘭 掛在樹幹上

開得正艷麗呢!

連剛澆過水的馬拉巴栗等綠色觀葉植物

在陽光下 也各具姿態呢!

 

 

警 衛 先生 看我這裡拍 那裏拍 走來指點我

說那邊 還有一些倒吊石斛蘭 可以拍...

 

 

哈哈! 我謝謝他 邊拍 邊發出會心的微笑

一向道貌岸然 不苟言笑的他

居然也會有很熱心的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