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美~~ 教人驚豔不已  !!!

它能清麗脫俗 

也能絢麗繽紛


 可以很熱鬧 也可以很悠然自得


遠遠看 像是葡萄ㄧ串串呀 !


我們來攀岩訓練吧!加油喔  !
 

為你盡情展現~~淺紫粉白的浪漫風情

這麼美的花 難怪 ....蜜蜂 也要來一親芳澤

ㄧ串紫藤~~  發出一個個愛情的訊息

紫藤 是很棒很美麗的遮陰植物

台灣卻很少見到


站在樹下 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呢!



落英繽紛  也是一種浪漫情懷!!

 


若有廣角鏡 也許就能拍出那種~~豐收的感動與氣魄



喜歡這張透光的感覺


也許 我的相機顏色太偏藍 其實它比較紫色的


 

三妹受我感染 也愛上~~紫藤~~的浪漫風情

以下這篇的圖 就是她以前幫我拍的照片喔!

http://tw.myblog.yahoo.com/yue40kimo/article?mid=1301&prev=1380&next=1271&l=f&fid=20

這次 她還幫我在網路抓下來一些有名的紫藤圖片

讓我很感動呢!

請大家來一趟~~紫色的浪漫之旅吧!

多美的紫色簾幕 ~~ 沒見過這麼壯觀的吧 ?

這麼長....一串串   美到不行  !! 真令人嘆為觀止!!!

上圖   花底下有人開演奏會的 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株紫藤花

種在洛杉磯附近的SIERRA MADRE小鎮的一户居民家裡

1894年種下一株小苗,如今已占地 一英畝 ,

成為~~金氏世界記錄~~~世界上最大的紫藤

也成為~~世界七大園藝之一

1918年起 每年三月底

該市舉行一年一度的紫藤嘉年華會

真是太壯觀囉 !! ~~~有沒有很感動呀!

 

哇  ! 簡直就是.....一個超級大舞台的帷幕呀!

 

這麼美的花 台灣倒是不常見 只在一些校園裡有栽種

因為年代越久遠  荖藤存備更多精力 一開就是整大片

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 所以看起來 更過癮 更令人讚嘆不已

上周我聽聞消息 跑到ㄧ所高職去

只見到零星幾串 難免落漠、失望 低迴不已 ….

後來才知道 葉子還沒長出 花也可能尚未開

它在開花之前 老藤條乾癟癟 像枯死了一般

其實 是正在醞釀一股強大的能量啊!

 

所有藤類植物 我都超喜歡的

像大鄧柏 就是我的BLOG底圖

還有我多次介紹的九重葛

昨天去拍照時 該校的老師告訴我

禮拜一最漂亮 因為下過一場大雨

整個地面上 彷彿鋪了厚厚一層紫色的地毯

小朋友看了 好陶醉 都捨不得掃去

可是老師怕小朋友滑倒 所以 就掃到ㄧ邊角落去

每年 花開時 ㄧ片粉紫色的繽紛世界

能在這麼美麗浪漫的環境下學習

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