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媽媽情緒有點不穩 早上我聽到爸爸在隔壁

聲音很大 在發脾氣 沒多久 他跑來

痛心的說 : 媽媽雖然是病人….有時候也會讓人失去耐性

 

我告訴他 這樣大聲罵她 到底對誰有好處呢?

媽媽的世界就這麼小 只有爸爸

爸爸就是他的全部 是她的天…..

當然整天只能對爸爸重複碎碎念一樣的事情

我都會感到有點煩 何況是朝夕相處的他呢?

 

我過去她房裡 媽媽躺在床上生悶氣

氣憤的告訴我 她要一個人回台北過年…..

每次被爸爸罵 她就開始賭氣

 

於是 我默默把部落格一些懷舊文章

列印出來 拿幾篇給他們

媽媽本來躺在床上生氣 後來 在床上看起文章

沒多久 兩人都坐在客廳

開始討論 回憶以前的種種 氣氛變得很溫馨 融洽

他們說 我記憶力怎麼那麼好 連三、四歲以前的事

都還記得  而且可以描述得出來

勾起他們很多美好回憶

 

更奇怪的是 媽媽已經有點失憶又失智

但是看到文章後 竟然滔滔不絕的

說起四、五十年前的事情

連以前鄰居、親戚和朋友的名字

他們之間彼此的關係

還有發生過的許許多多往事 都可以如數家珍

越說越高興….心情完全翻轉了!

 

這我早就試驗過 所以 我會開始寫部落格

也是為他們而寫的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 為何我有這本事

記憶深處 彷彿依稀記得一些片段

以前也聽他們談起 再加上我的一些想像力吧!

我把小時候的故事 在這半年 陸續寫好、列印

寄給他們 ㄧ些親友,也聞風向我要呢!

下午 當他們看到照片 還哈哈大笑

描述起當時的情況呢!

 

傍晚 幫媽媽洗頭 洗澡

媽媽說她 20幾年前 脊椎開刀失敗

有一天輪我守夜 她要求洗澡

我在醫院幫她洗了很久

那一次 她竟然連連說:「哇! 真好 真好!

很久沒這麼舒舒服服的洗個澡了!」

想起這事  讓我愧疚良久……

 

媽媽最近食慾很差 中午的碗裡 又幾乎原封不動

晚上 我特意煮一鍋鹹稀飯 結果 爸爸說好香啊!

連吃五碗 媽媽也吃了兩碗 爸爸怕她吃太多不舒服

阻止她  才沒繼續吃

 

晚飯後 爸爸請我幫他染髮 染後 他十分滿意

說媽媽每次用好多染料 結果都還染不均勻

其實 這也難怪啊!

他又提到 10幾年前 去德國前夕 媽媽正好住院

無法幫他染髮 那次 是我臨時幫他染的….

他永遠記得 怎麼 我都忘了呢!

 

父母 為我們做的事情 我們常常不記得了

可是 我們為他做的小小事情 卻永遠牢記在心

所以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