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大家來觀賞美麗的花~~洋紅風鈴木




鼠尾草~~~ 有一股香氣 和甜甜蜜汁... 而且長得很美 很浪漫

小朋友來校外教學 不知道 他們會看什麼?

靜靜欣賞美麗的的樹木 花草  ? 或者嬉戲 追逐在綠綠草原上?

 

蜜蜂的複眼好大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觀察

 


鼠尾草~~  招來很多很多蜜蜂 到處都是

可是牠們老飛個不停  鏡頭很難抓


下過雨的鳳仙花 好像淚眼汪汪 惹人憐


 


第一次 這麼近距離 看蜜蜂


早上剛下過雨 正好練習拍水珠 看到效果 很感動呢!

 


美麗的紋白蝶  吸花蜜太專注   絲毫沒注意到我的存在

感覺牠們不像蜜蜂 那麼好動

動作優雅 安靜   也不會嗡嗡嗡的亂叫



花與枝幹 構成美麗的圖案


淺紫色的~~洋紅風鈴木~~~ ㄧ球球的 像蕾絲舞裙 非常漂亮 讓我拍個不停


原以為是大花紫薇..... 感謝蝌蚪特來指正


意外見到這麼美的花~~洋紅風鈴木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你看.....她 是不是非常浪漫 多姿呢?




   型如鈴鐺 掛滿一樹 風情萬種呢!

 

再燦爛的花  都有凋謝之時...


這一球球小圓花  紅紅的 很可愛


 

在媽媽洗腎這四個小時 我想找個地方補眠一下

除了走廊硬梆梆的塑膠椅 始終找不到一個安靜舒適的所在

今早下雨 霧很濃 我還以為今天沒法去拍照

沒想到九點多 天氣就放晴 太陽開心露臉了!

真好呀!我想去嘉義公園、植物園走一趟

去年爸爸曾經帶我去一回 印象中 離此不遠

於是問了人 搭接駁車到達公園

 

 

 

這裡的花圃 幾乎都種鳳仙花

鼠尾草紫藍色 一長條 一長條

蜜蜂好多呀  忙著在花間盤旋 飛舞

可是牠們太好動了 沒一秒鐘閒下來

讓我蹲在那兒 鏡頭追得好辛苦!

但也終於得以近距離 把牠們看個仔細

 

 

 

無意中 發現遠遠好多沒有葉子的樹枝上

開了很多 一球球 粉紫色的花 非常漂亮

走近去 端詳半天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一團團 淺紫色 有點透明 吊鐘形狀

花瓣像一層層的蕾絲舞裙 非常輕盈 浪漫多姿

覺得可能是「大花紫薇」

但奇怪的是 台北的 都要到五、 六月才開

而且是深紫色 樹葉非常茂密

不像這種 枝幹都光禿禿 沒什麼葉子

這花越看越美麗 越看越喜愛!

剛才遠遠看 還以為是櫻花呢!

它們和其它樹木 剛柔並濟 交織成一幅幅非常美麗的畫面

有一位女士走過來欣賞 她也不知道是什麼花

只覺得非常漂亮 木本植物開花 總是特別稀奇

尤其它又像繡球般  掛在高高的枝頭上

感覺很不一樣呢!

(P.S 感謝格友蝌蚪告知 美麗紫花叫做~~~洋紅風鈴木)

 

我四處走走 找景拍照 可惜只剩一個小時

公園這麼大 我大約只走了十分之二

媽媽要拔管了怕時間來不及 我得趕回去

也許 下週再來繼續拍吧!

 

 

ㄧ路跑得好熱 怕方向錯誤 頻頻詢問

更期待能搭個便車….

正好一位載著可愛小狗的美麗女孩 騎機車經過

我邊跑 邊跟她問路 沒想到 她在前方慢慢停下來

說要載我到醫院

哇! 真是太有人情味了! 我巴不得呢!

坐上車 跟她閒聊 她很清秀 長髮披肩 有點像侯炳瑩

ㄧ下子 就到醫院 好好謝過她

趕快去接媽媽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