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仁義潭的清晨   大地還在沉睡中 尚未完全甦醒 

 

圖二 滿空美麗的雲霞    正要迎接~~~第一道曙光

 

圖三 朝陽 ~~~即將 亮麗登場

 

圖四 金色的光芒    是最精采的預告

 

圖五 終於.....露出第一道曙光!!

圖六    滿空金色的雲彩 掌聲不斷 ~~~為我大聲喝采

 

圖七 登高望遠的晨曦    在遠遠山頭升起了

 

圖八 眾多白雲姑娘 穿上亮麗的綵衣   為我伴舞

 

圖九 哇~~~~ 金球.... 已經亮得刺眼囉!!!




圖十 清晨的仁義潭 ~~~~    一片寧靜 ....只有遠方傳來的鳥聲啾啾



 

圖十一 中庭的池塘 彷彿一面明亮的鏡子

映照出美麗的晴空

 

 

 

 

昨天和爸爸一起欣賞完夕陽餘暉 一起慢慢走回家

ㄧ進門 和媽媽聊一下 就開始洗手作羹湯

 

翻開冰箱 冷藏室上層 都是瓶瓶罐罐 各種醬瓜

下兩層 只有兩三包青菜

搜出一袋袋發霉轉綠的東東 準備扔了

剩下沒什麼菜 冷凍庫 幾包冷凍麵包

一包虱目魚 ㄧ小包肉…. 就差不多了!

 

菜葉都黑爛了 爸爸撿回來 說:這個還很好 怎麼就要扔掉?

我知道他很節儉 外傭、台傭不知換了幾個

他和媽媽嫌東嫌西  都留不住

兩個超過75歲的老人 每餐不知道都吃些什麼

鍋子裡糊掉的黃色青菜 是僅剩的熟食…..

 

想到平時 我在家也懶得煮 孩子挑剔 多外食

我很少下廚 自己想吃的 簡單弄弄 不會餓死就好

那天兒子去超市 回來做給我吃的~~肉末馬鈴薯泥

真是讚到不行! 他說上網查到的食譜……

邊吃 還邊得意的自誇:哇真是太好吃囉!

人家說 媽媽越無能 孩子 就越能幹

我是懶 不是無能….卻同樣能造就大廚師….哈!哈!

 

 

言歸正傳 現有的東西 弄出幾樣菜 ㄧ屋子香味撲鼻

爸媽吃得好開心、好滿足

好像..... 很久沒吃到好東西了!

妹妹 也難得撥空回來吃頓晚飯

我說冰箱沒什麼菜了 今晚ㄧ起去城裡採購….

爸爸馬上說:「不必啦!家裡菜還那麼多

買了 吃不完我最近很少煮..

我表示 不是我買的菜  不太會煮ㄟ

他很不以為然….

唉!為何 連他都不想煮的要叫我煮啊?

也許 他也倦勤了......

就讓我來接手吧!!

 

 

今天早上 和妹妹聊到爸媽真可憐  沒得好好吃ㄧ頓….

媽媽生病了 ㄧ週洗三次腎

爸爸是受日本教育的 大男人思想

大半輩子 不曾下廚 不黯廚藝 只負責嫌棄…..

但是 為了照顧媽媽 他什麼都願意學...

為了媽媽 他可以做一切的犧牲

因為 媽媽也是這樣....

為這個家 忙碌大半輩子了! 

 

 

妹妹說 請過的傭人無數 他們反而常嘔氣

弄得雙方不歡而散

如今 兩個老人家 相互扶持 互相倚靠

無論如何..至少精神很愉快

所以不用太可憐他們囉

因為.... 這是他們自己選擇的..... 最好方式

 

 

我想 能利用寒假 來陪他們一段時間

聊一聊往事 談一談親戚….解解悶

也算 了了自己一番心願

就算他們嫌我 也是教導我 就儘量改進

順他們的意!!

對自己兒女 包容量 總大過別人吧!

說ㄧ說 聽一聽 吵一吵…. 轉眼就沒事了

畢竟......都是ㄧ家人啊!

 

 

@@@@@@@@@@@@@@@@@@@

今晨醒來 看看 好像天色亮了 .....才06:50 啊 !! 

走到陽台往外看 

哇 !不得了了! 雲朵真美呀!

太陽 .....好像正要露臉 趕快拍下幾張照片

讓大家分享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