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回家功課 我出了一個作文題目 :當我只有X

我想看看小朋友會怎麼寫?他們又有多少記憶?

也許他們忘了 會去問爸媽或家人

或可藉此瞭解 ~~父母 家人 把他們養大 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當我改作文時  常忍不住哈哈大笑 引起他們的好奇….

他們真的是好可愛喔!

以下 擇出幾篇 努力打字... PO上來 與大家分享

 

我只有一歲~~○○(女生)

 

當我一歲時,我的肉 嫩嫩的、屁股 軟軟的,怎麼看都很可愛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糗事呢!

每次我想上廁所時,就會大哭大鬧,而且還是在公共場合呢! ~~~~~~臉~~。

現在回想起來 還覺得很好笑呢! 

喔!對了!有一次啊,母親要幫我換尿布,剛把腳抬起來,我就開始噴尿!噴得媽媽一身都是!

我的回憶就存在相簿裡,有噴尿的照片;還有大哭大鬧的照片,但是,不管是哭 還是鬧,我都是很『卡哇依』的喔!(ps:卡哇依Means可愛)

 

 

我只有兩歲~~姜○○(男生)

 

我只有兩歲,大家都很疼愛我。

我是家中的老大,我的妹妹 還不到兩個月。

因為我有好學的精神,很快…. 就能把ㄅ~ㄦ倒背如流了。

大家都說我好棒!

 

在家中的時候,我都只能看著媽媽做事。

有時候我也想幫忙 ,可是媽媽都說:「你只會幫倒忙、 你還小」之類的話。 希望我能快點長大,幫她的忙。

因為,我不是忘恩負義的人。

長大, 對我而言,是件困難重重的事。

未來, 又會是什麼世界? 在我思考這件事時,

媽媽打斷我的偉大思維。

並告訴我 :「未來並沒有你想的可怕,

只要你有勇氣面對未來,你就會有信心克服一切!」

奇怪!我只是兩歲的小朋友,為何會聽得懂這些話呢?

因為我是聰明的小朋友呀!

 

 

 

當我一歲時    潘○○

 

       瓦(我)只有一歲  每天扣(過)著無憂無慮的生喉

(因為我只有一歲 說話不清楚….

       每天早上洗(醒)來, 喝牛奶。 吃了一點蛋划(黃)泥,

然後繼續睡覺。中午,吃了幾壞(塊)豆腐,接著又繼續睡

。晚上吃了一碗稀飯,還要再睡。

        以上這種生喉(活),真是無聊到爆。 吃完睡、 睡完吃

        一直到會走路以後,才可以在家、或公園跑跑跳跳

流得我滿頭大汗,才肯休息。

       不過, 流汗的感覺, 還滿蘇福(舒服)的。

       希望我可以快快長大,這樣我就可以上小學了。

 

 

   當我一歲時   鄧○○(男生)

 

   當我一歲時 我只有三根頭髮 一雙大眼睛

      一個鼻子和一個櫻桃小嘴吧

   我不知道當時有多重 總之 沒有現今的55公斤這麼重啦

   我喜歡爬來爬去 爬累了 就不知不覺睡著

    記得有一次 我從欄杆上摔下來

    頭上馬上腫了個大胞 非常痛(嗚….

 

    還有一次 我坐在車上 爸爸突然緊急煞車

    我就飛到前面去 這時 我又腫了一個大胞..

 

     所以 如果人生能夠重新來過 我可不想腫兩個大胞

     我會好好保護我的頭

 

     我的一歲人生 有好有壞 不過 我除了腫兩個大胞之外

     還好沒發生什麼大事  可以算是很幸運啦 

    希望 我的未來更幸運

 

 

 

我只有一歲     ○○

 

小時候 我是個超級健康好寶寶

大家都非常喜歡我 可說是人見人愛呢

當時胖胖的我 總是被人東捏西捏 我的臉好痛喔!

但是 爸爸把我抱在懷裡 我不知不覺 就睡著了….

沒多久 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著 再也睡不著

親愛的爸爸 又辛苦的泡起牛奶來餵我

我才慢慢 含著滿足的笑容 又進入夢鄉

 

當一歲的我 起床後張開我的小眼睛 東看西看

爸爸媽媽怎麼不見了 我不禁大哭起來

爸爸!爸爸! 害得家人以為我怎麼了

哭一哭 我又睡著啦

 

當小小的我 東倒西歪的 牽著爸爸媽媽的手

吃力的走在路上時 發現 大家怎麼都只有下半身

連爸媽也一樣…. 抬頭一看 他們正對著我笑呢!

 

那時候 我有爸爸 也有媽媽 好幸福喔!

好希望回到那個時候 同時擁有他們的愛

現在 爸爸還是很愛我 我也好愛他….

 

回想起 一歲時的我 每天都過著快快樂樂的日子

不是吃 就是睡 一點煩惱都沒有 真是幸福啊!

如果長大了 也能像一歲一樣過日子

那該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