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鄉間  到哪裡都一樣  美如一幅幅圖畫  

一灣清澈的溪流 天然純淨 毫無雜質   

德國的環保   可說世界數一數二的"讚"


空氣清新  藍天綠野  回歸大自然

絕看不到垃圾 或任何汙染源


屋子外面的吊籃   一捧捧 一簇簇  爭奇鬥艷


小溪清澈見底  看不到青苔 藻類    聞不到惡臭

波登湖畔  海鷗  水鳥 帆船點點 ......  人間仙境不過如此

直讓人流連忘返

乾爽 遼闊 的廣大原野 任你奔跑  打滾

身後..... 有棵聖誕樹    豎立在曠野中  

顯得如此遺世孤立

靠近聖誕樹   白色的野花遍地綻放  迎風搖曳

我們像快樂的小孩 嬉鬧  玩耍  追逐....

冷冽的湖水中    小男孩游泳完    獨自網魚

看到如此潔淨的湖水

真想"噗通"一聲跳下水

 

 

1995 我和小妹 以及在德國唸書的弟弟

一起參加10天的法國深度之旅

 

之前  弟弟開車  從德國到法國 來和我們會合

旅遊結束 我和弟弟在德法邊界的Strasbourg住一宿

再轉往德國 開始一趟生態之旅

自南部黑森林出發 一路來到新天鵝堡

 

回他的學校Olderburg

住在的宿舍裡 並到校園學單車

接下來幾天 只有我們兩人

到布萊梅 萊茵河等地逛逛

 

第五天找了三位好朋友    

一起從位於德國西北的Olderburg

一路開車  往海德堡等地旅遊

 

我最難忘德國的鄉村風光

極目四望 處處是寬廣的視野

綠油油的稻田 樹木 和草坪

以及童話故事般的紅瓦白牆房子

 

牆外窗櫺旁邊  掛著一團團花藍般的各色盆景

無論走到哪裡

都讓人覺得彷彿走在圖畫當中

回到台灣 我也像夢醒了

從圖畫中走出來

 

然而 夢裡

我又常常重回德國鄉間  馳騁在草原上  湖潭邊 

欣賞美麗的高山倒影

看雁鴨在湖中悠閒的游水

每每讓我………. 深深的陶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