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 總躲不過生老病死。

 

除了「生」可以製造喜悅之外,其餘都是人不願接受的痛。

既然逃不了,躲不過,只好看開些:勇敢面對它、接受它!

如果還年輕,遇到病痛,或許還比較有能力承受;

年紀大了,真的若沒有健康的身體,至少心理要健康,

否則 真的很難度過每個活在世上的日子!

 

這是我從母親和我自己身上強烈感受到的切膚之痛!

媽媽年輕時,身體儘管不算好,仍然茹苦含辛撫育我們五個姊弟長大。

 

在物質不好的年代,她都熬過來了。

可是今年74歲的她,自從四年前身體開始出現嚴重病痛。

進出醫院無數次,不到半年時間,已經讓她瘦了15公斤

也感覺一下子老了20歲。生病前,她很開朗,健步如飛,

什麼都難不倒她;

 

現在她天天愁眉苦臉。多數時候,無助的躺在床上,

兩眼空洞的望著天花板。走路搖搖晃晃,如風中之殘燭。

精神狀況也出現異常現象,讓我越來越覺得她實在很難相處;

日夜陪在身邊照顧她的爸爸,儘管辛苦,卻表現驚人的意志力,

讓我十分心疼與汗顏!

 

幸好他身體還算硬朗,但我深知他也是在硬撐…..

因為媽媽需要他這根支柱!我自己這幾年開始病痛不斷,

年輕時我也是仗著身體好,很多苦都獨自硬撐過來;

 

現在卻覺得:人,真的不能不服老。一位醫師朋友,

天天接觸病人,所以他看得很開。

安慰我:任何零件用久了,會開始損壞,也是正常現象。

 

但是信主之後,我開始不再對死亡感到害怕。

我們在世上的肉體本來就不是我們自己的,只是暫住而已。

重要的是倚靠主,讓我產生信心,

勇敢面對自己所遇到的任何艱難與困苦。

因為堅定信心、有健康的心理,方能坦然接受一切磨難。

 

兩個孩子都尚在求學階段,無法獨立,

我必須再辛苦幾年,把他們撫養長大,放下心中重擔。

每天早晚,我藉著禱告,使自己心理更加平安,

求主讓喜樂常與我同在,也為父母誠心禱告。

因為,唯有喜樂的靈,才是最好的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