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清晨的荷花仙子   嬌艷動人

 

 

一年四季 攝影人都很忙碌

尤其遇到好天氣時  山邊水涯 盡是一排排夜未眠

等著捕捉日出或夕陽的人們

 

攝影 有動靜不同的題材

拍動物廟會日出運動項目就是動的方面

人像花卉風景建築屬於靜態

老師常說:「動的 要搶著拍 靜的 要想著拍

也多虧夏天有荷花 鎮日泡在池塘裡

讓一些喜歡靜態的人 可以消磨幾個時辰

隨著光影移動 慢慢取景構圖 仔細推敲琢磨

在河畔 邊吹風 邊賞花 也是夏日一樂也!

 

上回貼了荷花圖片之後 有同學約我再一起去拍

說要跟我學拍荷花

唉呦 ! 這樣說 真是折煞人 給我戴了頂大帽子

我也是隨興拍拍 哪有什麼資格教別人?

一起研究研究 倒是可以

我很歡迎親朋好友約我外拍 這會使懶散的我

更有攝影的動力

 

我們約好八點半碰面 我早到半個小時

因為也考慮他前夕才從花東回來 可能會太累

聽說清晨的第一道光線 拍荷花最美、最柔和

所以 攝影人都五點就定位

我一向總是姍姍來遲 光線太硬 荷花沒了精神

反正也不都是近拍 有時拍些意境大景 也沒差

 

換了新電腦 不同的 WIN 7新作業系統 還在摸索當中

貼一篇圖 花的時間 是以前的數

本來想說:乾脆電腦壞掉就算了 不再買新的

但想想 : 我也只有這唯一的一項嗜好

愛攝影愛寫文章 還可打發退休後 多出來的美國時間

若被剝奪了最愛  人生還有什樂趣可言啊?

現代人不用 3C 產品的 大概只剩我老媽了吧?

連84歲老爸 都在用數位相機和手機了

 

所以 我才過了一周的新生活 又開始每天被電腦綁架了!

拍了幾年荷花 好像也沒甚麼梗了

常看很多大師的作品 充滿強烈的個人風格

我的後製技術 只是一般般 不會疊圖 也沒甚麼創作空間

 

拍荷花 構圖越簡單越好要單純 不要單調

偏偏荷花池 就是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葉子和蓮梗

加上缺乏攝影眼 和慧根 所以無甚長進

不過 拍完荷花回來 總是一心惦記著

檢討作品、看看構圖 也能得到很大的樂趣啊 !

 

 

 

#2.   光影柔和  通透

 

 

#3.  一把把綠色的大傘

 

 

#4.  萬綠叢中的嬌點

 

 

#5.   新綠的清涼感

 


#6.  躲藏

 


  # 7.    兔寶寶 躲避大野郎

 


 #8.   光艷照人

 


 #9.  在綠色波浪中 搖擺

 


 #10. 蓮花燈

 

 

 #11.  母女情深

 


#12. 沐浴陽光下

 

 

 

#13.  飄零的落花



#14. 風中搖擺

 


#15.  魚兒優游其中 掀起陣陣漣漪

 



 #16.  期待我長大


 #17. 歡樂音符飄盪

 

 

 


#18.  三千寵愛在一身

 


 #19.  熱鬧的荷花池

 

 


 #20. 歡迎光臨

 


 #21. 花后

 


 #22.   三人世界  真的是太擁擠了!

 

 

#23. 遙遙相望

 

 

#24.  睡蓮 也風情萬種

 


 

  #25.  美麗背後 深藏著陰謀

 

 

 

 #26.  綠色大扇子

 

 

 

 

#27.  選美佳麗

 

 

 

#28.  攬鏡梳妝

 

 

 


#29.   落花總有時

 

 

 


#30. 全家福

 

 

 

 #31.  一親芳澤

 

 

  #31.  微風蕩漾

 

 

 

 #32.   開心舞台

 

 

 

 #33.   等待結果

 

 

 #34.  要永遠保持微笑喔!

 

 

   #35.  累了 休息一下吧!.

 

 



#36 .  沉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