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學時代  一起出國旅遊的表兄弟姐妹們  現在要見面 都難了

 

#2. 男生們 聚在一起  就愛玩電腦遊戲

 

#3. 女生文靜多了  喜歡彈鋼琴

 


#4. 家庭聚餐   年輕人在廚房   準備一人一道菜

 


#5.  妹妹家老二 煎的豆腐 香噴噴上桌了

 

本來 日子就已經過得超無聊了

現在電腦罷工 日子就更難熬

拍的照片不能存檔 也拍得不起勁了!

想想:現代人 真的太依賴電腦了

 

成天一個人在家放空. 呆滯

耳鳴更形嚴重 不知該怎麼安置自己?

沒法子 只好搬出兒子廢棄多年的古董電腦

上網 敲敲鍵盤 寫寫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感想

當做孤單老人的心情寫照吧!

 

新聞台 這一個月來 轉來轉去 全都是在講洪仲丘冤死案

今晚 總統府聚集20萬人抗議

希望這是一場和平理性的新公民運動

我不喜歡談政治 但是身為一位母親

我可以感同身受那種椎心之痛

一個孩子 要栽培到大學畢業 是多麼不容易啊!

一條年輕生命 就這樣平白被折磨致死 任誰都會不甘心

 

我家小犬 2011年大學畢業

因為家傳的視力問題 只能當替代役男

常見軍中虐死的新聞 難免恐懼害怕

行前 我殷殷告誡他 :在軍中 千萬不可耍個性

要服從規定......否則 倒楣的是自己

 

說:識時務者為俊傑

相信以他的聰明 溫和 友善 會見機行事

也讓我放心多了!

中心訓練時 我想去懇親會看他

他說不用來啦!沒什麼好看的

我猜想:已經有人要去探望他了吧?

 

接著 分發到宜蘭傳藝中心

他很喜歡那裡的環境和長官同袍

但也對公務員的消極工作態度 有點微詞

最讓人欣慰的是 身體變得精壯了

食慾好 吃得好 每天按時運動 操練 跑步

玉樹臨風的瘦小子 胖了五公斤

果然 給國家養 也是不錯啦!

 

寒冬將至 有一天 他興奮的打電話給我

說他提出申請 已經核准提前退役

過幾天 就能回家

之後再借我車子 去把家當 一趟趟分批搬回來

心情 好像興奮中 帶著些許不捨

 

正逢快要過年 他說等年後 職場大風吹

重新洗完牌 再來積極找工作

這小子從小就很獨立 有自己的想法和計畫

我也很放心 尊重他的決定

此時 一邊接文案做 參加比賽 一邊充實自己

為將來的就業做準備

 

正好我年底想要手術 他可以去醫院照顧我

就放心下決定了

陪伴我ㄧ段術後復原的日子

我覺得 那是一生中 難得相處的珍貴時光

因為他大學四年住校 寒暑假不是實習、打工

就是環島旅行 我們很少見上一面

但是 他從不讓我操心 凡事自己處理!

真需要我經濟支援才開口

但也常有大小不等的獎金入袋 支撐他的額外負擔

 

只是他生活作息 變得不正常了

很懷念軍中正規的生活

該吃就吃 該睡就睡 該醒就醒

還可以每天打籃球、健身、紓壓

這樣的爽兵生涯 讓他幾度回去宜蘭

探望長官 學弟們 重溫舊夢

我總笑他說:乾脆.....跪求他們 讓你回去吧!

回台北時 也會幫我帶些宜蘭名產解饞

 

過完年 兒子說有三家公司給他面試機會

他還要好好考慮交通、工作環境 前途 住宿…等等因素

薪水高低不是重點 要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面試時 帶著筆電 去秀他的輝煌成果 和專業素養

很快 春天就去上班了

 

幾個月來 幾乎很少有一天是11點前到家

因為台北交通亂 我堅持不要他騎機車

有時 趕不上捷運 還要搭計程車回家

他說做設計的都嘛這樣 早有心理準備

同學很多都領 22K 午夜兩點下班 是家常便飯

假日睡到自然醒 然後去找同學玩

幫別人做些案子 或看展覽、逛書店…….

就是他目前大致的生活

 

父母總希望孩子 一步步走得穩健、踏實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 有波折才有成長

有風暴 才能激起鬥志

有人幸運 有人不幸 死有重如泰山 輕如鴻毛

若能因此得到軍政體系的大幅改善

造福後人  也算死有代價了吧!

 

每天只要午夜時分 聽到孩子平安進門的聲音

一顆心 就放下了  還能奢求什麼呢?

天下父母心 都是一樣的!要將心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