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搬來內湖10多年 大湖公園僅見的一次大景 令人興奮異常!

 

717 「力馬龍颱風」這個擦邊球

竟然讓我捕捉到「大湖公園」最炫麗的一刻

滿天開花的紅色雲彩 真是10多年來首見啊!

 

因為前一天去麥帥橋 抓了一隻大烏龜

滿腦子還想找機會復仇一下

沒想到 老天爺聽到了!

立馬補償給我 真是心花怒放 無法自已呢!

 

說來慚愧 學了幾年攝影 老是不上道

啟蒙老師 就是晨昏大師 記得每次摸黑出門

乘興而去 敗興而返 總是下雨或烏雲密佈

連黑卡都沒機會搖

 

後來上了幾次黑卡課 臨場總是一陣兵慌馬亂

非但蝴蝶袖沒有 Say Bye- Bye

畫面也還是非全黑、全白 就是半黑半白 慘不忍睹

不過 越是如此 我越是喜歡挑戰這種高難度的晨昏照

即使百中選一 也樂此不疲

 

大湖公園與我家頂樓 是我平日練功的最佳場所

只要意識到~天空有雲 有暖色調 就是該上場的時候

如果灑了滿空墨汁 那就幾乎沒指望了

這天颱風要來 因為是輕颱 不構成威脅

北部一整天的藍天白雲 讓我時不時就跑東跑西

家中四面八方 每個窗戶去看不同方向的天空

 

上回不是說我患了「梅尼爾氏症

 又扭傷腳 沈寂了好長一陣子嗎?

因為久病不癒 吃了藥讓我嗜睡

幾乎整天都意識不清

尤其到下午四、五點 更是疲憊至極

通常都在昏睡中 度過一天又一天

 

這天 躺著就是睡不著

偶見陽光反射進廚房 是這麼強烈

而且滿空白雲 當機立斷 立即備好器材

心中有好幾個腹案 最後決定爭取時間

開車繞到離我最近的大湖公園

一路上 興奮的心「碰碰」跳不停!

 

停好車 觀景台上已有幾支腳架 等在這裡

果然 有先見之明的人 不在少數

太陽的強光 讓人睜不開眼 已經快落入大樓後面

相機急急跨上腳架 七手八腳掏出所有該用的雞絲

前幾張 照例慘不忍睹 耀光嚴重

趕快拿下保護鏡 換上減光鏡

17~ 85 m m這支鏡頭 漸層鏡加上黑卡 亂搖一通

 

才拍幾張 陽光就悄然落下 反差減少

搖黑卡 就比較有充裕的時間

我有幾種鏤空黑卡 都不適用

最後發現:黑手套最好用 成功率明顯拉高

公園本身沒開燈  上下很亮 中間黑暗

以勝利的V形手勢 橫著慢慢晃動

 

藍天上的白雲 加上倒影 像撒了滿天的爆米花

慢慢的 路燈亮了 後面大樓住戶的燈 也紛紛點亮

沒多久 白雲轉成鮮紅色 團團圍住整個湖面

像是婚禮上的紅色大花圈 整個讓人驚喜到不行!

 

想拍下更大的場景 換上12~24mm超廣角

邊按快門 邊專心讀秒 果然士氣如虹!

旁邊幾個女生 看我全副武裝  道具一大堆

以為遇到大師級的崇拜模樣 讓我好心虛

(其實天曉得:我是遜咖一個)

他們有人用傻瓜相機

有人拿單眼卻不帶腳架 真讓人佩服啊!

還遇到我一位學弟 下班趕來 太陽已經快沒了!

而且 蚊子咬得他 不得不趕快逃之夭夭

 

紅色的雲 越來越多 飄浮在天上

又逐漸消失在黑夜裡

因為有風 所以湖面有水紋 無法像一面明鏡般清澄

但是 倒影已經五顏六色的 鋪陳在湖面上

最美的時刻 大約只有10幾分鐘

卻已足夠讓人興奮莫名!

 

藍調逐漸消失 攝影的人也都走光

我試著玩幾張多重曝光

只有一次快門機會 曝光中 移動相機 繼續曝光

還要搭配黑卡的運用 就會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回到家 迫不及待看成果 真是不可思議的美

令人讚嘆再三啊!住這裡十多年 拍了無數次

也從沒等到這樣的大景 老天爺對我真好!

 

於是 忍不住搶先放幾張 貼到 FB 上分享

心想:今天好不容易出景

應該很快會有很多同學也來貼圖

一直到午夜 才有同學來留言 說好美

果然是「週三的魔咒」

呵呵!我早說過了 ~ 每逢週三 必出大景啊!

 

另一位好友 說是我蹺課的成果

遲鈍的我 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 今晚還要上課

大家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景而興嘆、扼腕

只有我 美景當前 一心一意光想拍照

完全把上課忘得一乾二淨

 

莫非 這就是「瘋景」的最佳寫照?

美景我獨享 對不起各位同學了!

 

#2. 剛要落下的夕陽  最難拍    忘了拿下保護鏡  耀光嚴重

 

#3. 裝了減光鏡  搖黑卡仍是一陣手忙腳亂

 

#4. 夕陽落下 反差減少  雲層開始耀眼

 

#5. 淡妝 有一種夢幻之感

 

#6. 濃妝 也有一種華麗

 


#7.  鑲著金邊的雲層 忽然轉紅  把大湖公園 圈了起來

 

#8.  寧靜的湖  正接受夕陽的喝采

 

#9. 鷺鷥山 緊鄰大湖  有了環境說明

 

#10.  像紅色花圈

 

#11. 夕陽落下之後  天空瞬息萬變   讓人目不暇給 

 

#12. 路燈 也即將要開始點亮

 

#13. 隱隱 出現霞光

 

#14.  這種霞光  總是搶了前景的光彩

 

#15. 終至萬家燈火

 


#16. 色溫 燈火 映照湖面

 

#17. 像一面鏡子

 

#18. 成功路  車潮 捷運 依舊忙碌

 

#19. 天色更暗 左方也有一群攝影人

 


#20. 內湖 有山有水

 

#21. 夜景也可以絢爛

 

#22.  玩玩「多重曝光」換換不同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