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就是傳說中  全台最美的二寮嗎?

 

五月19日清晨兩點 整個寢室就燈火通明

眾美女忙和起來 速度真快!

我是外甥提燈籠 照舊最後一個

龜速打理整裝 奪門而出!

 

挺起胸膛 滿懷信心的 摸黑前往「二寮」

果不其然 這第四次 還是讓我抓了個大烏龜

下了一夜的大雨以為應該雨過天晴了!

好歹 看在我們誠心誠意 遠從台北南下取經

老天爺 偏不從人願

 

三點半 大夥兒各就各位 腳架已然卡好位

老師得意的說:好在沒有別人!只有我們最早來!

先別高興 這代表「槓龜」的前兆

若會出景 還輪得到我們插腳架嗎?

 

打從台北出發 老師就一直為我們打氣 給大家一點信心

他信誓旦旦的說:FB 前兩天 二寮都有出景

我們很有可能遇到大景喔!

讓大家充滿期待 企圖心旺盛起來 心中燃起小小的火苗

 

每個人嚴陣以待 我先用最高 ISO1600 最大光圈 F5.6

曝光30秒構圖 LCD 看到遠山有燈光

天空還有紅光滿面 開始信心大增

老師在行列中巡視 不斷念經:先用廣角拍大景

記得等一下 天快亮時 ISO要調回100

黑卡、減光鏡都準備好 天亮之後 改用長鏡頭

拍局部的煙霧和斜光層次…..

 

等了快一個世紀那麼久 太陽 不但沒有要出來的樣子

反而 濃霧漸漸把眼前的一切 蒙上厚厚一層白紗

霧濛濛一片 能見度 已經歸零 心想不妙 

說時遲 那時快 開始下起雨來

雨衣趕緊拿出來 才五秒鐘不到

雨水就開始從頭頂 用倒的方式澆灌下來

哇!之前來三次也下雨 都沒這次雨量這麼充沛

 

約莫過了20分鐘 老師開始沿街叫喊:

「收了!收了!不要再拍了!」

可是我們這群打死不退的傢伙 硬是不死心

在滂沱大雨中 依舊跟老天爺僵持著

過了10分鐘 雨勢稍歇

大家又開始按起快門「咖擦!咖擦!」

霧一下散掉 一下又聚攏

好像在捉弄我們 多少拍個幾張做紀念吧!

 

記得第一次來 帶隊老師在小雨中 安慰我們:

「要順利拍到二寮日出 30次就有一次機率喔!」

所以 我再26次 就會成功了!哈哈!

 

五年來 我的晨昏啟蒙老師

從未帶同學來拍過二寮日出

他說:我們無論如何 也拍不贏在地人的啦!

何必去碰得滿頭包?

人家隨時看天吃飯 機車騎了就上山

北部人 大屯山、五指山、和平島、龜吼、二格頭….

加減拍 能拍好 就很棒了!

 

$ $ $ $ $ $ $ $ $ $

 

隨後 到便利商店買早餐

同學警告我:動作快一點 要被掃光了!

果然 架子上 幾乎被一掃而空

途中 忽然窗外兩旁 都是大片荷花田

大家被嚇醒了 眼睛一亮!

接著 車子果然在路邊停了下來

 

每個人都操起傢伙 走向荷花田

白河 真不愧是荷花的故鄉

滿坑滿谷的粉白色荷花

一朵朵開得比腦袋瓜還大

記得兩週前 植物園還只有十來朵

一下子 看到大開大放的滿滿荷花池

還真不知從何下手?

 

小雨滴 仍沒放過我們

站在路邊遲疑著 老師的小身影 已經走入田埂中

我也緩緩進入泥濘田埂 勉強拍了幾張

靈感 已被大雨洗劫一空!不拍大頭蓮 要拍什麼呢?

 

忽然 又下起大雨來勢越來越盛大

眾人連忙躲到一間空屋內避雨

 從窗外看出去 雨打蓮花

一朵朵在風雨中搖搖擺擺、垂頭喪氣

半個多鐘頭之後 老師就宣布上車 結束荷花攝影

 

ㄘㄟˊ!這是我遇過最不過癮的一次啦!

不過 說真的 再耗下去 也是拍不出一朵花的!

 

#2. 在一片漆黑中  先用高ISO構圖

 

#3. 有一層層的山巒嗎?

 


#4.  自我安慰~好像有一點小小層次

 


#5.  天亮之後  山嵐 也飄來飄去

 


#6.  一下子散去   一下子靠攏

 

#7.   槓龜寮  真是名不虛傳

 


#8. 還是無緣一見「二寮日出」啊!

 

#9. 白河的荷花田  沿路都是

 

#10. 簡直 可以用「花山花海」來形容

 

#11. 這裡的荷花特大

 


#12. 沾上水珠的花瓣  格外動人!

 

#13.  真是美極了!

 

#14. 捧著心肝寶貝

 

#15. 兩肋插刀 義不容辭

 


#16. 水珠  在荷葉上溜滑梯

 

#17. 第一次  在暴雨中 拍荷花

 

#17. 我見猶憐

 

#18.  顧影自憐

 

#19.  眾裡尋她千百度

 

#20. 自得其樂

 

#21.  請你跟我這要做

 

#22. 出淤泥 而不染




#23. 風大雨急



#24. 綠葉狂吹  風雨生信心

 


#25. 只能嘆:三聲無奈!

 


#26. 「鏘!鏘! 鏘!」敲鑼打鼓  歡送貴賓  下次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