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和平島拍日出 是第一次體驗

 

 

 

颱風過後 天氣一下子熱到快噴火

其實這兩個颱風 對台北而言 完全風平浪靜到不行

只是偶爾下場小雨 意思一下 讓你知道它的存在

 

端午節 跟其他節日一樣 對我而言 沒什麼意義

但今年 我決定不再窩在家 上網、看電視 很想去瘋狂一下

「人不輕狂 枉少年」我雖然非常慢熟 也不想抱憾終生

於是今年端午 真的從天上飛來許多活動 讓我快爆肝了!

 

從凌晨兩點 去和平島拍日出到六點結束

回家吃個早餐 九點睡到11點半

趕到大佳河濱公園拍划龍舟

到五點多 又趕去桃園「龍潭大池」拍煙火

回到家11點多 快累翻了

洗完澡 精神又來了 上網到一點半 終於體力不支…..

 

先說凌晨兩點出門 搭同學便車 和社大老師、同學集合

哈拉到三點 出發到和平島

摸黑走到了豆腐岩 一向動作慢好幾拍的我

照例是30多人當中的最後一個 只撈到右邊最角落的位子

 

好不容易架起腳架 站穩腳步

大家都在一片黑暗中 帶著頭燈摸索

於是 前面這一片黑暗 就有了亂七八糟的燈源

 

望遠一看 基隆嶼隱約可見 天很快出現紅光 逐漸亮了

上半部很亮 下半部豆腐岩仍一片漆黑

左邊那一排好位置 前面一大片豆腐

我這裡才幾塊而已 實在不夠瞧

但拍到幾張日出星芒 已讓我興奮半天了!

 

老師曾經說過:拍景 不管天空多精彩

也不能超過照片的三分之一

即使火燒雲 天空美到爆 也是一樣

前景 要精彩、有看頭 有主體 還要有賓體

有延伸感 才有深度

所以一張好照片 需要由很多元素組成

 

五點半 老師宣布:最美的時刻已過 可以回家了!

很多人拍到美景打道回府

我於是又去找別的角度 勉強鑽到半個縫隙

這才發現~這位子不但豆腐很多 還有青苔 非常翠綠

可以拍到石頭反光 顏色也很豐富

可惜我來晚了 太陽早已躲到雲層 不肯出來

如果說 他們拍到芥末豆腐 我拍的 就是竹炭豆腐

 

老師說:知道地方了 以後可以自己來找好位置

愛怎麼拍 就怎麼拍

路痴如我 永遠只是個夢想吧!

 

P.S~上次來和平島外拍

已經是去年10月底的事了 時間過得真快呀!

和平島 岩石之美

和平島 水流之美

 

#2.  6月23日 凌晨四點25分   第一張 前面的光源很亂

 

#3.  海面一片漆黑  先用F4  ISO1600   曝光一分鐘 來構圖

 

#4.  這個角度太差 前面一片窟窿

 

#5.  陽光快出來了!



#6.  萬丈光芒出現

 


#7.  拍到星芒 好興奮呀!

 


#8.  沒有裝減光鏡 用黑卡考驗功力

 


#9.  換個角度  讓前面豆腐多一些

 


#10.  用廣角  誇張前景

 

#11.  小小出了一點景

 


#12.  豆腐岩的日出  雖不夠精彩


 

#13.  已經讓人很興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