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 牌樓的夜景

 

六月2日晚上 我們住在鹿耳門天后宮的香客大樓

吃過晚餐 先去拍夜景

 

外地人 實在弄不清楚這兩個天后宮有何不同?

我想起好幾年前 自己獨自到台南

聽說天后宮夜景很美 就搭計程車來

司機運將問我要去哪個?聊了半天

就把我帶到這個天后宮來

 

越走越偏僻 一下車 我就後悔了

到處黑漆漆一片 除了廟方兩三人之外 看不到一個人

既然來了 那就拍吧!後來 還是廟住幫我叫計程車回城裡

 

前年住的聖母廟很富麗堂皇 記得有個大水池 可以拍倒影

這個沒有 不過這次卻燈火輝煌

除了拍大景 我實在不知怎麼拍?

老師說的幾個角度 都被腳架佔滿了

月亮好圓 我只好隨走隨拍

一行人汗流浹背 忍受蚊蟲叮咬 拍到10點熄燈

才回房洗澡睡覺

 

第二天早上 拍完鴨子 一群人都快中暑

午餐後 我們去聞名全台的「台南孔廟」取景

以前常在部落格 看見格友貼圖 覺得這裡光影好美

拍起來 特有味道

自己來了 卻東走西逛一下午 不知要拍什麼?

 

對於拍廟宇 我一向是最沒有 Sense

不是一直在拍石獅子 就是努力找光影

而這裡下午的光影 似乎方向很難喬 只好拍記錄照了

 

這台南孔廟 好大啊 老樹參天 一片綠意盎然

還有一個大操場耶!很多人在運動 外面像個大公園

裡面還要收門票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孔廟要收費的!

 

台北孔廟 我都沒去過 嘉義公園的孔廟 我倒去過幾回

連貴州的孔廟 我也去過了

貴州 安順「文廟

 

好像就是一個「大成殿」

裡面放些祭祀文物、雕像等 大同小異的感覺

這個孔廟 是全台最早設立文廟和國學的地方

所以又稱「全台首學」

 

更稀奇的是 這個大成殿裡面 有好多匾額

層層疊疊 從清朝初年的歷任皇帝

到現今的總統所賜扁額都有

總共有十三個之多

堪稱是台灣地區「御扁」最完整的孔廟呢!

 

台南 不愧是文化古都 以前我自己來

還騎著單車 幾乎把所有古蹟都繞過一遍

週六夜晚的赤崁樓音樂會 我就聽過兩回

古蹟 配著優美樂聲 超有氣氛的!

 

這天下午 一直有美妙的樂曲 縈繞耳際 熱鬧滾滾

出得門來 才知道有個外國樂團在這裡演奏 觀眾非常多

腹地好大 除了操場 公園

另有幾棟紅色建築和禮門 都非常古色古香

在綠蔭環繞之中 顯得格外有一種文化氛圍

 

因為集合時間差不多了 沒能再多看幾處

難怪老師說:這裡 永遠都拍不完

那也要有攝影眼才行吧?

 

四點多 我們集合上車之前 好多人都去對面買冰吃

行經台南每個轉角 都有驚喜 我好喜歡台南呢!

車子直奔台中吃晚餐

結束兩天的「南台灣人文攝影之旅」

真是收穫滿行囊啊!

  

 P.S~~ 回顧我的「台南之旅」

台南的夜

赤崁樓之夜

台南逛夜市

台南單騎行()~安平一遊

「安平樹屋」奇遇記

台南單騎之旅(二)~成功大學

台南單騎之旅(一)

安平之夜

養鴨場寫生

七股潟湖 落日餘暉

鹽田風光

黃毛鴨頭 游水記

二寮 抓龜記


#2.  這是正殿遠景

 


#3.  從裡面往外拍

 

#4.  今剛好是滿月圓

 


#5.  好宏偉壯觀的牌樓!


 

#6.  那天 這裡舉辦粽子比賽大會 剛好結束

好多同學 都伸長手 搶到一顆粽子

 

#7.  那是我吃過 最好吃的喔!我一向都偏愛南部粽子

北部粽根本是在吃油飯 太油膩了


#8.  沒人要拍這個角度 因為太偏了

 

#9.  來到孔廟  買門票進來 門口就是可以讓考生金榜題名的祈願板

 

#10.  「大成殿」是最主要的建築 明朝永曆年間 就興建了

 

#11.  之後  歷有整修加建

 

#12.  大成殿露台的石獅子

 

#13.  總是鏡頭注目的焦點

 

#14.   這獅子   表情頗有威嚴

 


#15.  這裡面有很多先儒的牌位

 

#16.  我比較認識的 是王守仁

 


#17.  空氣流通  光線明朗

 

#18.  廊柱長影

 


#19.  棟柱之間

 


#20.  也是光影最好表現之處

 

#21.  只是角度要好好研究

 


#22.  有形 也有色


 

#23.   大成殿屋頂的「藏經筒」 代表孔子為經典的祖師

 

#24.   屋脊中央有「九層塔」  為昔日上祀的規制

 

#25.  屋簷懸有銅鐸  

 

#26.   喻意:夫子為鐸 有振民醒世的意義

 


#27.   全台首學 在孔廟東大成坊 意思是說 此為全台文教發源之地

這裡有轎間和馬稠等
 



#28.   大成殿門口石獅子

 

#29.   大成門左右有文昌祠和土地祠 



#30.   大成殿裡面 從清朝初期皇帝 和歷任元首御賜的匾額 多達13個

 

#31.「萬世師表」則是康熙皇帝御筆書寫

 


#32.  這是馬英九的 放在最前面 醒目之處

 

#33.   右方藍色的「有教無類」是蔣中正提字   我最認得他的字跡

 


#34.  門外 有國外音樂團體的演奏 觀眾極多

 


#35.   我喜歡這似公園的綠地

 


#36.  禮門

 

#37.  更遠的是「東大成坊]


#38.  入德之門 

 

#39.  裡面有名倫堂

 

#40.   這裡直走 可到文昌閣

 


#41.  廟前路邊的大樹

 


#42.   第一眼看  想說「日子」平淡就好?

 


#43.  再想想  原來是「子曰」  孔子的話  都在論語裡面

 


#44.  在車上往窗外拍

 


#45.   告別令人懷念的地方

 


#46.  台南路上的教堂

 

#47.  每個轉角   處處有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