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觀音夕照  最後的迴光反照

 

六月17日下午 跟著封老師和一大群同學

到桃園大園鄉的觀音海邊 拍夕陽

 

這裡是西濱公路 一望無際的沙灘 非常偏僻

平日 可能難得見到一個人

一排排大支的風扇 站在海邊

沒有風 一點都沒有 世界好像靜止了

要不是同學之間 有些對話 才能打破寂靜

偶爾 老師的玩笑 也會引起笑聲 在空曠的海邊 迴盪.....

 

艱困的走過長長的沙灘海岸線

退潮的海邊 有一條條深深的沙痕 形成美麗的線條

太陽還高掛在天空 厚厚的雲層伴著它 讓人有些不放心

老師說現在的天空不好看 先聽他講解怎麼遮黑卡

可是 我太興奮了 停不下來

覺得沙灘的光影 非常美麗 還是偷偷先拍幾張

 

最美的色溫 是太陽下去之後的半個小時之內

老師說:先構好圖 快門線、黑卡準備好

先遮全部鏡頭 再慢慢往上拉 速度要均勻 不可停

到天空較亮部位 快速抽起 然後關快門線

 

要算好秒數 決定速度 我試拍幾張 大約5~8秒左右

可是方法不太對 速度卡卡的

旁邊的男同學曝光很均勻 我好像都有些隱約的黑影

於是他拍一次給我看 然後我再自己拍 

YA!真的好美呀!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老師過來巡邏時 我給他看照片:這樣曝光和構圖 行不行?

他很訝異 讚許說:「喔!喔!很美啊!

我學十年 你們一下子就學會了!」呵呵!真會激勵人心啊!

 

我不喜歡一直在同一個點拍 到處走動 取各種角度試試看

沙灘上 留下許多垃圾 回家要一一修圖 太麻煩了

我走向前去 把垃圾都撿起來

有人說:「唉呀!這樣就留下腳印了!」

我覺得有腳印也不錯~凡走過 必留下痕跡呀!

 

天色越來越暗 厚厚的雲層 讓陽光無法掙脫 終於黯然下台

減光鏡可以取下 還是用最小光圈 速度要變快

再更暗時 藍調也沒有了

時間加長 光圈變 F16 拍出很暗的藍色

依然不見老師說的紫色調啊!

 

老師很自信的說:

「一定會有紫色調!如果沒有 我今晚睡這裡!」

群情嘩然 每個人都等著看老師的紫色調

完全黑暗的海面 沒有一點光了!怎麼拍?

很多人開始收拾傢伙了 還有人準備幫老師搭帳篷

 

老師站我旁邊 風車後面透出紅色調 好美啊!

老師有點急了 說:「現在開始 大家都不要吵我

不可以碰到我的腳架喔!

這張是最後的關鍵 決定我今晚要睡哪裡?」

 

他大約曝了四秒 突然大聲歡呼:「哇哈哈!紫色調 紫色調!

終於拍到了!」大家圍過去看「 真的耶!好美呀!」

我最後拍出的兩張 也很滿意!驚呼:「哇!好~ 美~喔!」

老師對我大笑 說:『你看!攝影很快樂 對不對?」

 

老師解釋:今天是因為天氣不好 雲層太厚了

不然 要拍出紫色調不難!

叮嚀大家開車要小心 互道珍重再見

一行人滿足的拿出手電筒 依序離開沙灘 往回家途中

 

今天雖然沒出景 至少學到拍晨昏照的訣竅

他特別事先囑咐我們 去海邊拍照

一定要用保鮮膜包住機身

因為 鹽分對相機傷害很大

 

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勞 和同學的互助

好開心的一趟外拍啊!

#2.  西濱海邊的風車

 

#3  .  夕陽 還掛在天空

 

#4.  映照出沙痕

 

#5.  一層層  延伸出去

 

#6. 第一次 踩在海灘上 拍沙痕

 

#7.  沙痕映照夕陽

 

#8.  真是美麗的經驗與感覺

 


#9.   等待藍調

 


#10.   天空 有個小精靈

 


#11.   日照沙痕  色彩豐富

 

#12.   淡淡的 一抹夕彩

 


#13.   交界之處的對比

 

#14.   厚厚的雲層  阻擋出大景的機會

 

#15.  沙洲的顏色

 

#16.   令人感動!

 

#17.   暖色調的表現

 

#18.  這樣的色溫 也不錯啊!

 


#19.  紫色調   更讓人興奮

 

#20.  走過  必留下痕跡

 

#21.  天際的紫藍調

 


#22.   天際   風動

 


#23.   等待黑夜來臨

 

#24.   剛與柔

 

#25.   窈窕美女與野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