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曬「關廟麵」現場 看了肚子餓呀!

 

學攝影五年 有一塊是我比較不喜歡碰觸的

那就是人文攝影

 

舉凡廟會、節慶、什麼火燒王船 炸寒單 蜂炮之類

我就是很沒感覺 有時就算跟著去湊熱鬧 也不想貼圖

因為我對它有點排斥吧?

 

跟過幾個老師 有兩位就超愛拍人文攝影

這回 我又去南台灣外拍 純粹是不想假日獨自待在家 很哀怨

只想跟大家出去玩

卻意外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住鄉下的往事

 

離開酸菜製造廠 車子開到公路邊

看到右邊廣場在曬關廟麵

我興奮的大叫 車子真的停下來了

我還以為是剛好看到 後來老師解釋:「這是安排好的

哪有這麼剛好 給你看到呀?」

啊!我真是太天真了吧?

 

那一團團白色麵條 乖乖躺在圓形竹毗子裡面做日光浴

一排排列隊站好 至少有一百個吧?真是超級咔哇伊啊!

我們拿起相機 各就各位 一陣咖嚓聲 像機關槍

老師每次都說:高個子真好!她去哪裡 都要自備鋁梯

 

等老師先拍好 給大家過目之後 就開始排起人龍

我是很沒耐心那種人 很少乖乖排好隊

總是自己到處亂拍 亂構圖 繞一圈回來 還是在排隊

大家都求好心切 認真學習

我給老師看 她會指出我的缺點 再去改進

老師說 構圖 要有實有虛 斜對角構圖 比較有變化

 

廣場曬麵 裡面還有幾位工作人員

把生產線上的麵條 捲成一圈圈 排好

放滿了 就再換一個竹毗子 很機械化的動作

因為一堆相機對著他們 所以不敢說說笑笑

一副很正經八百的樣子

 

新港 做醬油這個阿伯 我又來看你了

依舊這麼和善、認真、健朗 配合度很高

他會問我們老師 要穿什麼顏色衣服比較好?

 

大家七嘴八舌 有人說:不要穿最好

老師一聽:「對啊!不要穿 最有感覺!」

他就真的打赤膊 站在太陽下 兒子幫他備好料

我們分組輪流拍 他把黑色豆豉和白色鹽巴

参雜撈起來的動作 最經典 要連拍

每次拍得汗流浹背 看到這個 就想起吃銼冰

 

我覺得這位老阿伯 光是表演做醬油

就很出名 簡直 就是國寶耶!

看照片 他從年輕 就做到現在八十多歲

一生的歲月 就在這一缸缸豆豉和鹽巴中度過

 

我們拍到哪 買到哪

班代用班費 買豆豉、關廟麵、花生

讓大家收穫滿滿

出來玩 有師生互相切磋

吃飯時間到了 不用煎煮炒炸 不用洗碗

有說有笑 有美食享受 吃得飽嘟嘟 多好啊!

 

所以 我很愛跟大家出來拍照 就是這樣啦!

至於拍得好不好 自己看得爽 OK囉!

 

#2. 好多關廟麵啊!

 

 

 

#3.  真是圓圓滿滿的!

 


#4.  不消說  還是班代下海

 


#5.  幫大家當麻豆  曬麵條

 


#6.  小妹妹 也當上癮了

 


#7.  一排排 列隊站好

 


#8. 美麗的畫面

 


#9. 可愛的麵條

 

#10. 又Q 又好吃

 

#11. 太陽好大喔!

 

#12. 工作人員  沒戴手套?

 

#13. 煮麵  要不要先洗一洗啊?

 

#14. 一層層麵塔

 

#15.  給大家猜一猜~上面的一條條線 做什麼用啊?

 

#16.  要曬得很乾  才不會壞

 

#17. 應該也要用鹽巴防腐

 

#18.  這種傳統產業

 

#19. 一定要用人工吧?

 

#20.  外面圍牆上  有馬的雕刻耶!

 

#21. 還有個大香爐

 


#22.  龍與獅子

 


#23.  爭霸戰

 


#24. 這應該是小土地公廟吧?


 

#25.  又來看老阿伯 做醬油了

 

#26.  白鹽巴和黑豆豉

 

#27.  就是做醬油的原料

 


#28.  撈起來混合

 


#29.  阿伯 還會指導我們站哪裡好!

 


#30.. 他當麻豆  都當成專家了!


 

#31. 這是他年輕時的照片

 

#32. 腳踏實地   一個行業 做一生
 


#33.  是一種專業 

 

#34.  也是敬業

 

#35.  工具 不知如何使用?

 


#36. 隔壁這家 很醒目

 


#37. 山海鎮?做什用?

 


#38.  頂端 還有一面鏡子

 


#39.  原來 對面是路衝

 

#40.  真有「三支雨傘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