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鳳凰花  開在台大美麗的校園

 

又到了六月 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

這一樹的火紅 在中南部可說隨處可見

在北部 要想見到 還真得碰碰運氣!

 

前兩週 路經石牌榮總 大老遠 就瞧見一樹開滿紅花

奇怪?台北 怎會有這麼美的樹呢?

好奇心的驅使 我慢慢走過去 仔細瞧瞧

呀!竟然是鳳凰花耶!一球球的紅花 看得我嘖嘖稱奇

趕快拿起相機 尋找最好的角度 拍得有些忘我

 

上週 爸爸專程北上 參加康康的畢業典禮

我問他台大的鳳凰花 有沒有開得很美?

他說:有一兩棵 開得還不錯!

趁著六月九日 好天氣 我來到台大校園

 

有兩年沒來看杜鵑花了吧?

傅鐘旁邊那棵 果然又開滿一球球 十分火紅

另一棵開得稀稀疏疏 永遠像配角

靜靜陪在一旁 不敢搶它的光彩!

 

這一拍 不得了了!

這裡拍拍 那裡拍拍 手停不下來了!

從水池拍倒影 角度雖不好取 倒也滿有油畫的FU

 

有一對新人 在花下拍婚紗照 真是最浪漫的背景;

學生騎著單車 來來往往 趕著上課

似乎對這一樹鳳凰 早已司空見慣 視而不見

不像我這麼深受感動!

 

比較可惜的是 那一整排高高的椰子樹 和她很不搭嘎

感覺有點破壞畫面的唯美

沒有杜鵑花 滿園點綴的校園 畢竟還是寂寞了點!

我走到生態池 紫藤花早就沒有了

高高的架子上 蒜香藤開了幾朵

今天沒帶長鏡頭 不好拍 看看就好!

 

記得這附近還有幾棵才對 卻怎麼也找不到

大中午 熱得全身像火在燒 也沒心情再慢慢去找

不料 經過醉月湖 還是看到一棵開得很紅

樹很高 花傘下 騎車、路過的人 一定感覺涼快多了吧!

 

小時候住台中縣 一到夏天

整條路 兩旁都開滿紅紅的鳳凰花

是童年時候 最美的記憶!

台南、高雄、嘉義 也是鳳凰花的大本營

此刻 該是和串串黃金「阿勃勒

兩雄爭霸天下的交鋒時刻吧!

 

#2.   台北石牌的榮總  也有好大一棵鳳凰花

 

#3.  遠看 十分顯眼

 

#4.   開得有夠茂盛啦!

 

#5.   小窗小門的世界

 


#6.   魁武的枝幹 

 

#7.  難怪會枝葉茂盛  花團錦簇

 


#8.  來幾張特寫

 

#9.   紛紛探頭 出牆來

 


#10. 彷彿嘉年華的面具

 


#11.  年年花開 花謝....

 


#12. 叫我「台北第一名!」

 

#13.  紅配綠   真美麗!

 


#14.   第一次發現榮總的繁花盛景



#15.  台大校園這一棵鳳凰花

 

#16.  每年 都沒讓人失望


 

#17.  說多美 有多美 !

 

#18.  連新娘都來取景

 

#19. 熱情的鳳凰花

 

#20. 與台大的杜鵑 椰林 流蘇花....

 

#21. 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22. 傅鐘前面的水池

.

#23.  相映成美麗的倒影

 

#24.  台大  曾是我童年時的後花園

 

#25.  每個角落都熟悉



#26.  有最多美麗的回憶



#27.  漫天灑下的紅花

 


#28. 傅鐘  又敲響了!



#29.  驅散離愁的情緒

 


#30.  帶來更多祝福!

 

#31.  鳳凰花開

 

#32.  重溫舊夢

 

#33.  離別  是相聚的開始

 

#34.  數十寒暑   轉眼過去

 


#35.  醉月湖邊的大花傘

 


#36.  與一地繽紛的花瓣    是最浪漫的步道

 

#37.花卉園藝中心的百合.

 

#38. 不知名的花 有點像木蘭花

 

#39.   火球花  像高空焰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