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四月楓葉  又開始紅了!

 

昨天414 和老師、同學

一大票人去「台北奧萬大」拍春天ㄟ紅葉

雖然前半場下大雨 淋得大家詩意濃厚

只能雨中作樂 多少玩點花招 所幸 午餐後 雨停了

大家興奮的跑上跑下 拍得好不開心!

 

因為這裡一進入四月 就是北部賞楓最夯的景點

所以一位難求 更何況是假日 都要好久以前 就先訂餐訂位

否則得在門外大排長龍 有得等的!

 

往年 我閒閒沒事 都在非假日自己來 慢慢拍它一天

因為懶得排隊 在外面拍拍 就回家了;

現在 我也加入上班族行列 何況跟大家一起拍

也有不同的熱鬧氣氛 還可互相切磋攝技

 

我們七點就集合完畢 才剛進入 就開始下起雨來 越下越大

自己穿上雨衣 也幫相機穿一套 在雨中拍照 實在興味索然

沒有光影也就罷了 雨水澆灌得到處濕答答 好掃興呀!

 

所以 我們10點半 就開始享用午餐了

因為班長事先調查、點餐 上菜速度很快

遊客越來越多 餐點區不在一起 搞得有點混亂

先吃先贏 吃飽 雨也停了 師生傾巢而出 各顯神通

 

我看大家 都用最高階相機、鏡頭

2.8要模糊前景、背景 速度也夠快 主題利劍劍

要營造很有意境 美美的照片 絕非難事

 

但是對我而言 5.6 每張都糊掉 一點辦法都沒有!

已經用到ISO1600 速度最快 還是在1/40以下

用類單眼 背景又雜七雜八的 只好玩玩不一樣的花樣!

 

這四月的紅葉 紅起來 真是有夠熱情的!

整棵紅通通 好像滿山遍野 火燒起來

等到四月底 就全變黃、轉綠 那時就缺乏層次感了

去年 就因為時機不對 綠得太快 而沒趕上這波紅潮

 

跑到山坡上去拍 視野寬廣多了

但是 到處都是滑溜滑溜的泥土和小石階

弄得一身是泥巴 而且 到處都是遊客

人手一機 拍得不亦樂乎!

 

今年外拍 每次都下大雨 搞得狼狽不堪!

數數看:太平山、合歡山、明池、 斯馬庫斯、大雪山……

哪一次不是回來  要努力洗刷所有背包、

衣褲外套、雨衣、腳架袋、登山鞋…..上的爛泥巴

 

但是 拍照 就是好玩咩

看到成果 一切辛勞 都煙消雲散了呀!

 

P.S~找出去年拍的 來比一比

有陽光的感覺 還是比較開朗

奧萬大 補楓捉影~2.

台北奧萬大 捕楓捉影~1.

#2.  平菁街的奧萬大 天天客滿!

 

#3.  我們來玩空中飛人!

 

#4.  命運ㄟ青紅燈    三個顏色都有!

 

#5.  很有層次感

 

#6.   嫁接在老樹幹的槭樹

 

#7.   春天四月  開始轉紅

 

#8.  改變拍照方法 

 

#9.  可有不同效果

 

#10.  這是正常版

 

#11.  濛濛朧朧  像在霧中

 

#12.  是否更有氣氛呢?

 


#13.   兩相依偎!

 

#14.  一起度過難關!

 

#15.  我給你溫暖

 


#16.   大樹爸爸  好有力喔!

 

#17.  好好洗個澡喔!

 

#18.  送給你!喜歡嗎?

 

#19.   舞動青春

 

#20.  看我大旋風的厲害!

 

#21.  哇!這個更震撼!

 

#22.  春天的色彩!

 

#23.   地震嗎?頭暈了!

 

#24.   別鬧了!來點心象的吧!

 

#25.   我的家 在樹幹上   啄木鳥 別來找我啊!

 

#26.    獨自垂淚 到天明

 

#27.  你也是喔?

 

#28.  好嫉妒喔!

 

#29.  我喜歡熱鬧

 

#30. 是跨年嗎?太擁擠了吧?

 

#31.  來張油畫吧!



#32.  哈昧兩齒    啥事  那麼好笑?

 

#33.  像不像~紅男綠女?

 

#34.  望春風!

 

#35.  難解的三角習題

 

#36.  地上有隻美麗的蝴蝶  放到樹叢  才不會被踩爛

 

#37.  好美的春天ㄋㄟ!

 

#38.  為何....那麼孤單?

 

#39.   一家老小

 

#40.  你......搶了我的風采???

 

#41.  想來看我嗎?

 

#42.  歡迎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