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逆光的白色蝴蝶蘭  層次分明

 

 

蝴蝶蘭 是最常見的蘭花

不僅因為它的顏色多變 品種繁多

姿態美妙 生長容易

更因為栽植技術十分先進 生長期又長

所以台灣有「蝴蝶蘭王國」之稱

 

我喜歡蝴蝶蘭 還有一個原因

我覺得它是最有表情的蘭花

不管從那個角度觀賞

它都像千面人 展現不同的風貌

它的顏色豐富又多變  更是巧奪天工

 

 

有時 像雍容華貴的貴婦

有時 像親切可人的鄰家女孩

有時 像氣質優雅的女學生

有時 像愛疊羅漢的運動員

有時 又像個俏皮可愛的孩子

 

校園中的蝴蝶蘭 寄生在高高的樟樹、美人樹上

吸取養分和日月精華

像一隻隻美麗的蝴蝶 穿著各色美麗的禮服

翩翩飛舞在視線所及之處

 

每天路過 總要向它行注目禮

學生打掃校園 也要小心她們恣意伸展的四肢

不要碰撞到她們嬌弱的身軀

 

因為習慣用我的傻瓜相機近拍花卉特寫

可以拍得很大 但是景深仍嫌不夠短

後面背景略顯雜亂

但是 我發現那面──畢業生精心繪製的牆壁

搭配這些蝴蝶蘭  反倒產生一種趣味

 

這是兒子那屆六年級畢業時 在美 勞 老師的指導下

花了一週的時間 用油漆刷上去的

六年了 開始有些斑駁 卻讓我時時想起

他們繪製時 認真、專注的神情

 

蝴蝶蘭 和這面牆 將帶給我永難磨滅的回憶

在我退休後的日子裡 我將會常常想起它們

 

(2)不同時空的交會   產生不同的感覺

 

(3)小品種的蝴蝶蘭

 

(4)感覺特別可愛

 

(5)像我班上那些可愛的小女生

 

常常咬耳朵.偷笑.....的嬌羞模樣

 

笑起來  有時又如陽光般燦爛

 

潔白顏色  出落得端莊高雅   清新脫俗

 

有時喜歡東張西望

 

含著奶嘴   像襁褓中的孩子般好奇

 

愛疊羅漢的孩子

 


爭睹陽光的風采


 

盪鞦韆....也可以載人喔!

 

下課最愛玩躲貓貓

 

咦??人咧??

 

怎麼都找不到??

 

YA!在這裡呀!

 

哈!看到了吧?
 


吼 !害我找半天!


 

我們一起去玩呼拉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