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國父紀念館的水舞燈光秀   為台北的夜晚 拉開序幕

 

這一週的台北 都是陰雨的天氣 好久不見陽光

在家都快悶壞了 就算沒有陽光

還是想出去走走 透透氣

 

923 扛著我的攝影器材 搭捷運去國父紀念館

「翠亨藝廊」有一個攝影展 只剩兩天

裡面不少我認識的老師 展出很棒的作品

這聯合攝影展 都是國內博學會士 才有資格參展

多數是沙龍照 有些是創作 各種題材都有

第二輪 又再看一次最喜歡的幾張

 

五點 展館開放時間結束 走到正門噴水池

正好整點鐘的水舞開始 一個措手不及

腳架 也來不及架好 就站在階梯上拍了起來

距離有點遙遠 只帶1785mm 中焦段鏡頭

ISO400 拍了幾張 就結束了!

 

四處張望 陸客真多 很愛拍團體照 合照

來散步的市民也不少

忽然 一群憲兵儀隊出動 踩著整齊的步伐 要去降旗

好多人都過來圍觀 我也把握機會 跟在後面取景

唱國歌時 立正站好 這種莊嚴肅穆的場景

已經很少經歷了 連看電影都不再唱國歌

降旗的儀式 還真正式  舉槍 踢正步

一板一眼 看得大家一愣一愣 紛紛拍起照來

 

忽然 我前面一個小小男孩

手上也拿著一把雨傘 當做步槍

學著儀隊的動作 舉手、踢正步 跟在隊伍後面走

他大約只有三歲多 模樣可愛極了!

阿嬤想拉住他 都拉不住

從此 我的目光和鏡頭 就轉移到他身上了!

 

降旗典禮結束 我又在噴水池前面 架起腳架

走來走去 選好角度 等候下一場水舞

這時 天已漸漸暗下來 對面 大大支的101都點燈了

如果要拍到池中五彩燈光  勢必要站到花圃的草坪上

 

幾個坐在這裡的男人 正吞雲吐霧

我最恨人家賞我二手煙了

往右邊挪 被幾棵大樹 擋去三分之一的鏡頭

往左移無法以101當背景 只好稍微後退

 

這水舞 配合各色燈光 有各種不同的姿態

忽高忽低 忽左忽右 有時跳團體舞 有時則是獨舞

不同的曲線、拋物線 隨著音樂 不停變換

彷彿一群穿著薄紗的舞者 在水面上跳芭蕾

真是曼妙極了!

 

天空還有一些藍調

用最小光圈F22  曝光2030

等藍調沒了 要曝光1~2分鐘

一次水舞 表演十分鐘 很快 又結束了

上次來拍水舞 是元宵節燈會展覽時

本想再走一段路 去信義商圈拍夜景

臨時 又想不出該去哪個點比較好

還是等耶誕節時 再來吧!

 

 

#2. 下午五點這一場水舞

 

#3. 天色還是亮的

 

#4. 民眾 很喜歡看這表演

#5.變幻多端

#6.像一個生日奶油大蛋糕

 

#7. 男男女女

 

#8. 儀隊 出來降旗了!

 

#9.雄壯威武

 

#10.這種場面 百看不厭


#11.  羨慕的眼光?

 

#12.  民眾 紛紛拍照留影

#13.  鋼盔上的紀念館

#14.  這是每天的重頭戲

#15.  降旗完畢

#16.  這個......我也會

#17.  眼睛 直視前方

#18.  左手伸直

#19.   就像這樣

#20.  抬右腿  點一下!

#21.  大家都愛看儀隊表演


#22.  立正  站好!

#23. 我是小小兵    起步走!

#24.   表演結束   謝謝收看!

 

#25.  彩色水舞  又再度登場

 


#26.  隨著音樂搖擺

 


#27 .   101  燈也全亮了

 

#28.  迷人的水舞秀

 


#29.  噴泉  與101互相爭輝

 


#30.  可惜無法俯拍   看到池中的各色圖案

 


#31. 噴得好高啊!

 

#32.   真是輝煌燦爛!

 

#33.  夜空美麗的燈光秀!

 

#34.  喜氣的紅色!

 

#35.  藍色

 

#36.  橘紅色

 

#37.  下次 帶長鏡頭來

 

#38.   從階梯上 俯拍下來  應該會更好!

 



#39. 夜晚的紀念堂  跟你道聲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